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To Pepper with Love
2017/10/27 11:33:48瀏覽79|回應0|推薦0

20171026  星期四

 

昨天下午EmilyPepper來,要在老家附近走一走。

因為今天Pepper要做手術,全身麻醉,醫生說:年輕健康的狗,有5%麻醉後無法醒過來,而Pepper已經非常老了。

 

Emily跟我一起帶著Pepper出去走,我們都沒有說出來,是讓Pepper最後在老家附近走走。

天變得奇寒,風像刀刃一樣,Emily脫下圍脖,綁在Pepper腰上,紅色的圍巾,看起來有些喜氣。

 

Pepper精神很好,眼睛閃亮,尾巴也翹起來,Emily說:她看到爸爸,就很高興。

除了EmilyPepper應該跟我最親近,以前都是我幫她洗澡,她怕水,每次要威嚇著,抱緊、夾緊,才能束縛她的掙扎,幫她洗澡。

雖然她不愛洗澡,卻知道,幫她洗澡是愛護她,每次洗完後,她都特別親近我,一直跟我玩。

 

有一次去健行,過河時,我蹲下來,把她橫扛在肩上,過到河對岸,她也是對我非常親近。

 

天實在太冷了。

Emily刻意帶Pepper走上去Hawkwood的陸橋,因為每次Pepper走在陸橋上,都對底下的汽車吠叫,EmilyPepper回到年輕時的環境。

 

Pepper只對急馳而過的汽車流露了一下子興趣,就不再反應。

 

天實在太冷了,寒風似刀。

我們轉回來,Pepper似乎還想再走,我們卻慢慢引導她回來。

 

我告訴Emily,就在那片草地,有一次,Pepper奔跑,繩子把我拽倒,我坐在地上,叫她,她就轉回來,坐在我身邊,陪著我。

Emily說,她也有類似經驗。

 

回到家,Pepper流涎嚴重,Emily說那跟她胃裡長東西有關。

我卻想到,當人老到流涎,表示他的身體已經到了最後。

 

Emily離開時,我把Pepper抱上車。

 

散步當中得知,這次Pepper動手術檢查,費用3500,之前已經花了2500

那是6000元!我幾乎驚叫起來。

 

做了一些安排,也上樓寫了一張支票,支票上寫著:to Pepper with Love,交給Emily

我安排的是,給Pepper治病的6000元當中,我先出5500元。剩下的,打算聖誕節前再給Emily

 

Emily接過支票,幾乎流淚,我說:Pepper是我們家的人呀!

我自己也幾乎流淚。

 

Emily離開後,我傳信息給她:「It’s my fortune to have you (including Pepper) as my daughter.

Emily回:「We’re really lucky too, to have you, despite everything right now. Thank you dad.

 

今天早晨送香港客人Mak女士去機場,她要經多倫多,去古巴繼續旅遊。

 

回來繼續做翻譯,下午516分,Emily傳訊:「Pepper已經做完手術,也順利醒過來,她現在靠管子進食。非常可能是癌症。」

 

我忽然想起,以前Pepper愛吃鍋貼。

 

「我明天試著買一些鍋貼」,我傳信息過去。

 

想想不對,許多中餐廳中午不營業。

立刻開車出去,在中央街的幸運點心,他們晚上七點打烊,我剛好六點55到。

 

買了100個鍋貼,半數是雞肉,半數是豬肉。

 

Emily說:「Pepper現在只能靠管子進食,不過可以試試」。

 

Tina傳訊說,明天Pepper出院回家,晚上大家一起去看Pepper

 

以前有一次去露營,餵了Pepper一些鍋貼,後來我餵她狗食,她把臉別過去,一臉不屑,我就是從那次開始厭惡她。

 

明天,我將帶著鍋貼去看望Pepper,希望她能吃一些。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egel53&aid=108880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