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06 暑假. 黃石+冰河國家公園之旅 (二)
2006/09/04 11:59:21瀏覽853|回應2|推薦34

Day 3 : Yellowstone N.P. (Upper Loop) [136mi, 218km]
West Yellowstone--- West Entrance--- WYOMING--- 14mi--- Madison--- 14mi--- Norris(Pass)--- 21mi--- Mammoth (Upper Terraces Area, Lower Terraces Area, Historic Fort Yellowstone)--- 5mi--- North Gate(rock gate)--- 5mi--- Mammoth--- 18mi--- Petrified tree(only one?)--- Tower-Roosevelt(Tower Fall)--- 19mi--- Canyon (Pass)--- 12mi--- Norris(Porcelain Basin, Back Basin-- Steamboat Geyser)--- 14mi--- Madison--- 14mi--- West Yellowstone

黃石啊!黃石,我終於來了。開著車,穿過西口(公園西方入口,廢話),心情是無比亢奮的。雖然已錯過了動物出沒最多的清晨(老中青三代同遊,時間的妥協是必然),但我相信號稱滿山滿谷都是動物的黃石,絕不會讓我們失望的。

山路蜿蜒向上,伴著藍天,伴著溪流,伴著綠野,輕柔的古典吉他最是適合此刻(我永遠的最愛---阿爾漢布拉的回憶)。沁涼的晨風迎面撲來,閃爍的朝曦映著葉面,這當時只有沉醉。我們一路緩緩前進,細細的吸山嵐,輕輕的呼嘆息,唯恐這是一場夢境,吹彈即破。塵囂俱忘的平寧,是旅行之所以需要,對某些人來說,應該是必要吧。

今天,我們計劃遊覽 Upper Loop 區域。黃石國家公園內的主要道路像一個 8 字形,Upper Loop 是指那上面的一圈。穿過 Madison,穿過 Norris(計劃下午再玩此區),我們朝向 Mammoth(長毛象)Hot Springs ---聞名遐邇的硫磺湧泉區。東看西看,上看下看,我覺得不像長毛象,倒像是一隻白色金色夾雜的長毛狗趴在那兒睡大覺。整個區域極為美麗,嘆息聲此起彼落,文字實在不可能描繪,去過的當知我所言,沒去過的就等待你自己去嘆息吧。

經過 Mammoth 旅館區,幾隻小鹿就在路中央的草地吃草,應該是灑水器帶來的清涼吸引了它們吧。它們的一派悠閒,更突顯了我們這些大驚小怪的猛拍照遊客,嗯!有點可笑。

中餐到北口外的 Gardiner 小鎮吃,主要是為了拍石頭堆壘而成的北方入口大拱門,拱門頗為壯觀,那餐館嘛,就湊合湊合了。

化石樹(Petrified Tree)的確如前人經驗所述,有點失望,但似乎大部份人仍然不願漏過。到此一遊,照個相,免得遺憾,人之常情。

下午的太陽開始毒殺,熱啊,30度,誰跟你客氣。還好下一站是 Tower Fall,補了一身清涼,睡意全消,繼續前進。原計劃今天先跳過 Canyon (明早再去),玩 Norris 噴泉區,但是,實在太熱,改變行程,下午走峽谷區才對。

往 Canyon 的路上,看見許多的美洲野牛(Bison),那顆毛絨絨的大頭著實可觀,強壯的身軀更是令你不敢隨意靠近。看著大家拿著傻瓜相機一步又一步貼近,那「既愛又怕受傷害」的模樣,真是比那懶得理人的野牛,還更有娛樂價值。

Canyon 的部份,就不多贅述了,當然是不能與大峽谷比擬。但是該有的峽谷、瀑布、溪流等景觀,可絕不會讓你覺得不必一遊。

這一天也夠了,明天見。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AMANOLDMAN&aid=431582

 回應文章

hui998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呵呵
2006/09/06 11:33

我剛剛從黃石回來  我也是從west gate 進去的   我住了二夜   從我家去那ㄦ 只要五小時

  我還沒時間貼文 呢


Monkeyboy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暑假之旅
2006/09/06 11:28
好大的美洲野牛!真是不虛此行。
睡美猴到此夢遊...ZZ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