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Going Home
2017/04/18 00:46:18瀏覽66|回應0|推薦0

2017417  星期一

 

322日看醫生Mahmood,作annual health check,她開一張檢驗單,今天才去檢驗室。

七點多騎單車出門,快到時,想到今天是Easter Monday,復活節長假,不知檢驗室開否?

還好,有開,人很多。

我這種walk-in的人要抽號碼排,抽到12號,牆上顯示10號。

 

「要等10個人!」,上次只等4個人。

坐定後發現,那燈號是現在幾號,所以只要等一個號碼。

15分鐘,在櫃臺報到,再等大約十幾分鐘,輪到我。

 

就只是抽血,抽三罐血,留尿液檢體。

 

一個小時內完成,走出來,開鎖,取單車。

心中有一個聲音:我要回家了!

 

家裡只有貓咪。

 

2013Kootenay之旅,一路旅行在Kootenay的湖光山色中,十分愜意,最後一兩天,心中浮起一個強烈的情緒:I am going home

那時Emily還在家,心裡想著,回到還有Emily的家園。

 

如今,「家」只剩一間大屋,及貓咪。

十年後,貓咪走了,那時外出旅行,想要回家時,不知有幾許歸屬感?

 

除非洲外,世界各國大都進入高齡社會,德國人總是對未來準備的最好,除了高齡產業,也開始一種「老年共居」的風氣。

老年人相約結伴,住進同一間屋子,各有居室,各自開伙,卻在同一間屋裡,互相扶助。

 

可惜我沒有老年共居(屋)的朋友,不然,我嚮往老年共屋的最後一程。

 

不過幾年前,還嚮往到一個「背向世界的」的地方,看到影片介紹美國密西西比河上的「河鼠人」,就是獨自住在河邊的老男人,獨自捕魚打獵,養活自己,十分喜愛。

 

如今,對於一個可以歸屬的家,或屋,強烈眷戀。

 

騎的單車是Tina的,是一個青少年單車,不適合陡坡,所以幾個陡的路段,都用推的。

 

回到大屋,貓咪在門邊。

他想外出,卻一直叫我一同外出,陪他走到外面,待一會兒,我一進家,他就立刻回來。

 

這樣往復好幾次,終於他向著小廣場外面走去。

我回樓上坐下,一點都不擔心。

 

這附近,經常有人張貼:我家的貓走失。

貓咪不會走失,無論在外面多久,他一定回來。

在他的內心,也會浮起一個強烈的情緒:我要回家了。

貓咪也跟我一樣,想要回到一個家。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egel53&aid=1008233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