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出版簽約 / 勿忘我
2023/05/14 21:03:39瀏覽373|回應0|推薦19

2023513  星期六

 

511日,跟EmilySuperstore買花。

 

她順便告訴我,跟紐約出版社的出書契約,已經在昨天簽字,對方的CEO幾乎是一兩個小時之內簽字回來。

第一本書,虎姑婆,Aunt Tigress,將於Emily提交定稿後18個月內出版。

 

Emily說,她是她們同學中最後一個出書的人,卻是唯一能到紐約世界大出版商那裏出書的人。

從此,Emily將成為正式面向全球的作家,政府對於這種藝術人才,每年有一點象徵性的、微不足道的補助。

Emily也為此建立了自己的網頁:Emilyqin.com

 

2016Emily搬出去以後,我開始一項新的傳統,每年春天,買花送給EmilyTina,鼓勵她們種花。

 

春天蹲在花圃,看多年生的花破土而出,看當年新種的一年生花綻放花朵,獲得很大的生命鼓舞,我希望把這個鼓舞,傳遞給孩子。

 

今年只在Superstore一處買齊,送給Emily一盆燦爛紫色的花,另外給EmilyTina一人一盆大理花與Geranium

 

去年五月,是貓咪生命的最後一個月。

今年五月,每天收到手機通知:一年前拍的照片。

不想打開,又忍不住打開。

 

去年此時,貓咪每天外出,待在他喜愛的戶外天地。

緊急把斜亭架設起來,跟貓咪在斜亭下坐,他像健康時一樣,趴在我的腿上。

 

今年買的花,特別有兩叢白色的小菊花,紀念貓咪。

不經意,後院籬笆腳的勿忘我(forget-me-not)開花了,去年它們開花時,就覺得,以後勿忘我年年五月開花,提醒我,勿忘貓咪,勿忘貓咪這孩子陪伴我的生命之恩。

 

貓咪!貓咪!你趕快去投胎,回來找我,或託個夢來,告訴我去哪裡找你,我要把你找回來。

 

PS: 後院籬笆腳的勿忘我是以前撒種長出來,種子是某慈善團體的贈品。寫完這篇日記,上網查核勿忘我,網上的都是五瓣,紫色為多,後院的小花是四瓣,枝葉也跟網上的不同,是勿忘我嗎?無論如何,是一叢勿忘貓咪的花。花叢上的籬笆頂,貓咪每個夏天都走過,佇立過。

 

貓咪走後,去年起,每次喜鵲來到後院,內心都有衝動,想問問他們:你們記得貓咪嗎?相信,那些喜鵲中,一定有記得貓咪的。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egel53&aid=1791944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