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第二十四章
2011/02/07 15:42:04瀏覽322|回應0|推薦5
  昏昏沉沉的,不知道睡了多久,再次醒來時,我一樣躺在病房裡

  不同的是,這裡是普通病房,而且還是單人房。我的身上沒有插著大大小小的針頭,頭上沒有吵死人的嗶嗶聲,只有左手手背仍打著一支點滴。我坐起來問旁邊的護士:「請問手術結束了嗎……?」

  「狄克你在說什麼啊,你的復原情況一直都很良好啊,再過一個禮拜就可以出院了。我有說過要動手術嗎?」護士小姐一邊收著手邊的東西,一邊對我笑著說明

  我有些悵然若失的躺在床上

  這就是你所說的,幫我完成最後的願望?

  我試著縮起右腳,活動完全沒問題,之前它還跟鉛塊一樣重,身上也無病無痛的。「對了,狄克,你爸爸現在在外面,我請他進來喔」我點點頭,如果是以前的我,應該怎樣都不會見他吧……

  他對我說了好多,包括媽媽的事已經處理好了、很慶幸我最後都沒事…

  「跟爸爸走吧,爸爸在國外做生意成功了。雖然你媽媽已經來不及…但我希望至少能照顧好你,好嗎,狄克?」

  我想起夜最後說的話,便答應了

  在他暫時離開後,當天晚上,又是一個星星和月亮都沒露臉的夜晚,我很希望自己能夠有那晚一樣的不祥預感,但和往常有過的所有夜晚一樣,什麼都沒有發生

  我不再用棉被矇著頭,卻完全睡不著。我跟祂曾經有過的那些日子,到底是真實還是夢境?
因為除了我以外,沒有人看的見祂…這是不是也意味著,存在也好不存在也好,這都是只有我才知道的事情?

  回頭看了一下床頭,當時我好像有畫一張什麼的畫貼在這裡……那時候我畫了什麼呢?
床頭什麼都沒有,房間裡也沒有滿地的羽毛。這時我才明白,如果我不相信祂曾經存在過,那麼祂真的等於根本就不存在

  為什麼會這麼難過?一直困擾著我的傢伙消失了,為什麼我還會爲祂流淚?
我是知道原因的,因為在我握緊祂的手的瞬間,那種流逝的感覺,讓我真的感覺到:這世界上唯一能夠無條件包容我、幫助我的人,已經消失了

  為什麼……我到現在才知道,我是多麼的需要祂?為什麼我對祂說話就不能好一點?
明明我們都是有過失去經驗的人啊……我該要理解祂的……

  或許,這間單人病房也是祂安排的,因為我討厭被別人看到我哭泣的樣子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iruma&aid=4861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