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悠悠我心
2014/08/20 00:40:16瀏覽95|回應0|推薦0

2014819  星期二

 

Shuswap Lake時注意到,天黑提早了,大約940黑下來。

 

昨天傍晚,收後院曝曬的帳篷,貓咪也跟著出去,收完上樓。

 

坐在電腦前,再警覺時,天已經全黑,晚上11點。

出去呼喚貓咪,沒有蹤影。

 

貓咪有時會由後院的shed屋頂跳到陽台,由陽台叫門,但是昨天牠跳上一個獨立架子,作勢要跳上shed屋頂,卻太遠,不敢跳。

 

Shed也很高,我一直不知,牠怎樣跳上shed 屋頂,也許能讓牠跳上shed屋頂的中間輔助物改變了,牠無法跳上shed屋頂。

 

若能跳上shed屋頂,回到陽台,就安全。

入夜後,這裡有coyote活動,不少貓被吃掉。

 

為了讓貓咪能重新跳上shed 屋頂,費力的把獨立架搬到shed旁邊,又搬來一根柱子,斜斜倚靠在shed牆上,最後又把一張圓塑膠野餐桌搬去靠近shed

 

貓咪有三種途徑跳上shed 屋頂:(1)先跳上獨立架,(2)先跳上圓桌,或(3)順著倚在牆上的柱子往上衝。

 

把前院門廊的燈打開,用鞋擋著紗門,留個縫,還不時到外面看一下,有時貓咪看到我在外面,會遠遠的跑過來。

 

午夜12點半,睏了,去地下室洗澡,再上來,忽然看到貓咪進來。

 

貓咪進來,就放心。

 

入夜後牠在外面,讓我十分擔心。

我在想,要是貓咪被coyote咬死,死前片刻,牠會回想到我嗎?回想到這裡有個溫暖的家。

 

貓咪知道,入夜後牠不在家,我就憂心忡忡嗎?

應該不知道,牠應該沒有那樣的抽象理解能力。

 

世界上,也沒有人知道,昨天晚上,我做了三個能夠讓貓咪爬上shed 屋頂的通道。

 

我照顧著貓咪,因為現在牠幾乎是我唯一親近的朋友。

  

「青青子衿,悠悠我心,但為君故,沈吟至今」。

 

日薄崦崰的人,在沈默中,仍有悠悠之心。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egel53&aid=163772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