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第二十三章
2011/02/06 09:32:25瀏覽287|回應0|推薦2
  為什麼會出現這個字眼?我不知道……這到底是……

「是誰在呼喊著我的名字?我很好奇,便來到了那家醫院,看見了手術台上的你,我知道是你在呼喊著我。你是誰?為什麼會知道我的名字?除了『祂們』外,不曾有人叫過我的名字。我暗中觀察著你、想知道更多關於你的一切,你跟我的情況很像……不過我一開始就認命了,不抵抗命運、讓自己就這樣消失。為什麼,明明我們的遭遇是如此相像,你卻能如此的頑強抵抗、如此的想抓住一線生機?我們,到底哪裡不同了?」
在祂說完這句後,我彷彿完全懂了祂的心情、祂的一切,不知道為什麼,一道淚水也滑過我臉頰…

「你展現出那過人的毅力時,我的心也受到感動了,我不只想要接近你,我想要幫助你……雖然我能做的並不多。傑,你讓我看到了生命最堅強、最美的樣子,我覺得自己這一生,就屬這最後一個多月最為滿足、最有意義,謝謝你,真的謝謝你……」

祂細長的手指輕輕撫過我的臉龐,幫我拭去了臉頰上的淚水:「我已經來日不多,但你的生命卻才剛剛開始,放心,我會幫你,我會完成你的願望。所以我也要請你答應我,記得,不管怎樣,都別放棄所有的希望、別放棄所有成長的可能性。」

「好」我動了動嘴唇,吐出這句話

「呵呵,好的,就由我來吧,我會實現你最後的願望……」這時,祂突然張開翅膀,一雙巨大的翅膀圍住我的身體。這一次我並沒有害怕,卻發現,祂那應該滿是紅色羽毛的雙翼,明顯的看到幾塊羽毛脫落的部份形成的窟窿,光線從窟窿中透進來,讓祂看起來格外的虛弱

「最後,傑,請你記得,不管怎樣都不要碰觸惡魔的羽毛,那會為你招來不幸的。」祂的右手手掌蓋住了我的雙眼,似乎不想讓我看到什麼。我抓著祂的右手,硬是把祂的手指扳開些,一滴眼淚滴在我的臉上

一睜開眼,透過祂的指縫,我看到雙翼上所有的羽毛『轟』的一聲一齊落下,鮮紅色的翅膀已成了一對巨大的白骨。我害怕的閉上眼睛,想用雙手握緊祂,卻只感覺到沙子從我指間流過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iruma&aid=48586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