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空號計劃】-8感激我的第一個人
2015/07/29 23:19:37瀏覽328|回應0|推薦25
奉實已經開車往前行進,我還在疑惑他的溫柔是天性還是裝蒜,正要繫上安全帶的那一剎那,瞥見只有便利商店才有的明亮度,趕緊脫口而出:「停車!我要吃泡麵。」

   接著,場景進入到我們坐在外面,奉實一臉驚奇皺著眉頭看著我的「料理」程序,我買了三杯泡麵,分別加入起士和生蛋,蓋上錫紙把蛋悶熟。

   「妳確定妳吃得完?而且蛋……會熟嗎?」

   「我很餓得時候就會吃很多,而且蛋盒上面寫著有機……」邊看標是邊念道:「水洗……新鮮蛋。」然後又對著奉實講:「應該沒事啦!我相信你們國家的品質。」

   拿起桌上的護手霜,大約擠了跟一元硬幣一樣大小在手心上,抹勻後手腕手背也擦了厚厚一層,奉實不懂,為什麼我要在這時候擦護手霜,又問:

   「擦了之後不怕拿筷子會不方便嗎?」

   聽他這麼一提,心中有點火,斜眼瞪著他,咬牙切齒的回:

   「要不是為了救你們,我也用不著洗了這麼久的碗……」

   「妳不是原本就在廚房工作嗎?」

   說著說著又更餓了,拿起筷子打開第一個泡麵在裡面攪拌翻轉後,嘴巴像是不怕燙一樣,大口大口的吃,不過這一幕,卻引起奉實的擔心:「妳吃慢點,沒人跟妳搶。」

   我不理會他,繼續用我的速度塞飽我的肚子。

   「妳剛剛說,妳相信我們國家的品質,難道妳不是文順島人嗎?」

   我邊咀嚼口中的泡麵,邊回答:「我不是啊!」

   「妳來自哪個國家?」

   「我來自……」講到一半忽然覺得喉嚨乾啞而且發痛,想再說一遍卻發不出聲音,奉實查覺我不舒服,趕緊衝去便利商店買一瓶礦泉水給我潤潤喉。

   乾咳了老半天,看到奉實貼心的幫我打開瓶蓋,雖然很開心想跟他道謝,但我還是先喝了好幾口水,一下子灌掉了半瓶。

   「妳還是吃慢點,不然又要噎著了。」

   不可能啊!我以前這樣吃,從來不會噎到,沒想那麼多,填飽肚子比較重要,把第一杯的最後一口麵吃掉,再掀開第二杯瘋狂的吃。

   「申希她沒事吧?該回去載她嗎?」

    「熊貓會照顧好她的,你若再回去才是真的會引起注意,害她逃不出來。」話一講完,腦海中浮現申希到錄音室初試啼聲被打槍的畫面,咀嚼的速度放慢,習慣 性地邊思考邊用筷子輕啄下巴,閉上眼睛仔細聆聽申希的嗓音,甜而不嗲,清新有磁性,聲音不渾厚卻有獨特的聲線,蓄鬍的男人和錄音師似乎都不欣賞申希的聲線,不過沒關係,張開雙眼就直視著奉實,像是打著歪主意地說:「有了。」

   「有了?」奉實重複著我的話。

   我點頭,然後又咻的一下塞了兩口麵說:「沒錯!你,去幫那位女孩寫歌吧!」

   「我?」

   咀嚼好輕鬆地吞下,簡單的回:「對。」

   奉實心想,又多了一個歌債,礙於不好意思推諉,婉轉地告知交件不快:「可以是可以,不過要等很久,至少……三個月後。」

   接著又掀開第三杯泡麵的錫紙蓋,彷彿我的眼裡只有泡麵,其他不重要,淡然的回:「無所謂。」

   「妳確定她還想當歌手嗎?」

   不怕燙的我又咻了兩口麵,邊咀嚼邊回:「所以才找你。」

   找我寫歌就能順利出道嗎?奉實委婉地告知底限:「我?我能幫得忙頂多寫歌而已,無法抽空當她的音樂製作。」

   喝完一口湯,淡然的回:「寫歌就好。」

   真的只要一首歌就可以搞定?奉實的語氣不自覺的上揚:「寫歌就好?」

   這次真的把最後兩口麵都吸到嘴巴裡大嚼特嚼,靠在椅背上雙手交叉在前,怕奉實隨便交差又補了一句:「前提還要聽過她的DEMO。」

   不知不覺把三杯泡麵都吃完了,奉實問:「有吃飽嗎?」

   「剛好飽。」

   「還要吃嗎?」

   「不,要回去了。」

   「妳住哪裡?我送妳回去。」

   「我住在……」糟糕,我忘記飯店名字了,只好改以描述的說:「你知道外面有一個噴泉的飯店叫什麼嗎?載我到那間飯店對面的便利商店就好。」

   「我知道,在這附近,對吧?」

   「對。」

   到了便利商店門口,解開安全帶準備打開車門下車,微微笑地向奉實說掰掰,原以為奉實也跟我說掰掰以後我們就沒有交集了,打開車門那一剎那,他輕碰我的手肘說:「今晚,真的很謝謝妳,還有,對不起,我錯了……」

    心中一股暖流湧現,這就是成就感啊!這就是我喜歡幫助人的原因,好感動對方是懂得感激的人,不過我也搞不清楚在裝酷什麼,又開始對他講道裡:「不用向 我道歉,把道歉的力氣花在幫助其他人身上吧!我猜你現在遇到音樂理念的瓶頸,從一開始只是想單純讓大家認識你的音樂,到現在,音樂不再只是為自己而創作, 還要顧及大家感受而感到困擾,不過你自己思量一下,你是找不到靈感?還是你自己不想要那些靈感?沒有人在擋你的路,是你自己。」

   奉實雙眼還一直盯著我不移開,我尷尬得把他的手挪開,說:「我,說完了,掰掰。」   

   回家洗澡完後,坐在化妝台上擦頭髮,一邊擦一邊回想今晚發生的事情,從混進去洗碗到巴人家頭,替女孩穿上圍裙再帶他們逃走,逃到巷子又衝出來對警察丟垃圾,接著又躲到公廁裡去驚險逃過,最後吃三碗泡麵慰勞自己……彷彿就像是做夢般。

   對了,找個時間把廚衣還給他們吧!瞄到鏡子反射椅背掛上的衣服,我又陷入困惑了,仔細回想我剛剛脫下的是休閒服,那在更早之前,廚衣跑去哪裡,難不成我有隱形版的衣櫥,隨時要換就換?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likeJJ&aid=268058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