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空號計劃】-9原來「空號」沒有錢
2015/08/20 21:33:10瀏覽367|回應0|推薦12
隔天醒來的時候已經是中午一點,爸爸去上班,媽媽還在睡,原本擔心媽媽一覺不起正要叫她,看見我和媽媽之間的床上有一張紙條,字條儼然成了新的溝通方式,媽媽說早上怎麼叫就是叫不醒我,所以她已經吃完早餐,不過腹部還是不舒服,所以又回來休息了。

    既然也不知道去哪,刷牙洗臉完,還不餓,漫無目的地打開電視,早上的電視節目都很無聊,就一直切換頻道到新聞台,新聞的內容喚醒我昨天的經歷,再切換 兩台,各家熱烈的在報導夜店的新聞,以及名音樂製作人涉嫌性侵販毒的新聞,真開心社會又少了一個毒瘤,但是他們有拱出被我救出來的人嗎?

   不管,我好擔心,硬是看好幾則內容差異不大的報導,奇怪了,我怎麼這個時候,又聽不懂也看不懂文順島語言?

   好吧!只能託上天保佑你們,沒人記得你們的存在。

   飯店餐廳的收費不便宜,只好往外面尋找便宜的餐廳,街邊雖然有很多小吃,但是不知道哪間有名哪間好吃,只好挑一家便宜又布置得很溫馨的早午餐。

    服務生幫我挑了可以看門窗外街道景色的好位子,簡單的說明幾句又去忙,而我後面有一桌靠牆,位子上坐著兩位女客人,服務生用文順島語言向我問候,看到 我滿臉問號,改用簡單的英語跟我說他等會過來幫我點餐,不過我可苦惱,不是每個菜名都有照片,而且它的菜單是文順島語言,真不貼心,為什麼沒有附英文菜 名,就算我有些單字看不懂也可以上網查嘛!

   「姊,妳和媽……受委屈了,都是我不好,牽連妳們,害得妳們沒辦法正常生活。」

   「匠蘋,不要緊,我們雖然一直被盯,但至少還可以彼此照顧,但是妳……,妳要怎麼照顧自己?」

   「妳放心,他們找不到我的,我會小心的。」

   匠蘋OS:就算找到,也無法嚴刑逼共。

   我回頭望向發出OS的人,有種不好的預感,她好像立志一項錯誤的決定,也因為聽到她的OS,從現在開始,菜單上的文順島語言,我全看得懂,也聽得懂她們的對話。

   「但是,妳要躲到什麼時候?」

   「躲到……事情有了轉機。」

   匠蘋又OS:恐怕等不到那時候。

   「如果沒有轉機呢?」

    匠蘋機靈的察覺到外面有人正在找人,是兩名高壯穿便服的警察,才跟丟沒多久,兩下子就追到這來了,相聚的時間真是短到連珍惜也來不及,匠蘋忍住憂愁的 情緒,雙眼睜很大努力記住姊姊的模樣,哽咽地說:「姊,他們追來了,妳趕快出去引開他們,這陣子我們不要再見面,妳和媽還有其他人,要好好照顧自己不要想 太多,我永遠愛妳們……」說完就馬上衝到餐廳後面,跟服務生說幾句話後就走進廚房裡面,直到警察離開了也沒看過她走出來,想必也是跟我一樣,懂得利用「廚 房的後門」,真想告訴她,順便帶支鍋勺。

   姊姊拭去右臉頰的兩滴淚,整理好心情往外走出去,她打開門的剎那間,我清楚地看見她的側臉, 表情相當不捨與憂愁,陽光的照射並沒有讓她心情變得陽光,而是看清自己的無能為力,她的心酸我體會的到,但是我該怎麼幫她呢?剛好服務生走過來問我要點什 麼,我才回過神來,想想還是先吃飽再上陣吧!如果等下遇到的話。

   終於吃飽飽後,走在街道不時的左右望啊望,一心想著或許這樣就能找到匠蘋,過了兩條街,看到書店就走進去了,因為好奇文順島的出版書籍和撰寫內容,卻忘了我現在應該積極地救人才是。

    不過第二身分俱來的能力還真是「說走就走,說來就來」,原本一進去所有書籍的大標題我都看不懂,包括牆壁貼加入會員的海報也看不懂,不知不覺逛到了小說區,和一位約三十幾歲的男人同時間在書架上取同本小說,見對方都想願讀這本書又禮貌地各自縮手,一開始我只覺得這本書的手繪封面很特別,一位天真約十歲 的女孩在一間擺滿瓶瓶罐罐的實驗室裡,幻想可以研發出無形的東西,像是「信心」、「幸運」、「智慧」……等,但是碰過這男人的手,我又懂文順島的文字了。

   原來這本小說叫做:好願女孩。

   封面的簡述說,後來這位女孩在八年後真的研發出來,自己喝之餘也送給朋友們喝,起頭大家覺得這效果很棒,後來發現每次需要就喝很麻煩,還是將自己的信心和智慧建立好,不依靠幸運的運氣而是穩紮穩打,才是最實惠而且最有成就感的,尤其是:自己建立的不會消失。

   我微微笑地向男人點頭,客氣地請他先閱讀:「你先看吧!我不急。」

   繞過他後面走到下一個書櫃,我就聽到他的OS:要是這女生能買走我的書就走好了。

   我驚訝地轉頭看著他的臉,他不是想看書嗎?怎麼會……

   接著我的腦海中進入一個畫面,才知道這位男人每天都會在這市區,隨機找五個書店分別買走自己著作的好願女孩,衝銷售量,也讓其他讀者以為這本書好像很好看,希望他們可以跟進買走這本書,不過似乎,作者和女孩一樣,都在做傻事就是了。

   為了讓這位男人看起來開心點,在他哀聲嘆氣默默地把最後一本好願女孩準備去結帳區,我抽走他手上的書,頭也不回瀟灑像陣風地告訴他:「你別再當那個女孩了,不然你就等著喝西北風吧!」

   男人一聽到像是當頭棒喝一樣,忽然苦瓜臉變成炯炯有神,這女孩難道知道我是那本書的作者?我真的成了書裡的女孩嗎?

   還是我在寫自己的傳記?

   他的OS我都聽到了,只能站在櫃台會心一笑,不能多表明什麼。

   準備付費的時候,我才發現第二身分的缺點,那就是:沒有錢。

    我掏掏褲袋、胸口袋都沒有錢,奇怪了,剛剛在餐廳付帳的時候明明還有錢的啊!錢都收進錢包裡了,怎麼現在連個錢包的影子都見不著,更奇怪的是,我什麼 時候變裝啦?上半身穿紅格子襯衫裡面搭白色小可愛,下半身穿九分深色牛仔褲配一雙深紫色的球鞋,頭上還戴一頂紳士帽,這從哪裡來的?我原本的綠色帽T和黑 色老爺褲咧?

   店員尷尬地笑了笑,指指我身後排隊的一群消費者,我眼睛頓時睜大,驚嘆到:「什麼時候這麼多人,剛剛大家明明還在挑。」

   「小姐,妳好了沒?我還要去學校幫我兒子送彩色筆,妳快點好嗎?」

   「我……」我努力地在口袋掏,還把帽子掀起來甩一甩看有沒有藏錢,後面的消費者抱怨聲此起彼落,就在此時,一位英雄人物登場,酷酷的向店員說:

   「我幫她付,多少錢?」

   交易結束,這位戴著眼熟的鴨舌帽和白色口罩的男人,一手幫我拿著書一手輕輕拉住我的手往門外走去,走過一個街道才停住,摘下口罩對我打招呼:

   「嗨!我們又見面了。」

   奉實摘下口罩的那一瞬間,我才想起他是誰,難怪覺得這奇怪的髮色和帽子這麼熟悉。

   「嗨……」

   「妳要去哪裡嗎?我可以載妳。」

   看一下手錶,已經六點了,差不多該回去飯店,否則媽媽會擔心,剛好有現成的司機,當然不能錯過,開心的回答:「上次的便利商店。」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likeJJ&aid=28323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