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台灣的務實戰略
2022/08/09 07:35:04瀏覽2051|回應5|推薦94

中共大規模軍演,越過海峽中線步步進逼,眼看就要侵入領海領空,我擔心得要命,生怕台灣馬上被武統,親人都在台灣,怎麼辦?一位朋友笑我,別老土了,你看新聞,台灣根本沒人擔心,路透社、CNN、BBC、、,許多外國媒體親眼目睹,街頭巷尾生活如常,台灣人果真世界最勇,中共軍演儼然成了一齣鬧劇,到底怎麼回事?

我一向以為自己很懂國際局勢,憂心台灣安危多時,經這位朋友點破之後,恍然大悟,原來台灣真不是嘍囉,雖然確實是中卒,台灣有一套偉大的戰略,所以毫不擔心。他說,台灣人早就看破美國的虛偽,什麼戰略模糊?根本鬼扯,美國百分之百不會放棄,台灣戰略位置太重要,他們最怕的就是台灣人投降,日本人尤其怕,所以一再明示「台灣有事,就是日本有事。」一句話把美國人多年來處心積慮玩弄戰略模糊的伎倆,不小心全曝了光。

一般美國人不懂,當然高層早已知道,台灣既不肯提高國防預算,也不肯全民皆兵,就是吃定戰略模糊其實虛假,美國的真正戰略一直清楚得很,絕不可能放棄台灣。美國人當然期待台灣人拼死拼活抵抗,幫忙拖垮中共是美國最樂見的台海戰爭模式,可惜聰明的台灣人不會這麼做,中共一旦下定決心進行武統,台灣人就等著美軍來打這場戰爭,如果美軍不來,台灣人乖乖投降,看你還玩戰略模糊不?不費一兵一卒,不死一個百姓,台灣人等著旁觀中美大戰,無論誰輸誰贏,台灣人臣服於贏家,沒必要學笨蛋烏克蘭人充當炮灰,幫美國打一場削弱俄國的戰爭,對吧!烏克蘭人實在可憐,不懂得國際局勢險惡,不懂得列強欺騙伎倆,拼命打一場不可能贏的炮灰戰爭,國破家亡,意義何在?

數百年來,台灣人經歷過多次侵略戰爭,改朝換代多次,早已懂得無謂的抗戰毫無意義。臺海戰爭一旦發生,要不看著美國打垮中共,要不投降當順民,台灣的戰略多麽務實,沒必要自殺,對不對!朋友一席話,讓我頓時開悟過去多麽幼稚,原來總統說我們不是棋子,我們也下棋,是說真的,厲害!


( 時事評論兩岸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AMANOLDMAN&aid=176685780

 回應文章

PeterNJ(擁擠與便利)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2/08/15 05:34
中共不敢打台灣,軍事實力差美國一大截;甚至要打贏日本都難,虛張聲勢的話,中共是奧運金牌;根據兵推,真的打起來,中共可登陸台灣南部,接著,美日台的飛彈會讓中共的登陸艇全軍覆沒,已登陸的共軍無後援,只好全部投降。但是,台灣的經濟損失慘重。美日只需出飛彈幫忙即可。
安歐門(IAMANOLDMAN) 於 2022-08-15 09:41 回覆:

這是過去的思維,中共軍力一年年不同了,

美國最近為何不斷踩紅線,就是急著想逼中共開第一槍,

美國積極求戰,只因再過五年十年,美國將不敢再介入台海,

日本不會出兵的,供應武器讓台灣人當炮灰,何樂不為?

如同不敢打垮俄國,美國也不敢打垮中共,那將是核戰結果,

大國博弈,小國無足輕重,只能充當笨蛋炮灰。


BinH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2/08/11 08:51
老共的飛彈好像精準的很。我比較擔心當今台政府像zelensky,把部隊和彈藥安藏在民宅或地下室,那xxxxxxxxxxxx

每當我想到台積台,就想長嘆N聲。台灣用了多少民脂民膏、水電優惠、租地近免費、台頂尖公程師賣腦賣肝。。才撐起一個台積電,還廢水廢氣廢料,"全民共享",為了cost down,如同台塑、台電,台xxxxxxx。。。。據說三星股份外資持有百分之八十(97金融危機,華爾街禿鷹設下陷阱,低價購入?),台積電有比較好嗎?如今護國神山被迫美國設廠,要求6座啊(你說的),這背後、台面台下不知道有多少折衝、角力、辛酸。。我不敢再想下去。台灣人就這麼不值嗎?據觀察家推測,蔡政府有把柄握在美國人手裡,才會如此奴才全力配合,還說台灣外滙存底,美金型式存在島嶼之外,還有林林總總海外資產。。若是戰爭開打,這些台灣人日以繼夜的血汗錢,最後會進了誰的口袋?

王孟源說,零幾年(?)時,李煥子女曾經幾億幾億往香港瑞銀搬錢!!聽完他的證詞,我幾天頭都昏昏的。
安歐門(IAMANOLDMAN) 於 2022-08-11 09:10 回覆:

台灣島小,戰爭一起,國破家亡,談什麼戰略都無用。

可憐台積電,商不敵政,被自家政府出賣,前途堪慮。

民進黨從來都是美國掌控,嘍囉能夠如何?主子當家作主。

兩大黨政要,數十年搬錢海外數以兆計,不足為奇。


柔怡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2/08/11 01:20

第一段我可不認同唷~有看到外媒報導台灣人生活如常,似乎一點都不受影響。

別聽您朋友亂講,誰說台灣人不擔心,從哪裡看出不擔心?我就擔心得要命!

然而擔心又如何,每天穿防彈背心戴鋼盔上班?囤糧草躲在家裡鬱卒?還是一周一次防空避難演習?

房價物價拚命漲,每日拚三餐都忙死了,還能如何?百姓心裡苦,但要跟誰說?

唉!好想多說,但也懶了

歷史殷鑑,我們被美國拋棄多少次了?上次說過,我最討厭這位老先生了

安兄這篇是反串文吧大笑

安歐門(IAMANOLDMAN) 於 2022-08-11 08:58 回覆:

唉!聰明人都會擔憂,但也都無可奈何,

除非移民,台灣人身居島內,確實無路可逃。

文中朋友乃是「綠色愚民」的代名詞,他們真的無藥可醫。


宋子平老師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2/08/10 12:27
因為大家沒有危機意識。
安歐門(IAMANOLDMAN) 於 2022-08-11 08:55 回覆:

其實都有,只是無可奈何。


新天新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2/08/10 12:10
嗯。第一次看見安兄誇讚台灣人聰明。🤣🤣

哈哈哈,其實,這也是我的心聲。台灣人民能做甚麼嗎?政府為民,人民為政府;當政府不為民,人民也有自己的盤算。

人心都是肉做,你對我好,我也必報答恩情啦!😁😁
安歐門(IAMANOLDMAN) 於 2022-08-11 08:53 回覆:

看來你誤會了,台灣人一點也不聰明,

文中所述,玩弄美國是不可能的任務。

戰爭一起,無論如何演變,台灣人絕對是輸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