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T‧T是隻黑貓》ㄇㄚˋ
2017/03/13 23:59:15瀏覽272|回應1|推薦0

上T‧T一如往常六點半就蠢蠢欲動要出去遛躂。

雖然說是出去但也只是在家裡走來走去,當然如果以T‧T的視角來看家裡根本就超大豪宅,是說從台東回來以後的他,肚子肉有越來越豐滿的跡象,『這樣比較好抱阿』這樣安慰自己,3.6公斤甚麼的完全很合理,連謊報體重甚麼的也完全很合理。

正題是,雖然一手帶大T‧T,但是很明顯的他比較會跟〝除了我〞以外的家人撒嬌,『why~T‧T~why~』讓我趴在地上哭完以後我還是一條好漢,所以當媽媽在外面挑蔥的時候,他當然就開始深情呼喚我媽,這大概就是俗稱的『外面的女人』(不要這樣說自己的媽媽!)

「你起床了歐~」女人如是說。

「喵~」可以解讀是『摸我摸我摸我摸我』。

「你要出來歐~」柔柔的聲音從窗戶飄進來,然後T‧T就開始鬼吼鬼叫了。

「喵~ㄠㄠㄠㄠㄠ」也可以解讀是『妳在外面幹嘛快進來摸我摸我摸我摸我~』,好啦,開玩笑的,我從來沒聽過T‧T喵喵叫,他都是〝ㄇㄚˋㄇㄚˋ〞的叫,我不知道,我媽教的,大概。

略過他們長達三十秒的對話,我抱起T‧T走出去找 ─ 我媽媽T‧T他阿嬤(好長的名字!),雖然我一直把T‧T當室友,但是不管是醫生還是貓咪旅館的員工都叫我馬麻。

順帶一提,我媽一直覺得我們在討論貓的時候有種討論小baby,一般市面上稱做〝媽媽經〞的感覺,所以理所當然自稱阿嬤,或許我該把標題改成《終於生了一隻貓》或是《她的貓孫子》,但我想《一百種把貓寵成兒子的方法》或者《第一次當貓媽媽就上手》也是不錯的選擇,總之T‧T不只是隻黑貓,還是我爸媽孫子、我弟、妹的姪子,老實說最近舅舅也被俘虜了,因為住在一起以後他看不慣的地方不是貓孩子而是身為他姪子姪女的我們,「你們ㄏㄡ~東西吃完碗就要洗起來還有...... ......。」

太多事能討論,老是走不到的正題要從 ─ 我抱起T‧T走出去找 ─我媽媽T‧T他阿嬤開始接下去。

我把T‧T放在正在曬太陽的置物架上,這傢伙居然直直地跳到地上去,鑽過一堆繁複的水塔支架後跳到隔壁家的走廊,震驚的無以復加阿我,這臭小子居然還對我喵喵叫,試圖叫我過去陪他,他的眼神就好像在跟我說:「妳怎麼還不過來,我一個人很危險ㄟ,妳確定妳要這樣嗎?」

在零食誘捕作戰和神獸T‧T全力召喚失敗以後,他盯著我一陣子發現我不過去以後,他就轉身一直喵的往遠方走去,邊走邊喵,好樣的,不愧是土生土長的台中貓,不愧是我兒子。

『靠北阿T‧T』一邊這樣想一邊往前,我萬里尋貓之旅,一開始就遇到難纏的支架王,但是俗話說的好,能穿的過去的支架就是好支架,我一點都不輕鬆地穿過去,穿越到隔壁的時候,眼前的景象是T‧T被擋在一扇無形的牆前,他一邊喵一邊看著我,同時又在牆的邊緣徘徊。

一剎那我發現我的貓兒子再怎麼樣都只是一隻養尊處優的家貓,而我似乎真的正在扮演保護著他的角色,他看著我就像是要我跟在他後面跟他一起去闖蕩世界的樣子。


「T‧T」

我叫著他的名字


「ㄇㄚˋ」

T‧T回應著我

 

「我們回家」

我抱起他,在離家五公尺遠的地方,

和他相望的剎那,

突然害怕起,有天會保護不了這雙全世界最美的眼睛。



ㄇㄚˋ。


( 心情隨筆寵物生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AmPTA&aid=95917001

 回應文章

詠叔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8/05 10:14
但是我覺得大多時候他的ㄇㄚˋ都是在說ㄍㄋㄋㄐ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