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去Chilliwac / 夢見貓咪
2022/08/22 09:17:14瀏覽1076|回應1|推薦23

2022821  星期日

 

昨天從Chilliwac回來,開車10小時。

 

今天午睡,夢見貓咪。

大屋進門處有一個小邊桌,靠牆而立,好像就在這樣的小邊桌上,突然看見貓咪。

「貓咪!」

一把抱住貓咪,貓咪就像以前一樣,在我懷中亂動,調整位置。

 

然而夢中知道,這不是真的,只是夢。

卻捨不得那份真實感覺。

「貓咪!貓咪!」

悲傷、珍惜的呼喚著,要再一次感覺貓咪的溫暖、柔軟。

 

還是醒了,甚麼都沒有。

 

不是夢,因為夢中就知道不是真的。

是虛擬實境,因為貓咪的溫暖、柔軟,在我懷中的四足動作,感覺如真。

 

應是貓咪回來看我。

 

貓咪!貓咪!

請多回來看我,你不在,我生命空白。

 

這幾天的大事是去了一趟BC省的Chilliwac,幫Tina搬家,18日出發,Tina開車。

她開車很猛,不斷超車。

 

除了在Field短暫歇腳,一路狂奔,下午5點抵達Chilliwac

過了Merritt後,公路旁的油管工程全部是Tina公司的工程,Tina一路解說各個工地,及她們的辦公基地。

 

Tina本來住Hotel,因為改為租房(公司出房租),所以她開始布置房間。

 

幫她組裝電視架,組裝到過半夜。

 

第二天,19日,星期五,Tina開車帶一日遊,去參觀了兩個農場,還去Hope的一條河看了鮭魚洄流。

Tina說,那些鮭魚記得牠們出生的小溪,游數千公里,一定要回到牠們出生的小溪,但是大部分都不成功,成功的是少數。

 

十分震撼,十分感動。

牠們游數千公里,遍體麟傷,只為了回到牠們出生的小溪。

 

現在是少量回游,真正的Salmon run要稍晚一點,大約在10月,那時成千上萬的鮭魚都回來,各自回到牠們出生的小溪。

 

生命的韌力,如此令人震撼。

 

回住處的路上,Tina特別繞道,去Cultus Lake,因為我告訴她,我曾經想去Cultus Lakel露營。

Cultus Lake竟然是一個知名的渡假勝地,遊客眾多。

 

19日晚上又幫Tina組裝了陽台桌椅。

 

20日重過落磯山,回到大屋,一打開門,一片死寂的大屋。

 

今天就夢到貓咪,離家三天,貓咪果然還在家裡等我。

只是,貓咪不在了,一切只是我傷慟的幻想。

 

2017年還做民宿時,有位麥女士來大屋,照了幾張貓咪照片,這幾天她把貓咪照片寄來,囑我不要太過悲傷。

 

我回復她:

謝謝妳惠賜的貓咪照片。猝然失去貓咪,我沒法適應。照顧貓咪是我生活的主要內容,花圃種花,都考慮讓貓咪在花圃中,能看到外面,卻不讓外面看到。春天剷除雪山,也百般考慮,如何不讓野獸從雪山後面偷襲貓咪。每天晚上,都是等貓咪外出歸來,才把門關上,安心結束一天。如今大屋空寂,已不成家,人生晚景如此,十分傷痛。」

 

麥女士貼了一首小詩,Bring my Bonnie back to me

 

My Bonnie lies over the ocean. My Bonnie lies over the sea.

My Bonnie lies over the ocean. Oh, bring back my Bonnie to me, to me.

貓咪 wagged his tail when I sang this song to him.

 

貼文者 Mak 2022 May 31

 

貓咪歸來!貓咪歸來!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egel53&aid=176920230

 回應文章

海倫小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2/08/25 01:13
您您的貓咪真有靈性,當它看著你的樣子,專注而有神,尊榮貴氣,完全一付以主人為榮、有爸的孩子像個寶的樣子,終於懂您為何這麼傷心了!❤️‍🩹

桌上已經夠亂了,貓咪還能躺著撒嬌,好幸福的貓咪啊!貓生至此,應無遺憾了!😅
我們吞得下血肉,只因我們不去想我們做的殘酷有罪的事實。~泰戈爾
Hegel(Hegel53) 於 2022-09-09 01:11 回覆:
貓咪像孩子,會鬧睡,就是要睡覺前,會來對我喵喵叫。

年紀大些後,比較不鬧睡,但每天睡前,一定先跳到我的腿上,在我臂彎中睡,他會睜著眼,進入睡眠。我沒法照這樣的照片,因為單手無法操作相機,但是貓咪睜眼睡著時,眼神沒有焦點,就只是直直的,那眼神,成為我獨特的記憶一部分。


有時候他不來我腿上,就會在我電腦屏幕前趴睡,我總是拉開屏幕與鍵盤距離,讓他有地方趴臥。


他在我腿上、臂彎中,或桌上睡一陣子,就會跳去窩鋪。等我要睡時,他已占住床,我須要像蠕蟲一樣,一邊叫著:給我一個位子!給我一個位子!一邊鑽進被窩,卻盡量不推擠他。


貓咪是我的孩子,他驟然去世,我有白髮人送黑髮人的哀痛,尤其最後一個月,我在樓上陪伴他,見證癌症最後一個月的痛苦與恐怖。現在我到樓上,每個角落,都是傷痛,我無法到樓上睡覺,仍然睡在一樓窩鋪。


貓咪本來每天跟我睡同一張窩鋪,基本都在我腳邊,有時凌晨,他會來探視我的鼻息,就像有時我探視他的鼻息一樣,他會舔我的臉,我總是躲,因為貓的唾液讓人過敏。


腫瘤爆發後,貓咪自己跑到樓上,我跟到樓上睡,他幾乎都躲在床底、角落、或櫃子裡。但在去世的前幾天,他會睡在我的床前,他要陪伴我,凌晨我下樓,只要稍久,他就去躲起來,他是為了陪伴我,才忍著疼痛,睡在我的床前。


貓咪去世後,我感覺,我在這個世界上,已經沒有活的意義,我是貓咪的媽媽,也是貓咪的爸爸,一個失去孩子的爸爸、媽媽,失去的,是生命的意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