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卸下面對自己時還需戴上的面具
2006/04/15 01:04:03瀏覽571|回應0|推薦9
每個人總有一些不想讓別人知道的真實,但有更多人不想讓自己承認自己的觀念,當然這些大部分都是潛意識的、受社會影響的、受常理改變的、受教育引導的。

比方說,有人總不願意承認自己花心,認為自己十分專情,但其實自己只是堅守著專情之名,實際上仍行花心之實。

還有人會覺得自己並不注重外貌,雖然對人絕口不提「他好帥喔,我好喜歡他喔!」、「他好高喔,如果我男朋友有這麼高的話該有多好?」、「她身材真好,如果是我女朋友,我一定要帶出去炫耀。」但總對於相貌平平之人冷淡以對。

又或者是認為自己買東西絕對是物超所值、物有所用的,但事實上電腦老是挑高檔的、車子老是挑氣派的、衣服老是挑華麗昂貴的。而且總是在別人提出質疑前,自己就先提出解釋以合理自己的行為。

我相信大多數人的心中總有幾個類似上述的想法在,但重點是自己有沒有察覺到?如果沒有,那其實就是對自己的不誠實。那麼我們到底需不需要在面對自己時戴起面具?其實倒也沒有一定的答案,因為可能有些人就是要戴著面具才有辦法接受自己,否則可能會鄙視自己、傷害自己!像這樣的狀況,面具或許就變成必備品。只是說,當在面對自己時若還要戴著面具,那麼肯定在心靈上的負擔會比較重。

至於我自己呢?當然也是有幾個類似這樣的想法,所幸我自己察覺得到,而且不會以為我的面具就只有這幾面,我會持續尋找被自己所藏起的面具,每找到一面,我會儘可能地將它丟掉。至於這些面具呢,當然無法拿出來展示,畢竟已經銷毀的就不需要特地再拼湊回來,還沒完全丟掉的也不需要特地拿出來讓大家觀賞,留著自己慢慢整頓就可以了。

我的目標是,有朝一日我可以完全真誠地面對自己,因為我相信我有能接受赤裸的自己的承受力。一旦到了能面對自己的那一天,我想我應該會有重生的感覺。

好吧,展示幾個小面具好了,我不願意承認我不介意自己網誌人氣的高低,但偏偏卻又很倔強地不刻意去宣傳自己的網誌,真是十分矛盾不是?還有面對別人的質疑時,我還是會先建立起自己的防護罩,稍微預設點立場,希望能趕快修正一下。

--
其實我很喜歡音樂,但網誌到現在都還沒寫有關音樂的文章,因為我在想,到底要寫自己愛情的連載小故事先呢?還是先推薦一下自己喜歡類型的音樂。不過其實重點是,不知道有沒有人喜歡看......XD

最後的一言~這星期真是莫名其妙的忙碌!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enryYee&aid=2384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