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貓咪的慍怒
2018/02/07 13:18:16瀏覽50|回應0|推薦1

201826  星期二

 

昨晚十點半睡,今早四點半醒。

去洗個澡,出來,貓咪守在門口。

 

這次從台灣回來,只有前兩三天,貓咪睡在我腳邊,之後又回到地下室去睡,但是他常常上樓來找我。

 

打開電腦,貓咪跳上我的腿,過了一會兒,竟然咬我,喊他,也不鬆口,慢慢用左手固定他的頭,掰開他的嘴,才把右手脫離出來。

 

貓咪會出現這樣的現象,只是我找不到規律,不知為什麼?

 

他喜歡在地下室的書櫃上,那裡剛好可以望向外面,曾經有一次,他對外面咆哮,每次我走過去,他都會下來。

今天走過去,他竟然揮我一爪。

 

晚上他在我腿上,咬我夾克的扣子,很執意的咬。

不讓他咬,他的神情有慍色。

 

今天是貓咪慍怒的一天,不知道什麼原因。

 

晚上看影片「妖貓」,以一隻貓,敘述出大唐楊貴妃死亡的秘密。

那是一個悲傷的愛情故事,最後被寫進「長恨歌」,作者白居易在妖貓中,跟一個日本和尚空海一起,追蹤著妖貓,揭露這個悲傷的故事。

 

那隻妖貓也是黑色,因為楊玉環被封棺而死,在棺木內抓棺板,貓在外面急切,卻無法解救。

妖貓的悲傷與憤怒,串成「妖貓」的故事,白居易最後說:「長恨歌是那隻貓寫的,不是我寫的」。

 

剛好今天經歷貓咪慍怒的一天。

貓咪雖然慍怒,我卻依舊愛他,我是他在這世界上唯一的親人。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egel53&aid=1101751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