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T‧T是一隻黑貓》蝴蝶
2017/03/28 13:40:46瀏覽398|回應1|推薦9

2017年3月28日

今天早上在外面洗衣服的時候心血來潮帶著T‧T一起走出去,看著他習慣被抱的樣子有點驕傲,畢竟從每三個小時就起床餵一次奶,搬了兩次家,十一個月大,一直一直在身邊。

午後慘案發生了,凶器是一個漱口杯,時間坐落在午後的一點整,天氣晴。

在阿公跟我說:「今天天氣很好,早點曬衣服歐~!」之後,放完柔軟精,我帶著坐在曬衣籃的T‧T看著外面發呆,有麻雀、有車還有太陽,最後是一隻白色的蝴蝶,我很確定牠是那種,〝我知道我自己很可愛〞的類型,並且從她翅膀的形狀感覺得出來牠是一隻好蝴蝶,當然這一切都沒辦法阻止我想帶牠進家裡給T‧T看的決心。

或許是因為太可愛,所以當牠在漱口杯裡撞我的手心的時候,我只覺得癢癢的,雖然雞鴨魚鵝沒少吃,但是抓蝴蝶卻是第一次,我太天真以至於看不清眼前的情勢,一昧地只想讓T‧T看遍所有有趣的東西,卻傷害了牠,這場鬧劇唯一的受害者是牠。

最令人感到害怕的是半死不活,我看著牠被弄到窗戶的邊邊角角,T‧T毫不費力的用肉球朝牠的翅膀親下去,不像在敘述妄想的那些事情,手指在鍵盤上顫抖,試圖用些甚麼來彌補,我能感覺的到牠在我手心掙扎的感覺,也能感覺的到牠現在正躺在外面的草上掙扎,牠沒死,卻跟死了一樣,應該說,還不如死了。

但是我沒辦法,假借慈悲和人性,我將牠丟棄在綠色的枝枒上,轉身離開那。

而牠成了我跟T‧T的回憶,在我24歲的人生裡留下無法抹滅的罪惡感。

對不起。T‧T。我們以後還是玩玩具就好了。

( 心情隨筆寵物生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AmPTA&aid=99375987

 回應文章

詠叔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8/05 10:12
How
Could
Y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