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06 暑假. 黃石+冰河國家公園之旅 (三)
2006/09/09 02:39:23瀏覽802|回應0|推薦34

選擇在西黃石鎮一連住四晚,是為了省卻每天搬上搬下,搬進搬出一大堆行李。開車已經夠累了,早晚還要幫老媽、老婆搬一堆行李,男人真命苦。愛玩嘛,怪得了誰?難不成把她們丟在家裏,自己出來到處溜達?嘿!想想好像也不錯哦。哈!說說而已,要是這一段被看到,不被老媽唸死,也要被老婆打死。小心!X 諜可能就在你身邊,趕緊回頭瞄一下,ㄏㄡ ㄌㄧ ㄍㄚ ㄗㄞ!

Day 3 -Day 5 行程大變動,所以原訂日程表純供參考,不再列出。各個噴泉區幾乎全無遮蔭,加之以硫磺熱泉助威,下午時光真真曬死人。所有噴泉景區全改成早晨遊覽,早上較涼,才有心情一個一個慢慢觀賞。黃石的確是一生必須至少來一次的地方,美得令人心窒,嘆息不足以形容,相片不足以代表,唯有親自站在那裏,才會了解。 

記得,最有效率的方式是每天一早先到老忠實泉遊客中心報到。抄下每一個噴泉(Geyser)預測噴發時刻,然後再依路程遠近,排定當天行程,其中可搭配不噴發的湧泉(Hot Spring)及泉池(Pool)。

下午則可到其他景點一遊,例如:黃石湖區域,如果時間夠,不用太在乎順不順路。我們就看了三次老忠實噴發,有時大有時小,其他難得一噴的噴泉,我們也排定而觀賞到了,真棒! 

來來回回奔馳於園區道路上,欣賞自然美景之餘,一定要乖乖入鄉隨俗。有人停車就跟著停,車子停越多,看到的動物越稀罕。公的大角鹿(Elk)必然引來數十輛車,若是害羞少見的糜鹿(Moose),那必定是塞車啦。我們看到了很多大角鹿,但只有遇過一隻小糜鹿,熊呢?唉!沒那個運氣,下回吧。一般而言,要深入步道健行才比較可能看見熊,不過,若是近距離碰上,那可不好玩,算了吧。以前去加拿大洛磯山脈玩時,遇過一隻小黑熊竄過馬路,沒人敢下車,想熊媽媽必定在附近,誰也不想和熊媽媽賽跑,當然是算了。

Day 6 將南下前往大提頓國家公園,請務必記得回來看續集,下回見。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AMANOLDMAN&aid=438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