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紅十字會義工(十一)
2006/09/07 13:57:24瀏覽883|回應3|推薦35

每週三,醫院上班去,已成為生活的一部份。

將近一年,認識了許多人。一群盡職、充滿愛心的護士,一群奔走幫忙的社工、醫院職員,一群無私奉獻的長年義工,一群和癌症奮戰的小勇士,一群努力支援的家屬和親戚朋友們,在那艱苦的時空,大家共同向命運挑戰。

在那兒,沒有權好爭,沒有利好奪,沒有口水好噴,沒有什麼新聞多重要,沒有什麼人物多偉大。在那最艱難的時空,大家只有攜手共同努力,分秒必爭的點滴奮鬥。任何一點小勝利,都可以歡呼;任何一點小痛苦,都可以落淚;任何一點小支援,都可以感激。在那最艱辛的時空,沒有人有時間發揮人性的缺陷,只有彼此依賴、彼此幫忙、彼此鼓勵。

我好感激這份工作,讓我重新喚起內心的熱情,讓我重新相信人性的善良,被汙染的心靈一日日的滌靜,被矇蔽的眼睛再度清澄。我錯了,這世界並沒有媒體喧嚷的那麼糟透,我被少數人騙了,其實,多數的人們無比善良,即使有些時候容易受騙。

我衷心感謝這個第二春,我將會一年年的做下去,因為,這正是我的興趣和喜好,這正是我下半生的好劇本,我衷心感謝。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AMANOLDMAN&aid=436620

 回應文章

Ywen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付出最快樂
2006/09/09 01:57


琇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06/09/07 20:06

真好^-^ 可以從奉獻中得到許多的收穫 我要像您學習

歐門^-^ 可以貼來小舖嗎?謝謝您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多寫一點醫院見聞嘛
2006/09/07 19:08

我好佩服願意在醫院當義工的人,因為很累。

而且醫院病菌多,容易被傳染,要請你小心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