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紅十字會義工(九)
2006/04/15 11:49:06瀏覽714|回應0|推薦21

三個月了,逐漸習慣每週一日的醫院義工工作。我小心翼翼的求取經驗,觀察前輩怎麼說話,怎麼讓家屬接受我們,畢竟我們是陌生人。怎麼點點滴滴的去幫忙家屬,學習如何達成我們這個家庭支援計劃」的目的,讓震驚、心痛、慌亂的家屬,在入院後,儘快知道我們有義工天天在那裏待命,讓他們在照顧病童的同時,可以得到義工們種種的支援。

 

雖然是些小事,買一杯咖啡,買份午餐,代看一下病童,讓家屬有機會離開病房,去洗個澡,或買些東西,或就是走一走,但他們真的很需要,並且很感激這些天天存在的幫手。對於經濟上較弱的家庭,更特別給予一些小資助,雖然不多,但總是一種關懷,讓他們不要失去奮鬥的勇氣。

醫護人員全力治療病童,我們全力支援家屬,在這個人類最脆弱的地方,大家攜手共同奮戰。佩服醫護人員,日以繼夜的在那不斷洗手、戴口罩、穿防護袍的地方工作多年,更欽佩一無所求的眾多義工們,數年如一日的奉獻精神。因為這不只是一種工作,不只是一種奉獻,真的要有勇氣啊。怎麼說呢?生理上,醫院可是充滿了危險,多少病毒在那裏流竄,多少可能的傳染潛在;心理上,醫院面對的多是生老病死的人生難關,如何在其中保持心理健康,確實不易。

我很高興我一週週的進入狀況,和家屬、病童們逐漸親近,和他們一同面對化療的苦痛,和他們同享治癒離院的喜悅,在這苦鬥的人生戰場,我學習,我滿心感恩。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AMANOLDMAN&aid=2386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