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對貓咪的虧欠
2022/08/18 04:53:25瀏覽420|回應0|推薦18



2022817 星期三

 

昨天預約了Covid 19第四劑疫苗,91日去打,Moderna

台灣現在每天仍有兩萬多人確診,實際確診人數應當更多,可謂疫情嚴重,所以決定打第四劑疫苗。

 

昨天也通過City Boss RoofingJordan,找了做天窗(Skylight)的人,之前自己聯繫了四家,都沒有回音,包括這家。做3 pane的天窗,要2400元,很貴。

付了訂金後,之前聯絡的公司有兩家回應,要是早幾個小時,就可以比較價錢。

 

前天、昨天都去幫Emily後院挖蒲公英,各兩小時。昨天Emily說剛好沒工作,在後院陪我,她說前一陣子車庫小門的門把打不開,她把它修好了。

 

車庫旁到籬笆的狹長小巷長滿雜草,Emily清除了雜草,用一捲蓋地的材料蓋住,接著從車庫拖出一袋碎石子,我要幫她,她說她自己可以。碎石子要壓在蓋地材料上,讓雜草死掉。

Emily真是非常handy,從小她就對組裝家具或運動器械感興趣。去年她自己換了一個馬桶。

 

Emily說,九月起,Steve 工作的利潤rate調整,收入增加,達到7萬,明年會再調整,年薪將有8萬元。

真高興,Steve終於成為年薪不錯的人,他們買房子可期。

 

連兩天挖蒲公英,還沒清除乾淨。我告訴Emily,用今年與明年,全力清除蒲公英,到後年,蒲公英就會式微。

 

現在外出採購,內心都浮起一股意念:我要趕快回家,貓咪在家裡等我,我要趕快回去照顧貓咪。

 

但是理智知道,貓咪不在了。

這種浮起的意念,讓我傷痛。

 

這可能是今年521日舊友來訪留下的自責。

舊友賀陳教授,當了兩屆清華大學校長,今年5月卸任,他們夫婦來北美自駕旅行,21日來C城看我。

當天外出接待他們,沒想到,午餐後他們一直留著聊天,聊到下午五點半。

送走他們,趕回大屋,已經離開大屋超過七小時,貓咪的狀況變得很差,因為貓咪的照顧週期是三到三個半小時,不可以七個小時不補充營養與水分。

看到貓咪狀況顯著變差,十分心痛。

 

這變成我心中的自責,與虧欠。

 

然而,貓咪永遠沒有了,沒有彌補機會了。

 

回看日記,今年119日,貓咪忽然無緣無故咬了我一口。

 

也許,他的腫瘤開始疼痛。

 

去年,20217月,貓咪年度健康檢查,居然沒有查出腫瘤,也許是獸醫的失誤,因為我印象中,貓咪腹部腫瘤變大突出,造成腹部體型改變,已經有一段時間。

 

停止做民宿後,有一對男女,也許是偷情,偶爾會來大屋訂房,有一次,那女的說:貓咪懷孕了?

那時貓咪的腹部中間地方,就是後來醫生說腫瘤的位置,已經向左右突出。

 

我常想,貓咪最後的希望,也許是今年一月,如果今年一月我帶他去額外做一次健康檢查,醫生也許能發現腫瘤,那時說不定還可以切除。

 

但是,我過著一種儉省的生活,每年七月帶貓咪體檢,不會無緣無故帶他多做一次。

 

這些,都成為我對貓咪的虧欠。

 

貓咪年紀大後,應該每年健康檢查兩次。只是,永遠也無法彌補了。

 

明天要開車送TinaBC省的Chiliwac,她的公司幫她租了一間房,不再住HotelTina要把電視與一些家具搬過去。

 

很久沒有開車穿越落磯山了。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egel53&aid=1768943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