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T.T是一隻黑貓》窗簾
2018/02/26 14:19:38瀏覽586|回應0|推薦5


T‧T平常被叫做湍梯兔 因為寫英文太麻煩了,所以大部分的時間都用湍梯兔來替而代之,剛開始搬到老家的時候家裡沒有窗簾是用百葉窗,那時候湍梯兔還小,就開始學會興風作浪的本領,在他發現叫破喉嚨都沒人起床的時候,他學會一個新招。

湍梯兔開始用貓掌撥弄百葉窗,你知道就是那種很可怕的噪音,刷刷刷的,還會帶著尖銳的摩擦聲,我跟妹妹都會用枕頭埋住自己或是遮著耳朵,大叫對方的名字去制止那晚睡早起可惡的傢伙。

湍梯兔這舉動,在我跟妹妹無止盡的抱怨中,終於有一天家裡來了兩個人來裝窗簾,湍梯兔看著自己的百葉窗被卸下,看著家裡裝上了拉門和新窗簾。

拉門是為了防止湍梯兔和FRIDAY跑到廚房亂動東西受傷,要是煮東西煮著煮著弄出個貓肉醬甚麼的,OMG,然後另外是想說這樣油煙比較不會跑到客廳和房間,感覺好像養了兩個孩子似的,用了個安全閘門。

新窗簾是為了我們的睡眠品質,房間在向陽的這方,加上年久失修的百葉窗,根本就是一個可怕的不能形容的天然日光機,小麥色肌膚隨隨便便就信手捻來,甚麼閃亮耀眼的愛之雨,再來一首安可曲,根本不夠看,陽光哥哥可是射了個大家滿身,連眼皮都不放過。

雖然早就知道兒子不怕生,但是看他跟前跟後的我幾乎要以為這是人家帶來的貓了,湍梯兔根本沒在怕機器在牆上鑽洞的聲音,我那自由靈魂的兒子,在家裡跑來跑去的,像得到了新玩具一樣。

新窗簾讓我們的日子清靜了好一陣子,遮陽效果好得不得了,湍梯兔睡的可好了,一覺到天亮,雖然後來還是用扯破喉嚨的方式叫我們起床,弄得人又氣又心疼。

事後事實證明拉門根本沒用,隨便撥個兩下就開了,尤其是開火的時候,好像我都要煮好吃的給湍梯兔吃一樣,總之廚房在他眼裡似乎就是個食物天堂。

『只要跟著馬麻,再叫個兩聲就會有東西可以吃了』

湍梯兔,寶貝,從小到大,你那自由的靈魂不知道對我們來說是好還是不好

他透過窗戶看著外面的世界,在我把窗簾拉上的時候,他依然鑽過窗簾貼著紗窗,眼神閃亮亮的,富饒興趣的瞳孔變成了一直線,在陽光的照耀下,他那黃色的眼瞳,帶著一絲閃亮亮的綠色。

我說著『你該睡了』,把窗簾拉開,

在午後的溫暖我躺在床上,他躺在沙發上,睏了就找個舒適的地方躺下。

那一天我發現,他的睡姿會隨著我的睡姿改變。

至此以後,再看到他的睡姿時我都會啞然失笑。

總之有了新窗簾真是太好了,因為湍梯兔隔天早上抓著新窗簾的時候根本就沒人起床,

我想他應該苦惱了好一陣子。


( 心情隨筆寵物生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AmPTA&aid=1105677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