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父親節
2024/06/19 04:53:56瀏覽138|回應1|推薦16

2024618日,星期二

 

616日是這裡的父親節,之前一個禮拜Emily就告知,要在615日跟我一起吃飯。剛好Tina也問,周末有沒有空?以為她也要跟我吃飯,就邀她一起參加Emily訂的15日的晚餐(其實她是要邀我去釣魚)。

於是,今年父親節,EmilyTina同時在座,Steve也在。

 

是個我選的日式小餐廳,下雨,我最先到,SteveEmily隨後,Tina最後到,拎著一個袋子,竟然是買給我的釣魚配件,魚鉤、浮標等,還買了一根新魚桿給我,放在車上。

 

每次聚會,只要有Tina,她就是主宰談話的人。這次她談到看了一個歷史文獻視頻,關於秦始皇。她竟然非常興奮,我們是秦始皇的後代!她滔滔不絕的說,想去做DNA檢測,確認一下是秦始皇的後代。

 

SteveEmily則說,Freya挖洞逃走了,她挖了一個洞,通到隔壁院子,然後逃到街上。費了很大功夫,都抓不回來,最後打開車門,她以為要帶她去玩,自動跳上車。

 

餐後是Steve用信用卡付帳,Tina刷的一聲,掏出一張50元鈔票,Steve說太多了,Tina說不用算。

 

我向Steve道謝,Tina說,我也有份!趕緊向她道謝,Tina又說:Emily也有份,趕緊又向Emily道謝!

 

我拙於社交,拙於表達,因為Steve總是外人,所以向他道謝。EmilyTina是自小拉拔大的孩子。不過,以後要注意,向她們三人道謝。

 

餐後無法在14 Street找到回Stoney Trail的交流道,一路按印象及模糊看到的路牌開,繞回Harvest Hill Blvd才回到Stoney Trail

這是白內障手術後,雙眼裸視在陌生地開車的第一次,算是能夠開。

Tina說要幫我預約8月去配閱讀眼鏡,等有了閱讀及看遠的眼鏡,應該一切都可以了。

 

這過去十幾天,是C城禁水期,在656日,16 Ave一條主幹管破裂,市府發出全市限水令。目前主破裂段已經修復,還有幾個次破裂段。

 

這裡的政府施政能力,不如台灣,台灣即使在腐敗、貪汙的氛圍下,施政能力仍然強於這裡的政府。

 

是不是整個白人人種走下坡了?無論能力、知識、常識,整個白人列強國家的政府,菁英,與人民,都顯得荒誕、無知又無能,讓人詫異。

 

612日清晨做了會飛的夢,很長,很真實的飛行夢。

這一生,從年輕起,就會做幾種固定的夢,找不到回家的路,迷失在陌生地方,是一種。飛行是另一種。

人類飛行是怎樣的感覺?我知道,並不容易,首先要讓自己騰空跳起,在空中要提氣,不要跌落,一般如果向前飛行,需要助跑跳起,飛行不是理所當然,是技巧,操作不當,就無法抗拒地心引力。

 

飛行的感覺極為舒暢、愉悅。通常作飛行的夢,我都認為,應該是那個階段身體健康狀態優良,但是自4月初得帶狀疱疹,527日右眼白內障開刀以來,病痛及手術,讓目前的體能處於衰弱。

624日將作左眼白內障手術,估計要到八月,身體狀況才能恢復。

 

Tina邀我622日再去釣魚,還囑咐我:要跟著網上學打fishing knot

昨天,17日,下雨,Tina要我外出抓蚯蚓,我懶得出去,沒多久,她傳來一段視頻,她端著一個盤子,在雨中撿拾蚯蚓。

「我抓到10條蚯蚓」,她說。

 

Tina熱愛生活,熱愛生命。

也許我能在她的提攜下,恢復一些生活的色彩。

 

近日閱讀,讀到在德國,按照三個判據給失智(失能)老人打分數:

Mobilitätkognitive und kommunikative FähigkeitSelbstversorgung。根據分數,將失智老人的照顧需求( Pflegegrad)分成5個等級,等級越高,越糟糕。

 

這三個判據分別是活動能力,認知與溝通能力,自我供應能力(self-sufficiency)。

 

感覺憂慮,認知與溝通能力已經很差,要努力的是,守住活動能力,及自我供應能力。必須能夠自理生活。

 

其實,人生還有一個最後的打算,過幾年,要去作世界旅行,陪同有活力作華麗冒險的人,最後再看看這個世界。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egel53&aid=180729809

 回應文章

旭日初昇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4/06/19 10:30

也多次做過會飛的夢,只是隨著年齡漸增,次數愈來愈少,不知是否老得飛不起來了?懷疑

Hegel是彬彬君子,令千金們必然引您為榮。

祝您環遊世界願望成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