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壞人不可怕,好人才可怕
2022/08/19 08:57:56瀏覽2273|回應4|推薦99

如果你年輕單純,可能不懂這標題,如果曾歷盡滄桑,一定多少懂得。

壞人的壞,通常在明處,我們能看見,即使耍盡心機的詐騙,只要不貪都可避免。「好人」的壞最可怕,他們已經自我洗腦完畢,認定一己高尚,即使幹盡壞事也是迫不得已,政客最了解這歪理美妙,他們都自認好人卻幹盡壞事,因為這些壞事必須,為了崇高理想目標,例如民主、自由、人權、民族自決、國家獨立、、,不擇手段心安理得。陽光下真沒新鮮事,翻看各國歷史,千百年一樣故事,不必抄也不是抄,歷史總是重演,論文不必多寫。

美國議員高尚或骯髒,本來不干我事,別人國家民意代表,喜歡怎麼玩是他們的自由。一群又一群來台幹嘛?說他們打秋風,太看低胃口,他們要的可多太多,強迫台積電技術轉移,為民主人權募款,幫忙烏克蘭需要很多錢,說來都很高尚,可是奇怪啊!要做高尚事,我們自己不會做,需要虛偽的你們來代打?國會休息,議員出遊,全世界一個樣,所謂外館,最無聊無意義的工作就是接待一群群米蟲。這些假好人,表面上充滿信念,民主理念完整,宗教信仰充足,私底下個個自私自利,一切為了錢,「好人可以幹壞事」,他們正是人類社會最虛偽的代表。

台灣政客一模一樣,民進黨一向是台獨黨,有什麼不敢明講明做?「台灣共和國」做不到就是做不到,借殼上市「中華民國」騙盡綠色愚民又如何?把人民當白癡騙,很爽嗎?讀聖賢書所學何事,台大難道是詐騙集團養成所?法律系的重心是知法玩法?台灣高等教育徹底失敗,政壇台大人證明一切。

政客詐騙是本能,愚民忠貞最可悲,民主政治為何必須政黨輪替?古聖先賢洞悉人性,這圈圈沒有好人,只有幹盡壞事的當權派,以及下台後不甘寂寞的廢話連篇。無可救藥,因為愚民永遠佔多數,被騙不糟糕,自我欺騙最悲哀,千古人類進化何其緩慢,歐美先進國家民主政治數百年,仍然無法降低愚蠢人民比例,所以專制國家理直氣壯,大家一樣都騙,別說誰比較假高尚。政壇如同色情行業,黑道白道一起經營乃是常態,大家都承認做壞事是常態,把自己洗腦成「好人」不過是必要的塗粉。

醜陋人間,百年妝盡,我們終將面對現實,亂世已經來臨,「好人」開始光明磊落幹壞事,烏克蘭第一個淪陷,台灣候補排名第幾?所謂美中共管台灣,何時被併購,何時被犧牲,沒人知道,台灣人就像可憐員工,只能等著看醜戲落幕。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AMANOLDMAN&aid=176901754

 回應文章

virbra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2/08/21 11:25
有道是:知人知面不知心,好人可能偽善,壞人可能心善;是故,不以貌取人,以免失之偏頗.
有緣隨緣, 知福惜福!
安歐門(IAMANOLDMAN) 於 2022-08-22 08:53 回覆:

可怕的是明知為惡,自我洗腦稱之不得不惡,

可悲的是明知為惡,堅持支持稱之忠貞愛國(黨)。


宋子平老師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2/08/20 10:10
就是偽君子^_^
安歐門(IAMANOLDMAN) 於 2022-08-20 10:16 回覆:

眾人崇拜偽君子,最是悲哀。


BEVO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22/08/19 20:25
Well said!
安歐門(IAMANOLDMAN) 於 2022-08-20 10:08 回覆:

謝謝!真話是唯一接近真理的途徑。



寧靜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2/08/19 18:02

偽君子比小人可怕

安歐門(IAMANOLDMAN) 於 2022-08-20 09:47 回覆:

台灣政壇,「岳不群」實在太多,無恥已經成了日常。

「韋小寶」當然是小人,金庸為何美化他?小人比偽君子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