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弟弟也來
2016/01/04 11:19:12瀏覽143|回應0|推薦0

201613  星期日

 

陰雨,搭車去台北。

 

中午妹妹請吃飯,在南京東路一家韓國料理亭。

 

坐捷運到中山站,下來走走,竟然過頭,台北市的捷運讓「長距離」消失。

 

12點,提早20分鐘到,在外面逛逛,上樓,竟然看到弟弟在座!

 

這次回來,也是優先趕去看他,他充滿憤懣,跟我話不投機,叫我以後不要再去找他。前幾天打電話,他掛我電話。

 

還是妹妹的面子大。

 

妹妹一家也到了,我到樓下等國華。

沒多久,牛牛下來,說:客人到了!

 

妹妹要點韓國銅盤烤肉,弟弟說:銅器劇毒,殷商亡國,就因為用銅器當食器。

 

有道理,銅、鋁都不可以當食器,為什麼現在仍然有大量的銅、鋁當食器呢?

 

點餐,國華竟然說:我信回教,不吃豬肉!

差點跌破眼鏡,我竟然不知國華是穆斯林。

以前在草山,同學當中也有穆斯林,還是軍職退休,都是溫文儒雅。

 

那家韓國料理亭的服務不好,約翰請服務員幫忙把一道菜分一下,回答是:你們自己分!

 

其他的服務也不好,上菜慢,服務員不願幫客人服務,譬如餐後照相,她要求我們擠進角落,方便她在外面照相,我們需要到寬敞的外圍,才站得下,服務員百般不肯。

 

這是這麼多年來,第一次碰到不肯服務客人的餐廳。

 

吃的不好,卻很貴。

還好,跟國華聊小時候,聊得很愉快,約翰跟國華的太太應該感到無聊。

 

話題中,我提到,美國出土一些中國古文物,可能中國人曾經到過美洲。

弟弟說:殷商會滅亡,是因為有十萬大軍在南邊,不及趕回,後來傳說去了南美,南美的古文字,與中文相似。

 

聊到兩點半,妹妹三點有事。

 

弟弟坐計程車回南崁,我去搭捷運。

 

很睏,在車上睡著。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egel53&aid=419138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