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高樓雨天的兩件事
2017/09/09 19:43:45瀏覽86|回應0|推薦0

201799  星期六

 

早上朦朧中,Emily傳來的Pepper照片,讓我極為震驚。

那是Pepper靜靜躺著的照片,眼睛閉著,一瞬間,覺得是Emily傳訊說Pepper過逝。

 

眼睛花,過了一會兒,才發現,寫的是:Peppper after haircut

 

決心回北國後,積極辦個後院聚餐,以慶祝我後院貼地陽台落成為名。

告訴Emily,要帶Pepper來。

 

Pepper是一隻感情非常豐富的Samoyed犬,來的時候,還是一隻幼犬,除了Emily,我是她第二親近的人,後來我很不喜歡她,因為她好吃懶做。

 

不知不覺,Pepper老了,我驚覺,她不是一直都跟我們在一起,她已經超過Samoyed犬的最高壽命,隨時會離開我們。

 

珍惜緣分的心情變的十分濃厚,去年Emily搬走後,我還騎單車,翻山越嶺,去看Pepper,後來腳踏車壞了,不能再去看她。

 

Tina從西班牙回來,我立刻安排一次全家的Reunion,讓Pepper看看Tina

Pepper_dog.jpg

                        Pepper小時候

    me_and-pepper                  

                           Pepper年輕時                        

                                           

              20170511_145222.jpg

              老去的Pepper,佇立在舊家門廊下


貓狗不能言,但是他們家的感覺比人還強,尤其是狗,狗對家的歸屬感,遠遠高於人類。

我可以體會,Pepper渴望跟我們相聚。

 

可惜家散了,Pepper老了,跟著Emily住在遙遠的地方,我心中一直隱隱擔憂,什麼時候,Emily會向我傳報Pepper離開的噩耗。

 

這是今天早上驚嚇的原因。

必須在九月的第三旬,辦起backyard dinner,要讓Pepper再度回到後院。

後院,是我拿掃把追逐她,讓她運動的地方。

 

有幾年,我強烈厭惡Pepper,因為她偷吃垃圾桶理的衛生紙,把用過的衛生紙撒得一地。

我因此打她,打得很凶,她嚇得撒出一種尿來,臭味極強,歷久不消。

 

當時Emily從外面趕回來救Pepper,說我再打Pepper,她要報警。

Emily說,Pepper撒出的那種尿,是她感覺自己會死時才撒出的一種尿。

 

Pepper老後,我心存歉疚,我是北方人,有北方男子的暴怒,但是我愛Pepper,一如家人。

要讓Pepper在人生最後的日子裡,重新知道,我愛她。

 

今早的Pepper照片,是今天的一樁大事。

 

今天下雨,決定不去墓園,因此今天必須做一些事。

決定修理主臥浴室的燈。

 

那盞燈不亮很久了,初判是燈座壞掉。

我以前儲存了一個新的燈座,清理高樓時丟棄。

 

按照技術步驟,首先要懷疑的,不是燈座,而是點燈管。

拿著舊點燈管去特力屋買新品,買到,一盒有兩個,125元。

 

回來把新的點燈管插上去。

從高腳板凳下來的時候,我心中的感覺是:百分之百不會亮。

 

從技術上講,點燈管是燈不亮的最大可能原因,換了點燈管,應該燈會亮。

但,從我個人的運氣來講,燈百分之百不會亮。

 

物競天擇,幸者生存。

我年輕時,運氣非常不好,所有倒楣的事,都只會發生在我身上。

 

所以,從高腳凳下來,伸手去探開關的那一瞬間,我心中的判定是:絕不可能亮!

 

按下開關,燈亮了!

 

感覺意外,運氣沒有那麼壞了。

 

有一種:「這是真的嗎?」的懷疑。

讓燈亮很久,後來關了再開,也會亮。

 

那麼,燈的問題修好了,似乎也超過預期。

 

一整天在高樓,從六月以來,沒做體能功課,今天做了體能功課:

仰臥起坐130下,原地蹲立130下,伏地挺身45下,振臂、擴胸、掄臂左右各130下。

 

伏地挺身是我的弱項,及格是65下,三個月沒做,只能做45下。

期待回到北國後,回到正常。

 

也將注意,恢復體能功課後,若每天不再昏昏眊眊,那麼,或許,缺氧才是我的問題,而非營養。

 

Pepper照片帶來的震驚,以及修好主臥浴室的燈,是這雨天高樓生活的兩件大事。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egel53&aid=1085353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