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男人與桃色誘惑的攻防戰
2006/01/13 21:55:34瀏覽1858|回應2|推薦8

男人總在行為過後才察覺理智的重要性。

某天與朋友聊聊他的困擾(以下朋友簡稱為「他」):
一個有著要好女朋友的他因緣際會地認識了個身材火辣、面貌姣好的女性,
因為某些原因而會定時見面,而他,本是打定在不踰矩的範圍內相處,
但或許她被他的特色與才華所吸引了,漸漸地喜歡上他,
有意無意地在兩人獨處時做些曖昧的舉動,也常找他出去。

而在某天一趟的溫泉之旅,他,終於按耐不住與她發生了關係。
他說:「在發現她還是第一次時,我突然覺得罪惡感襲上。」
但接下來的日子卻又發生了幾次關係,
直到最近發現不能再這樣下去了,便切斷與她之間的聯繫,
她並沒有太強烈的反應,只是有時候還是會有一些挽回的小動作,
不過!或許跟她之間就會這樣結束了吧。
這,就是他的故事。

他,對自己行為的後悔似乎僅侷限在佔有了她的第一次,
接下來的第二、第三次看起來反倒覺得不是很重要。
我認為他是將該檢討的重點給模糊忽略掉了,
我本身並不是衛道人士,因此對於婚前性行為我覺得並沒有什麼好罪惡的,
相反地,如果是自己真的認可的另一半,我會認為親密關係是一種幸福,
因此是不是佔有了對方的第一次,其實並不是那麼重要。
不過這次的事件應該著眼於「出軌」這個點,
我相信只要是男人,身處在這種催情的氛圍下是很難控制自己的,
就算易地而處,我都沒把握打贏這場攻防戰,
正因為如此,男人更不該給自己置身於這種桃色環境中的機會,
因為他給了她營造氣氛的機會,才會有後續一連串的事情發生。
而且,即便他女朋友並不知情,但受傷害最深的還是她。
出軌是事實,除非他離開現在的女朋友,否則他將無法抹去這個歷史,
那麼在將來的某一天,萬一出軌的換成是他女朋友,
他將不再有怪罪他女朋友的立場。

不過事情已經發生,已經沒有辦法再回到從前,
但我認為他應該還是得改掉與女性曖昧相處的習慣,
否則這次的事件並不會是最後一次。
如果他看到的話,
希望能仔細想想如何修正跟不同女性(女友、友人)的相處方式。
行為之前,必須要有理智的把關,
感情專一,是成為「立派」男人的一個要素!
還有,在某些情況下,懺悔是沒有用的,這是身為好友的一些誠心建議。

( 心情隨筆男女話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enryYee&aid=150086

 回應文章

HenryYee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謝謝支持
2006/01/14 08:25
其實這不只是尊重自己的另一半,也是替自己避開不必要的麻煩事,
說實在的,我這個人真的很討厭麻煩呀......^^"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色字頭上一把刀啊!
2006/01/14 01:41

好一個心中有"一把尺"的男人啊!!!

為你加分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