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五步一徘徊
2016/05/10 08:39:13瀏覽129|回應0|推薦0

201659  星期一

 

貓咪早上外出第一趟,都是很快回來,吃點東西,馬上又要求外出。

 

今天很冷,清晨4度。

第二趟放貓咪出去,牠隔著玻璃門回望我,又轉身回來,我把門打開,牠不進來,但是人立而起,撲在牆上,不斷叫我。

 

我不出去,牠轉頭向外,要走。

才走下階梯,又回來門邊叫我。

 

外出的貓咪,竟然三步一回首,五步一徘徊。

 

「你自己去玩!不要跑遠!」,我對牠說,把門關上。

不關門,牠要很久才會離開。

 

貓咪是Tina在多倫多收養的,去收養時,其他的小貓都後退,貓咪卻向前,對著Tina喵喵叫,Tina說:「那就這隻吧!」

 

我說:「這不尋常,這貓咪是專門要來我們家的」。

 

這裡的野外有Koyote,許多外出的貓,最後都被咬死,吃掉。

每次貓咪外出太久不歸,都讓我忐忑不安。

 

我甚至想:如果貓咪被咬死,在死前一瞬間,牠會不會想到我?想到在我腿上溫暖的酣睡?

 

這個看似動物的生命,其實是我緣分深重的朋友。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egel53&aid=563971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