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紅十字會義工(五)
2006/03/22 07:40:30瀏覽609|回應0|推薦11

終於通過了 Post-Training Interview(結訓面試),聽說我很紅,因為原有義工全部是女的,很少有男義工參加這計劃,長期做下去的就更沒有了。我希望我會是個異數,一做多年,因為他們也的確需要一些男義工。

首次上場實習,有點緊張,怕英文不夠溜,雖然有資深義工帶領著。義工們每週一、週三、週四晚上,在醫院內舉辦 Coffee Night,免費提供咖啡、茶、熱巧克力、餅乾、點心給病童家屬們。我們還要一間一間病房去通知,邀請他們來 Take a break,如果他們走不開,我們還一個個把咖啡、點心送過去病房。

我們和家屬們聊聊天,舒解一下他們的壓力,分享一些他們的故事。我可以感受這個活動很受歡迎,溫馨、感人、放鬆,很好的休息。白天,還有更多義工們分散在醫院各角落服務(不僅是紅十字會,還有其他團體),提供各式各樣的義務幫忙,讓這些家庭在受到重大打擊之際,能有許多雙手的扶持。

有一個新移民家庭特別提到,聽很多人說,加拿大醫療體系動作很慢,但是他們接受到的待遇,真令他們訝異。一發現問題,專機快送(住鄉村),醫院立即會診,立即診療。舒適的單人病房,週全的服務,一切免費,還有義工們幫忙,他們直說,他們來對了國家。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AMANOLDMAN&aid=2068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