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空號計劃】-5只是冰山一角的失序
2015/06/26 00:17:14瀏覽368|回應0|推薦25
當我想得入神時,廚房的領班突然拎住我的領子,把我帶往去洗滌區才放手,口氣很不滿意的罵道:「第一天上班還遲到,就讓妳今晚洗碗洗到死,跟得上回流速度我才准妳上廁所。」

   暗叫不妙,平時很少洗碗,更沒有打工經驗,眼看著髒盤子一疊一疊的回來,只好下定決心與時間賽跑,再藉機跑出去救他們。

   夜店裡,五光十色照射每一處,音樂放得極大聲,咚茲咚茲聲幾乎蓋過交談聲,好多人在舞池解放,身體不時的和陌生人相碰摩擦,還有好多人在吧檯點酒喝酒,搭訕開把搞曖昧,但有一個包廂還沒進入情緒高潮,那就是買牛奶的男人待的包廂了。

   包廂最慢到的人就是買牛奶的男人了,他微微笑得跟每個人禮貌性的點頭,唯獨跟兩個放話吃掉演藝圈的男人,用兄弟式的擊拳兼擁抱顯示情誼。

   坐在沙發最年輕最生澀的女孩,一看就知道並非風塵女子而是涉世未深的女孩,看到他來了又喜又驚,喜的是終於能見到這位大明星,而且是近距離,驚的是,他怎麼會認識他們?莫非,有掛勾?

   女孩旁坐了一位約三十歲的嘴巴附近都蓄鬍的男人,在女孩耳朵旁邊小小聲說道:「沒想到奉實也會來,不過得來不費工夫,妳等下不要錯過機會,向他撒撒嬌跟他邀歌,憑他的才華一定是線上流行的曲風,省了選主打歌的力氣。」

   「鄭佐,好久不見,非常抱歉隔了這麼久才來見你,先敬你一杯。」等一群人都到了,買牛奶的人先開口敬酒,反正只要意思意思喝幾杯,就算只待一下也說的過去。

   「看在你這麼夠意思,我也乾了。」

   鄭佐喝完一杯烈酒後,其他人一起向鄭佐敬酒,鄭佐也回禮了一圈後,第二杯咕嚕咕嚕地下肚。

   「奉實,開完演唱會以後接下來要做什麼阿?」

   「接下來就是寫寫歌,我答應了好多人但是沒有一首交出去,之後公司會推出新的女子團體,我還得幫師妹製作專輯。」

   蓄鬍男人聽到這句,心想奉實應該很好邀歌,要不然也不會積欠許多人情債,於是對女孩使眼色,要她去坐在奉實旁邊打聲招呼,撒撒嬌邀邀歌。

   「奉實啊!不是我要念你,該休息了,那麼密集的工作不累嗎?放鬆一下,會很舒服的。」

   女孩很怕尷尬,這種裝熟獻媚的事她做不來,應是撇過頭去,雙手摀住耳朵,不理蓄鬍的男人。

   「我很喜歡我的工作,也都還撐得住,倒是你,今天明明是你的生日,怎麼一直關心我呢?我先在這裡祝你生日快樂,酒少喝點,少跑夜店,多製作幾張專輯來聽聽。」

   「臭小子,瞧你真會說,我哪有荒廢工作,這叫『慢工出細活』。」

   「那我期待你的回歸大作,先甘為敬。」奉實說完,又一口氣把斟滿的酒給喝光,心想著:這杯喝完就可以走了,這陣子絕對不再應酬,又煩又累,家人快變成陌生人了。

   「你這小子,難得你今晚這麼豪邁像個男人了,我怎麼可以輸你?我也乾了。」鄭佐以為奉實變得很會喝,計畫等下奉實醉了,就可以實行養毒蟲計畫,因此心情好到大口大口的將酒飲盡。

    此時,蓄鬍的男人用屁股把坐在最邊邊的女孩撞到地上,他原本只是想讓女孩沒位子坐而已,誰知女孩屁股黏沙發黏得這麼緊,屁股跌坐在地上,聲音不小,引 起一群人的關注,包括奉實,女孩看看奉實,害羞的又往回看看蓄鬍的男人,蓄鬍的男人又對她使眼色,女孩心想:邀歌而已,不要想太多。

   女孩緩緩的站起來,拍拍屁股傻笑得向大家說:「你們繼續,不用管我。」

   大家看女孩沒有怎樣,又繼續聊天打屁或是和其他女人調情。

   女孩深吸一口氣,鼓起勇氣卻雙手握緊坐在奉實旁邊,含蓄卻隱約的顫抖向奉實打招呼:「嗨!奉實哥哥。」

   「嗨!請問妳是……」

   「我叫申希,是AS娛樂公司旗下的新人,預計半年後就會出道……」申希眼神飄向蓄鬍的男人,蓄鬍的男人不斷的使眼色並且用唇語告訴她:撒嬌。

   申希和蓄鬍的男人只顧著邀歌,率先向奉實打招呼,卻忘了今天的主角,也是他們最應該諂媚的大人物-鄭佐,他們完全沒感受到被忽視而不爽的鄭佐,怒火正熊熊燃燒。

    申希眼球轉了一圈,猶疑該不該厚臉皮的一見面就邀歌,但既然屁股都坐到這邊來了,就只好豁出去,反正被拒絕又不會死,於是主動圈住奉實的手,用小孩子 的語氣撒嬌道:「奉實哥哥,申希妹妹還太年輕,創作能力至今不夠成熟,作品老是被退件,所以想請奉實哥哥,幫申希妹妹寫一首歌,一首歌就好,我就可以準時 在半年以後出道了。」

   奉實尷尬的把申希的手解開,吞吞吐吐的想拒絕卻又被打斷:「我……」

   申希又主動圈住奉實的手,百般無賴地問:「好不好嘛!好不好嘛!奉實哥哥。」

   蓄鬍的男人露出滿意的笑,終於這女孩,也開竅了,表現得不錯。

   面對無法應付的狀況,奉實決定找藉口開溜,再次解開申希的手,站起身來向鄭佐道別:「鄭製作,我先走了,明天一早還有通告,下次再陪你喝酒,趕快回歸音樂,我可是很期待你的大作。」

   都是申希那女人,逼得奉實想藉機開溜,等下來好好教訓她,鄭佐暗自下決定後,站起身換上開朗的笑容回應道:「才喝兩杯就走了,好不容易見到你這位大明星,下次是要讓我等多久啊?一年?還是兩年?」

   「你誇張了,我們有隔這麼久嗎?」

   「有喔!除了我主動去參加你的演唱會,我們確確實實隔了兩年沒見面哦!這次說什麼也要再留下一小時。」鄭佐心想:一小時內,我馬上讓你體會欲仙欲死的快感。

   礙於情面,奉實也不好意思鐵口拒絕,只好換個方式來度過這尷尬的場合:「不然我先去舞池跳舞放放鬆,你繼續喝酒,我等會兒回來。」

   「好啊!來夜店本來就是要跳舞,哪有不讓你去的道理,你就先去吧!」

    好不容易鄭佐允許,奉實轉過身走出包廂,走個幾步停留下來,像是找到自在的地方吐了好一大口氣,奉實雖然不知道鄭佐到底要幹嘛,卻隱約覺得哪裡不對 勁,那種氣氛彷彿會被吃掉一般恐怖,當然奉實也不是真的想跳舞,演唱會都跳夠了,哪有那個心情接著跳,剛好吧檯最邊邊有個空位,奉實靠在那邊打算站著發 呆,若能因此消磨個五十分鐘,再進去應酬個十分鐘,鄭佐應該會放他走。

   奉實離開包廂,鄭佐偷偷對頭髮稍長遮住耳朵的男人使眼色,男人 會意之後,從胸口拿出一顆白色的藥錠投入奉實使用過的杯子,再雙手捧著自己和奉實的杯子往奉實的方向去,申希和蓄鬍的男人看到了暗叫不妙,鄭佐竟然對自己的兄弟下藥,看來他們攀關係攀錯人了,怎麼會攀到毒梟呢?

   申希恍恐的偷瞄鄭佐,以為鄭佐不會看到她在打量他,好巧不巧鄭佐這時候和她對眼,邪佞的對她微笑、露齒,甚至一直對申希投入一股深遠的目光,以及有一陣沒一陣的冷笑。

   「不是要找我幫你製作專輯嗎?怎麼你們好像找到寶一樣,找到奉實去了,難道你們認錯人了?奉實哪裡像我了?」

    鄭佐一步一步的走向申希,申希害怕地一步一步的往後退,直到蓄鬍的男人走在她後面,不小心踩到蓄鬍的男人的前腳跟,申希像是找到救星一樣,回頭對蓄鬍 的男人投射求救的目光,但是蓄鬍的男人,一瞬間露出同情不捨的眼神,隨即又收拾好心情,把申希用力一推,推向了鄭佐,突然,申希感到額頭撞向了強壯的胸膛,揉揉有點疼痛的額頭,隨即一秒內又意識到,現在不是喊疼的時候,目光緩緩的往上游移,前面是藏有一股慍怒的鄭佐。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likeJJ&aid=249782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