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T‧T是一隻黑貓》三件討厭的事情
2018/03/07 16:40:30瀏覽502|回應0|推薦3

湍梯兔有三件討厭的事情

一、看醫生

醫生每次都很溫柔,但是湍梯兔很討厭醫院的氣氛還有陌生人擺弄他的身體,猶記得第一次帶他去健康檢查的時候,醫生將出生兩個禮拜的他放在台上,他霸氣的看著旁邊那隻哀哀叫的黃金獵犬,我想那時候的他就注定了討厭醫生的道路,一種打從心底知道這不是甚麼好地方的感覺,打下了奠基。

尤其是醫生在幫他量肛溫的時候,那短短的一分鐘他哭得我心都要碎了,尤其是他看著我哀哀叫的時候我也只能跟他說:「再一下下就好了歐!乖歐!」這樣的話不知道是安慰他還是安慰我自己,總之他很生氣。

那時候的醫生幫湍梯兔做完了基本健康檢察,確定他身體健康,營養也充足之後,就到了隔壁的黃金獵犬那邊去,在跟黃金獵犬的主人說明注意事項時,我跟妹妹在旁邊跟護士聊天,提到了有帶牠出去走走的事情,醫生跟黃金獵犬的主人說到一半就說:「抱歉,先中斷一下,我真的得跟她們兩個說,他還太小,真的不適合出去散步,至少要等到斷奶以後才能出門,現在出去對他來說細菌太多,他的抵抗力並不能適應外面的環境。」我跟妹妹只能怯怯的賠罪式的說好。

因為湍梯兔沒辦法喝一般牛奶,所以主要是去醫院選購專門的貓奶粉,天曉得我們愧疚多久,他或許就這樣鬧著肚子,撐過了好幾天,選了大罐的340元400ML的貓奶粉,忘記是哪一個牌子,只知道身為學生的我們為了那貓奶粉,省吃儉用的算著一個禮拜一千塊的零用錢,能讓他吃飽穿暖好好的照顧他長大,開始成了我生活的重心。

沒養過奶貓的我們,神奇的靠著天性和驚人的毅力,當然還有醫生和網路上的所有貓知識加上去圖書館借書,試圖要理解,他所對我說的每一句話還有動作是代表著甚麼意思。

我還記得那時候我的對醫生說:「他有時候會趴在我的腿上,然後身體就開始震動,像是從肚子發出來的還是喉嚨,我不知道,我問他是不是痛痛,他也沒反應,只是閉著眼睛趴著。」我慌亂的比手畫腳努力模仿著他的狀況,

迫切的想知道湍梯兔是不是怎麼了,

是不是哪裡不舒服,

是不是吃壞了肚子,

是不是他哪裡生病了我卻沒發現,

醫生頓了頓,然後對我說:「他只是知道在你身邊很安全,這樣是很正常的。」後來我才知道,原來那就是網路上所謂的貓咪呼嚕。

而當時的我,在他呼嚕時,看著在我大腿上的他只是舉著手像投降一樣完全不敢碰他,然而他只是想撒嬌,亦或是明瞭自己對我的意義並不一般,最後他就安心了。

湍梯兔有三件討厭的事情

二、剪指甲

第一次看醫生也是湍梯兔第一次剪指甲,護士在教我們奶粉要怎麼泡還有之後要怎麼觀察便便看這牌是不是適合的奶粉之後,問了我們會不會幫貓咪剪指甲。

我想湍梯兔應該,非常愛惜自己的身體吧,就像有一些小孩看到自己的便便沖下馬桶裡以後會哭一樣,覺得那是自己的一部分,誰都不准碰一樣。

護士教我們怎麼幫他剪指甲的時候,他反抗的像是革命鬥士一樣,兩個禮拜的身軀,實在是太脆弱也太頑強,一方面怕傷到他另一方面又得學剪指甲,護士說著要按壓出指甲再把多餘的指甲白色尖端剪掉。

那時候的我們都還不知道貓抓板的存在,努力的學習他的一切,努力學著教他要怎麼做比較好。

嘿,你知道沒有貓咪指甲剪的我那時候是怎麼幫湍梯兔這頑強的傢伙剪指甲的嗎,我手裡拿著人類用指甲剪,抱著他,跟他說:「湍梯兔,我們來剪指甲了歐!」然後剪了我自己一隻指甲以後,發出〝喀〞的一聲,好奇如貓,好奇如湍梯兔,他乖乖的讓我剪了一隻指甲,也發出了〝喀〞的一聲,之後要剪第二隻時他不幹了,掙扎的就要走,於是我又剪了自己一隻指頭的指甲,他才乖乖的看著我也剪他一個指頭的指甲。

怎麼說呢,幸好貓咪跟人類一樣前腳都只有十隻指頭,我看著我光禿禿的指甲,慶幸的這樣想著。

湍梯兔有三件討厭的事情

三、洗澡

貓咪最多最多一個月洗一次澡,是大家公認的事情。

不能用人類沐浴乳也是,天曉得我們多愧疚,因為那一次兩次的無知。

湍梯兔小時候有跳蚤,但是因為又太小,所以不能點除蚤藥,只能用貓咪梳子一個一個的梳起來然後用熱水燙死,窮爆了的我們,最後買了隻藍色梳子忘了90還是120,但是在我們眼裡,那就是一兩餐的錢。

大家都說,你養了他就要對他負責,負責這兩個字太過輕描淡寫,以至於我不懂的拿捏尺寸,最後只能將我所擁有的全部都給他,

包括我狹小的單人床,

包括金錢,

包括愛情,

包括時間。

然後湍梯兔很討厭洗澡,玩水的話就可以,以前天氣很熱的時候會拿一盆水放在客廳地上,湍梯兔會去撥水,也會故意把水弄在地板上,但要是身上被沖濕的話,那又是另外一回事了。

只要用水瓢把水倒在他身上,湍梯兔就會開始嗚嗚嗚的哭,黑眼瞳無限擴張,然後試圖爬到我肩膀上,一有機會就逃跑躲在浴室的置物架下,甚至有一次,他跳到置物櫃上,然後從牆跟天花板之間的空隙直接跳出浴室。

不管是被抓傷還是他堅定的意志力,都無法動搖我要幫他洗澡的決心,甚至有一次在幫他洗澡的時候我大聲的對他吼:「不要抓我,我很痛。」到了生氣的地步,覺得對自己無法讓他喜歡上洗澡深深的無力感,突然那天變成了〝為什麼這麼壞,不過是洗澡而已〞。

然而,湍梯兔是個不畏懼強權的孩子,我一開口就後悔了,我知道我很大聲,也知道他不是故意的,而他在我吼他以後,在我聲音的回音還沒完全結束之前,他更大聲的吼了我,就像是鏡子一樣,我感受到了他因為不知道為什麼要洗澡而憤怒,也因為我大聲吼他他更不能理解一樣,他不懂我為什麼要他洗澡,他討厭毛濕濕的他要一步一步慢慢清理,天曉得他身為一隻黑貓的毛有多吸水,有多難乾。

然後我們沉默,我安靜了下來,看著他對他說:「對不起,馬麻不是故意要兇你,再一下下就好了,我們沖完水就出去了。」

湍梯兔看著我,沒再試圖逃走,他的聲音就像是嗚咽的哭著,委屈得無以復加。

我不確定那是甚麼意思,就像他從來都不知道我為什麼要他洗澡一樣。

所以我擦去了眼淚,對他說:「對不起,你好乖,媽媽愛你。」。

之後他還是討厭洗澡,或許是我教導時不夠溫柔,也或許是因為除了零食和口頭獎勵以外,我不懂得使用其他方式去正增強,看到網路上有喜歡洗澡的貓,也有不怕水的貓,但是湍梯兔他,我兒子他,就算之後洗澡都只是哀個兩三四五六七八九十一百聲,我想他還是不知道洗澡到底有甚麼好玩的吧!

但是我,在所有人眼中過於寵溺他的我,我那喜惡分明的兒子,是愛著我的,

當醫生要幫他剪指甲時,他轉過來看著我後發出可憐兮兮的聲音,好像說著:「人家不要啦!」的樣子,還有他對醫生那副凶狠的樣子,可真是天差地別。

不夠強硬,對湍梯兔來說,我或許是個打溫柔牌的媽媽吧,

可他,可是超級吃軟不吃硬的孩子。

人家說,看寵物的性格就知道主人是甚麼樣子,或許是在我潛移默化下,固執的湍梯兔,跟小時候的我果真有七八九十像。

有天我突然想到我以前小時候點眼藥水的時候要三個人押著我才有辦法點的模樣。

於是我之後的道路,也是變著法子,跟那小傢伙鬥。

有時候我真慶幸湍梯兔討厭的事情只有三項。

醫生也是這樣覺得歐!

有一次打完疫苗的時候,醫生突然感嘆的說:「幸好一年只有一次。」

順帶一提那次打疫苗湍梯兔因為亂動挨了三針!第三次那小小一管的疫苗才打完,雖然中途的時候我問了醫生可不可以打這樣就好,可是醫生無奈的說:「可是以他的體重要打完這樣的劑量,疫苗才有效果阿。」抱歉惹醫生,提出這麼不專業的問題。

湍梯兔其實不討厭坐車,因為家住台中,有一次甚至開了車到台東,即使是那樣子的距離也沒有問題,但是去醫院的路上就是特別會哀,神奇的是回家的路上就趴在後面看風景。

雖然有時候覺得湍梯兔很固執,但回想起還是忍不住笑了,這種愛情實在是太盲目。

 

才不可愛!

我想醫生大概會這樣在內心風暴著,因為零食引誘還有貓薄荷都完全沒用💔


( 心情隨筆寵物生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AmPTA&aid=1108581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