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短短華爾巷,害慘多少人 ~紐約(四)
2011/07/24 01:48:06瀏覽1126|回應8|推薦81
引用文章   大蘋果咬了我一口~紐約(一)
引用文章   博物館與我,有仇?~紐約(二)
引用文章   紐約麵包真痛苦~紐約(三)

觀光客遊紐約,那隻金牛是必去景點,雖然我不敢摸(一天至少幾萬人摸過),不能免俗還是醜著臉照了張像(為何醜著臉?因為臉本來就醜)。不管象徵意義如何,這隻牛的確雄壯威武,無論前瞄後瞅,都有看頭。大部份正經人,「搶著」抓牛角照張到此一遊,很抱歉,那地方很難排隊,除非你大清早跑去,否則多少必須爭搶,否則永遠旁觀 。搞怪年輕人乾脆往牛屁股鑽,客氣的摸摸屁股,進一步的往胯下仰,誇張的則抱蛋扮鬼臉,當然還有伸舌頭的限制級動作,這兒不便描述。

通常的一日行程,看完自由女神像之後,順道玩玩金牛。同時,華爾街必然也不會錯過,畢竟太有名,太切身之痛。「連動債」(美化的別名叫做「保本型基金」)您中獎沒?沒,您真是不動明王,厲害!世界上絕大多數國家和人民都中鏢,眾家銀行和信託投資公司內傷沈重,至今尚未恢復元氣。

台灣的金融機構一樣逃不掉,聽說整體數字還不小,於是乎「只好」動用政商關係,硬是坑了「幾乎」所有的連動債買家,說買家都是自願上鉤,損失自行負責(事實上,賣連動債給個人「應該」是非法的)。「幾乎」所有?當然,有力人士的錢,銀行那敢不還。可憐有些無辜小百姓吃了大虧還不敢講,因為是私房錢。敢講的又如何?上街頭?告上法院?鼻子摸一摸吧!這世界,黑金當頭。

一條短短華爾巷(那條巷子實在不像街),黑頭車進進出出,一大群警察東搖西晃。風頭已過,財團高幹照樣坐領高薪,誰管你這些錢是政府(納稅人)的補貼,「詐取他人金錢」是能力強的人本該做的正經工作。雷曼兄弟的醜陋現形,不過是資本主義和財團政治的冰山一角,真實內情更加不堪。我走在華爾巷,自言自語又發神經,老婆趕忙叫走兒子一旁照相去,管它的啥撈子是非與對錯,老婆懂得人生甚麼最要緊,凡事往好處想,笑笑過日子,所有令人不愉快的事一律自動刪除。

最後,再發個神經,你知道華爾「巷」多短嗎?有相片為證,最後一號是120號。中間跳號很多,所以實際上不到一百號。「山不在高,有仙則名,水不在深,有龍則靈。」陋室銘僅適用於有骨氣的窮人,在華爾巷,「人不在多,有錢則領。」這兒,金錢是一切的一切的標準。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AMANOLDMAN&aid=5461024

 回應文章

烈日春風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短短華爾巷,害慘多少人 ~紐約----所以我累死也在台灣。
2011/09/13 15:40
我完全同意你的看法,所以我累死也在台灣。老二姜
安歐門(IAMANOLDMAN) 於 2011-09-15 02:17 回覆:
小老百姓,只能選擇保護自己。


烈日春風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個人所得做死人不如美國的福所得,誰不想多賺錢。
2011/09/12 19:11

總体經濟亮麗,個人所得做死人不如美國的福所得,誰不想多賺錢。

安歐門(IAMANOLDMAN) 於 2011-09-13 00:38 回覆:
賺錢並不難,對得起良心比較難。
死要錢的人通常不得好死。


烈日春風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短短華爾巷---印象不深
2011/09/08 18:44

紐約地鐵在鐵架裏穿梭,實在太爛了,不要說無障礙設施了。連進站的拭卡機也不換一下,我老人家笨手笨腳拭不進去,請年輕人幫忙,也一樣,要我換個門。

轉車爬上爬下,或說:「一百多年了嘛 」!   到了華盛頓區的建物200多年了,就像新的一樣。

在西部一人一汽車,否則就不能活。從洛杉磯到加州首府六點多的班機,因安檢誤班,補位到深夜,還有人在機埸過夜,無人吵鬧,好像習以為常。沒有日新又新的觀念,若有只在尖端武噐和華爾。

安歐門(IAMANOLDMAN) 於 2011-09-09 00:07 回覆:
每個國家都一樣,富不過三代。
百年一期,大美帝國巔峰已過,世間已沒人懷疑。
奇怪的是,一大群中國人還猛往美國擠,這我就不懂了。


Tintin.C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沒得動~~
2011/07/28 03:39

真的...不是不動如山...是沒東西可動呀~~~

再加上膽子小...存褶上沒看到數字會有不安全感...怎敢隨便就"動"起來呀!!

安歐門(IAMANOLDMAN) 於 2011-07-29 00:32 回覆:
我的親戚說,當年很多人都不想動,但是每有定存到期,銀行就強力勸說掛保證,定存利率太低(的確是低),「保本型基金」絕對好得多,聽起來滿吸引人的,不是嗎?結果證明,送上門來的(推銷的)都沒好東西。

台灣的銀行賣連動債是非法的(因為連動債不可以賣給個人),非法的居然還可以賴賬,這不是詐欺是什麼呢?為什麼台灣的媒體沒人敢追這個問題?
為什麼台灣的民意代表沒人願追這個問題?仔細想一想,黑金控制一切啊!



the dreamer gir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還好我不懂理財沒有誤上賊船
2011/07/26 08:46
這叫智慧型經濟罪犯
坑錢的手段簡直比詐騙集團還可怕

the dreamer girl~~ 最新作品:



義大利- 菲拉拉(Ferrara)

安歐門(IAMANOLDMAN) 於 2011-07-27 01:06 回覆:
這種犯罪稱不上是智慧(要抓太容易),不過是一種骯髒的官商勾結。
俗語說:「白道比黑道還可怕」,因為是合法詐欺。



matt22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無處可逃
2011/07/25 04:06
美國財政部,聯準會(Fed)和華爾街騙子聯手,能往哪裡躲?歐盟依樣學樣,有超額外匯準備國家,吃虧更大。假如美國國庫券八月二號不倒帳,200萬美金存款(3年期政府公債0.66%)的年收益($13,200),夫妻二人之家還達不到2011年貧窮線標準($14,710),真是得工作到下來(Work till you drop)。
安歐門(IAMANOLDMAN) 於 2011-07-26 01:04 回覆:
低利率除了圖利財團以外,所有人民都吃虧。我很憂心,歐美國家政商勾結的金融詐欺遊戲快玩完了,崩盤之前,一定是戰爭。美元絕不能崩,一旦崩潰,全世界經濟都會垮,所以寧可戰爭。近幾年,黃金一再飆漲當然是有原因的(還有瑞士法郎),許多人已經在做戰爭準備。


dma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懶也是優點
2011/07/24 17:18

因為懶 感謝懶

連動債對於我是不動如山

因為我住深山林內 不是巷仔內

不懂啦

就躲過了

安歐門(IAMANOLDMAN) 於 2011-07-25 01:32 回覆:
這不叫懶,叫做人生智慧。
不貪,是理財安全的第一步。



Jacaranda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貪婪的華爾街
2011/07/24 08:08
連動債,據報導是由華爾街一群數學小毛頭設計出來的,完全是無中生有、沒有實值資產為底、靠數學模式創造出來的賺錢方式;簡單說:買空賣空!

據在臺灣金融界的同學說:臺灣許多理專自己都講不清連動債是怎麼一回事。

澳洲沒聽說有連動債受害者,據說是因為金融體制的嚴格法規,連動債只能賣給institutional investors,不能賣給一般投資小民。這也是澳洲的金融體系在全球金融風暴受愴不大的原因,管理法規嚴格也!
安歐門(IAMANOLDMAN) 於 2011-07-25 01:29 回覆:
連動債,本是最荒謬的金融詐欺,然而卻是合法。可想而知,紐約金融圈已經黔驢技窮,合法合良心的「詐騙」都玩完了。台灣更是離譜,把不能賣給個人的連動債,大量倒貨給個人(每一個定存到期,都強力勸說),還騙說叫做保本型基金,不會虧的。不僅是理專不懂,所有銀行上上下下(包含經理),當年每個都在賣連動債,因為上面強迫。然後,現在一律不認賬。台灣的司法、正義何曾存在?
自從政府惡搞金融秩序之後(賤賣公有銀行,亂搞金控一鍋吵),我再也不敢把錢放在台灣的銀行裡頭,更別說投資理財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