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極寒天氣 / 水龍頭凍結
2024/01/17 06:55:04瀏覽303|回應2|推薦21

2024 116 星期二

 

111日,去Vector Eye Center,醫生Bahmra說,他同意Harapiak。於是,我被排入白內障手術的等候名單。35日去做散瞳檢查,48日做白內障手術前檢查,當日可知手術時間。

 

111日起,進入極寒天氣,溫度在零下30度至40度,體感溫度在零下40度至50度。

幸好,只持續四天。

這大屋有一個地方的水龍頭以前有凍結的歷史,一樓的洗手間。

當晚就寢前,把那裏的冷熱水龍頭都開成點滴。

 

112日白天,順手把點滴關掉,心想,白天沒事。

中午11:40突然發現,那裏的冷水龍頭結凍,不出水。

大駭,那個洗手間的牆壁直接是屋外,要是牆內的水龍頭爆管,損失不可想像。趕緊把溫度由14度暫時調高到20度。

下午1點,冷水龍頭通了。

 

11121314這四天的溫度,按理說,不過是每年冬天必有,但奇怪的是,這次接到紅色警報,說可能全省輪流停電。網路上的中文新聞也說,全省壟罩在零下60度,但是遍尋,沒有發現零下60度,最多是北邊的Edmonton零下40度,體感零下50度。

 

15日,禮拜一,已經爬上零下20度的台階,這已經不算極寒,於是不再讓水龍頭滴水。

但是16日凌晨兩點起身,發現水龍頭又凍結,這次是熱水龍頭。

 

16日做檢查,打開洗手台下方櫥櫃,移走一大堆雜物,赫然發現,水管並不在牆內,而是在櫥櫃內,只是上升段貼牆固定。

立刻找來碎布,包裹水管,並打開櫥櫃門。

看看這樣能否利用洗手間的溫度,帶著那一段上升水管,不要結凍。

 

四天極寒中,一樓設17度,入夜18度,二樓設14.5度。

其實,心中預期,快的話,到202512月的那個冬天起,不用再把溫度設這麼低,這次水龍頭結凍,也許讓那個日子提前到來。

 

這兩三個冬天的經驗是,室內的溫度下限應該是13-13.5度,再低,24小時待在這溫度,不僅痛苦,而且可能危險。

一般,即使是1313.5度,也不是整天都痛苦,尤其現在白天做體能功課,還能穿著內褲,因為抬腿動作需要腿部自由。

痛苦通常在天黑以後,約略地說,一天24小時,只有8小時低溫痛苦,另外16小時是可以的。

 

低溫猝死的危險,當然是需要警戒的,目前的體驗是,人可能不會在自己不知道的情況下,低溫猝死。當有低溫猝死危險時,身體有感覺。

 

未來還有四天零下20-25度級別的低溫,這比零下30-40度級別,已經大不相同。

 

體能功課依舊堅持,因為清晨還是會沮喪,只有體能功課可以對抗。

10日:蹲160

11日:仰160,蹲160,伏10060×6,巾80×3

12日:仰160,蹲160,伏10560×6,巾80×3。清晨體重62公斤。

13日:仰160,蹲160,伏10560×6,巾80×3,臂160×4

14日:仰160,蹲160,伏11060×6,巾80×3,臂160×4

15日:仰160,蹲160,伏10560×6,巾80×3,臂160×4

16日:仰160,蹲160,伏10560×6,巾80×3,臂160×4

 

今天,16日,Tina在老家群組貼出一張釣到的大魚照,說是這個周末的收穫。這個周末?不是零下30-40度嗎?她說,釣魚的cabin有暖氣。

 

趁機問她有沒有新的交屋日期?她說,新的通知是315±14天。

那麼,最早的交屋日有可能在31日。

我要做一些準備。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egel53&aid=180262369

 回應文章

海倫小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4/01/24 00:22
我們台灣這幾天極冷,8-9度,甚至有的地方到5度,冷到受不了,必須開暖氣加電毯。您生活如此自持,暖氣開高一點,也不違背您自律的好習慣吧!🌞🔥🌻
我們吞得下血肉,只因我們不去想我們做的殘酷有罪的事實。~泰戈爾
Hegel(Hegel53) 於 2024-01-26 01:46 回覆:

沒事,今年冬天開始時,一樓開12度,水管結凍後提高到14度,現在心裡願意讓一樓在14度,房子很大,我只在三個位置停留,閱讀、上電腦、沙發三個位置,為了三個小小的位置,把屋子弄到19度20度,無此意願。貓咪去世時,我花了大約新台幣26-28萬元,沒能救回來,要是上帝同意救他,我會立刻賣掉房子救他,錢要花在救命處,日常溫飽不是花錢的地方。

生於憂患,死於安樂。是的,憂患之人,經得住災變,身心比較強健,安樂之人,雖然安樂,若有遭逢,會無力抵抗。


Ryder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眼睛手術
2024/01/22 23:26
母親剛作白內障手術,是家弟開的。手術很快,據她說也不痛。是很平常的手術,你可以放心。
Hegel(Hegel53) 於 2024-01-26 01:35 回覆:

妳們家自備醫生,真幸福。白內障是小手術,但醫保涵蓋的是不變焦的,變焦的要自費。我天生左眼看遠,右眼看近,告訴醫生,請保持原樣,醫生說不好,他會弄成兩眼同樣的焦距。兩眼看遠,我擔心無法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