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貓咪的神情
2017/09/01 22:08:29瀏覽201|回應0|推薦0

201991   星期五

 

昨天妹妹來這個城市,參加學樟兄任黨部主委的典禮,童勝男前市長也在。

問她有沒有空來高樓坐坐,她說很忙,已經在回台北的路上。

 

看了幾個時間,都湊不起來,這次就不見面。

 

今天的大事是去陽明物理治療所竹北所,治療師幫我按摩頸部,說我沾黏很嚴重。

他的按摩跟陳史義醫生的類似,但陳史義是骨科醫生,對骨骼與關節很熟悉,動作也開闔較大。

 

這樣的按摩應該是有效的,用人工方式把沾黏推開或拉開,但是每次成效很小,需要長期做。

跟他們買了一個球,可以用後背頂在牆上,讓球按摩。

 

付了1200元,其中800元是按摩治療費用,300元是所謂第一次的評估費,100元是買球。

 

今天風大,客廳的風鈴叮噹作響。

 

有一篇短的翻譯,今天一天做完。

 

昨天給Hugo寫電郵,詢問貓咪是否平安?他很快回信,附來貓咪的照片。

貓咪沒事,比去年一個人關在屋裡好,但是我在他的眼睛裡,還是讀到寂寞。只有我回去,他的神情才會自在。

 

貓咪讓我對生命有更多瞭解。

即使是貓,他的情感與思想,仍然非常豐富,只是我們不知道。

 

例如貓咪外出,若門是關著,他就會坐在門口,向屋內望著,有時坐很久。

有時,他會從外面跑回來,確認一下門是開的,他可以進來,然後又轉頭跑出去。

 

有時他會一直喊我出去,我若不出去,往往他也很快就回來。

 

有時凌晨他醒來,一直親我,直到把我親醒。

 

貓跟狗的情感,不是動物或寵物,而是家人,他們覺得跟我們屬於同一家。

Pepper的肢體動作很豐富,很容易知道她的喜怒哀樂,但是我現在也能讀懂貓咪,可以知道他是放鬆,還是緊張,是孤獨,還是自在。

 

高樓很舒適,在這裡也有家的感覺,但是我想念貓咪。

時間很快,快要回加拿大了,我該整理皮箱。

 

只要我回到大屋,貓咪的神情就會安穩自在下來。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egel53&aid=1084870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