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慶幸
2017/04/10 10:53:25瀏覽57|回應0|推薦0

201749  星期日

 

一整天都很慶幸,作對了一件事。

 

貓咪清晨六點會叫我起床,其實是他要出去,剛開始順應他時,清晨六點還是深夜,我會著裝,跟他一起外出,我在深夜的小圓廣場,向四周警戒,貓咪伏在我腳邊附近,也向四周警戒,通常等他隱沒在樹後,我才進家。

後來不再跟他外出,但是用鞋把門擋出一個縫,要讓他在需要回家時,立刻可以進家。

今天照常放他,然後回樓上繼續睡。

不知過了多久,貓咪回來,來到床前,一直叫。

通常不會這樣,通常從外回來,就不叫了。

翻個身,伸手撫摸他,還是叫。

於是起來,跟他下樓,他帶著我往外,倚門看,原來他又捕了一隻老鼠,放在門廊下。

 

他從外面回來,不斷叫我,是告訴我,他又帶回來一個寶貝。

這是今年的第三隻,第一隻帶回家來,第二隻我在外面看到,告訴他不要帶回家,貓咪顯然知道我的意思,門是半掩,他卻沒有把這第三隻帶進家。

 

如果我不起來,看看他帶回來的獵物,貓咪一定很失望。

捕到一隻老鼠,帶回家來,對他,是一件重大的事。

 

從前看過一部電影,一個小女孩被綁架,歹徒把小女孩養大,告訴她:我向妳爸爸要贖金,他不贖妳,他不愛妳。

小女孩帶著烙印長大,她的父親不愛她,不救她!

事實不是這樣,小女孩的爸爸瘋狂的要救她,但是歹徒不答應。

後來,小女孩長大了,找到她的爸爸,也在最後一刻得知,當年她的父親如何全力救她。

要是小女孩始終不知真相,那是她最傷痛的烙印。

 

這是電影,是虛構,但是讀過一個真實故事,一個台灣的小女孩,從小家貧,但她努力學業,有一天,她帶著成績單回家,要給媽媽看,媽媽忙著作裁縫,不看,小女孩一直纏著媽媽,最後媽媽憤怒的把成績單丟到窗外。

小女孩一直懷著受傷的記憶。

很多很多年後,媽媽老了,有一天,小女孩向媽媽提起這件事,媽媽茫然的說:我不記得。

 

這兩個故事我記憶深刻,Tina唸高中時,參加摔角,有一次,摔角比賽,我剛好在北國,去他們學校看,Tina贏了一場,第二場比到一半,Tina受傷了,鼻子流血,比賽中止。

Tina很擔心,叫我帶他去看醫生。

我知道,並不嚴重,但是,我不能讓Tina留下記憶,當她受傷時,爸爸不帶她去看醫生。

我請Emily查附近的診所,迅速帶著Tina去看醫生。

 

貓咪今天捕到老鼠,遵照我的意思,沒有帶進家,放在屋外,卻上樓來叫我,執拗的叫了很久。

要是我沒有起來,最後他還是會停止叫喚,但是,貓咪會很難過,他會記得,我不在意他抓到老鼠的事。

就像那個被綁架的小女孩,被告知她的爸爸不救她,或像那個滿懷期望的小女孩,媽媽把她的成績單丟出窗外。

幸好,今天起來,跟著貓咪下樓。

一天都慶幸作對了這件事。

PS:今天的體能功課:伏地挺身60下,原地蹲立150下,前抬腿側抬腿左右各40下,振臂擴胸掄臂各150下,跳繩1200下。

今天沒做仰臥起坐,讓腰椎休息。

PSEmily幫我登地下室招租,今天有人來看,不感興趣,我跟Emily坐著聊了一會兒,臨走,我把冰箱裡的火雞送給她,明天她要跟我去Costco買東西,很期待。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egel53&aid=1002488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