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再見吧!攔阻
2009/02/25 11:33:30瀏覽1115|回應5|推薦43
  

再見吧!攔阻

       僅將這篇文章獻給我的網上姊妹,愿神除去你們一切的攔阻,順利地奔赴香港心火傳承的特會,也將此文獻給愛慕神的人們,願神祝福你們!

     你有沒有這樣的經歷?你很想去一個聚會,但是,你卻遇到攔阻:你感冒發燒,或者,孩子生病,父母、或朋友不巧來家做客,丈夫不許你去聚會等等。本來,你有感動去聚會,當問題出現時,你就開始懷疑:“我去參加這場聚會,是不是神的旨意?”其實,我也有過這樣的經歷,但幸運的是,我聼到過關於這方面的教導:攔阻越大,就當更加執意,因爲你將得到的會與攔阻的大小成正比,否則,仇敵為什麽會如此下功夫呢?

    在我的經歷中,曾遇到的攔阻有兩大類:一是身體的疾病或環境的障礙;二是思想中的疑惑;

    第一次遇到疾病的攔阻是在2004年,那時,我還在一個傳統教會,但我已經開始聼内在生活的信息,並每天操練等候神。幾個月後,我忽然感覺自己好像一個飢餓的孩子,内心中出現一種難以滿足的渴慕,那種飢渴會使我的心隱隱作痛。

   有一天,我在網上看到慕主先鋒教會網站,得知周三有琴與爐的聚會。我想,趁著那天是我的休假日,我可以去看一看,究竟這個教導内在生活的教會有什麽不一樣。當我決定去參加這個聚會時,我突然發現自己的喉嚨如火燒般干燥疼痛。第二天,疼痛不見減少,而且開始咳嗽;第三天,我全身無力,而且還感到陣陣寒氣,雖然那時正值盛夏的心開始動搖:“再過一天就是琴與爐聚會的日子,我該不該去參加

   曾人說,突然來的疾病大多是仇敵的攻擊,目的是攔阻神的工作。我想,若讓仇敵的詭計得逞,那我就太沒出息了。於是,我對自己說,不管明日是否生病,我只要爬得起來,就一定會去!當我去意已決,很奇怪,我的病竟好了一半,只有一點點咳嗽。那天聚會,一進會場,眼淚就流個不停。聚會完後,我驚訝地發現,我不咳嗽了!

    後來,我才漸漸明白,神在我身上有一個美好的計劃,而那場聚會卻是這計劃中的關鍵一步。所以,仇敵就用疾病來設下攔阻。現在想起來,我不寒而慄:好險啊!如果我當時傻乎乎地不去參加這場聚會,我很可能就錯過了神的祝福。

    朋友,你不要因生病而放棄聚會否則,你會中了仇敵的詭計,更何況當同在豐富地降臨到場,你身上的疾病權勢豈能站立呢?有許多次,我患重感冒,但我仍然去聚會在敬拜中,我把自己當作活祭獻上,忽略自己的感覺忘我敬拜於是,我的感冒就消失了。我的經驗是,生病的時候,不僅要禱告,奉耶穌的名斥責疾病離開,還要積極參加聚會。這種行動其實就是信心的表現,因爲信心不只是在口頭上,更是在行動上。

   我遇到的另一個攔阻是來丈夫和父母。許多基督徒誤以爲,我們要順服他們,所以,若他們不喜歡我們聚會就可以不去。其實,我們順服錯了地方,神要我們在平時生活中順服丈夫和父母,但這並不包括放棄聚會,或違反聖經原則。聼從他們而不去聚會,這不是順服,而是妥協,它會使我們喪失屬靈的生命。我發現身邊一些朋友,平時對先生指手畫腳,發號施令,可偏偏在聚會上卻順從另一半。我看到,她們的靈命漸漸退後,對神也失去了渴慕。我真的替她們惋惜啊

   解決這方面的攔阻該怎麽做呢?當你遇到來自家人的攔阻,你可以向神呼求,祂一定為你開路。幾年前,我父母來美國探親,母親雖然已信主,但在國内的環境中,她早已成了挂名的基督徒,父親則是一位用大腦思考上帝的知識分子,說什麽也不願與宗教有任何瓜葛,所以,他們都對我頻繁地參加聚會大爲不滿。

   一次,教會裏來了一位有名望的先知,我很想從他的講座中學習如何從神領受話語。但母親要我在家陪他們,並軟硬兼施,父親也在一旁幫腔。我一向都很順從父母,但我知道,在這件事上,我不能討好他們,但我沒有選擇用血氣的方式去頂撞,而是暗暗地禱告,求神除去我參加聚會的攔阻。

    聚會的前一天,我不上班,就帶著父母去逛街。在一家商店中,母親在觀看售架上的像框時,不小心把一個小像框打翻,正撞在她的腳背上。因爲這個像框十分小巧,加上母親聲稱沒事,我也就不以爲意。第二天,我下班回家,母親很嚴肅地對我說:“今晚,你去參加聚會吧!以後,我再也不攔著你了!”我吃驚地看著她,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到底發生了什麽呢?”

    原來,那個小巧的像框竟然使母親的腳背腫了起來。母親患有嚴重的骨質疏鬆症,一個輕微的跌撞、或汽車的顛簸都會造成骨折。在過去的幾年中,她曾因骨折多次住院。由於在美國,他們沒有醫療保險,母親就不敢把這件事告訴我。回到家後,她馬上就躲進後院,求神醫治她的腳。看來,母親在關鍵的時候還是會想到神。

   信實的神回應了她的禱告,祂馬上光照她,把逼我時的言行舉止顯在她的眼前。於是,她就認罪悔改,長達兩個多小時。於是,奇妙的事發生了!她的腫脹在禱告中消失了。此時,我低頭看去,她的腳背上只留下一道淺淺的紅印子,根本看不出曾撞擊過。她感嘆地說:“神太真實了!我不能不敬畏祂!”

   所以,攔阻並不可怕,神永遠是最後的贏家!我們所要做的,就是禱告,把我們去聚會的渴望告訴祂,祂就會幫助我們達成心願。父母曾住在美國有半年之久,雖然他們不認同我的追求,卻沒有攔阻我參加聚會,那個經歷讓父母啞口無言,神是不是太奇妙了?

   我的先生也曾經對我頻繁地參加聚會十分反感。現在,他不僅常提醒我去聚會,而且還樂意陪我出雙入對。他是怎麽改變的呢?我想,那一定是藉著不間斷地禱告,同時也不要妥協,堅持參加聚會。我把握的尺寸是,只要他不勃然大怒,就表示綠燈大開。但我在離家之前,總會把飯菜放在桌上。我認爲,我們只要履行做妻子的責任,只要用禱告盡到基督徒的本份,其餘的,神就會看顧了!再難的事,在神,凡事都能!

   還有一種攔阻是來自我們的心思意念,這與環境的攔阻互相關聯。當我們遇到環境的攔阻,我們的信心會開始動搖,對本來有感動的事,就開始懷疑了:“神不是感動我去參加這場特會嗎?為什麽有這麽多的攔阻呢?也許,這不一定是神的旨意吧?”我們的心開始七上八下。其實,内心的不平安不一定都來自于神,而多是出於我們負面的思想,以及肉體的摻雜,因爲妥協可以讓我們暫時過得平平安安。

   我曾遇到過一位姊妹,她天然的個性比較負面,對神的熱情也是乎高乎低。曾有好幾個月,我都沒在教會看到她,於是,我打電話給她,給她留言,以及發送電子郵件,她都不回答。但我還是持續地打電話給她,終于有一天,我找到她。她一聼是我的聲音,就一口氣講了半小時,不讓我插話。她說,她一去聚會,孩子就會生病,若呆在家裏,她就平平安安,内心也會平安。所以,她的結論是,不去教會是神的旨意。

   她的話讓我好心痛,很明顯,她是被心思意念中的謊言所欺騙,被一種虛假的平安所迷惑。因爲聖經上說:“你們不可停止聚會,好像那些停止慣了的人,倒要彼此勸勉,既知道那日子臨近,就更當如此。”(希伯來書1025)於是,我直言不諱地指出她的錯謬,並告訴她,她所領受的,不是來自于神,而是仇敵的欺騙。若她持續這樣,她將會完全與神隔絕,最後被仇敵吞吃。也許我説話時的情緒有些激動,話語太直接,她就很不高興,但我還是逼著自己把該說的話全部說完。我情願她討厭我,也不願她失去神的祝福。我挂上電話後,心裏好難過,我含著淚對神說:“我已經做了我該做的,其餘的,就看你的了!”

   幾天以後,我去參加特會,卻萬萬沒想到自己會遇到她。她好像四處找我,迫不及待地告訴我一些事情。那天,她聼了我的話感到很不舒服,覺得每句話都很扎她的心,於是,她就來了!而那場特會,她完全被神的愛火點燃了!從那以後,我不僅常常在教會看到她,而且,她還參加許多周間聚會和訓練課程,以及醫治禱告服事。從她的例子中,我看到,如果我們不去聚會卻感到平安,其實,那是一種虛謊,因爲撒但會化妝成光明的天使,在我們的耳邊和心思意念中進行欺騙。

   但是,被欺騙的事並不一定只發生在初信者身上。不少的基督徒自以爲可以正確地領受神的旨意,但他們忽略了一件事,那就是我們在領受時常會摻入個人的主觀。例如,如果我們對某個聚會的領袖不以爲然,或對某種敬拜的方式不認同,那麽,我們的主觀偏見就會先入為主。這時,如果我們在聖經中讀到幾句話,就會凴己意來詮釋經節:“你看,神都不讓我參加這個聚會了,難怪我沒有感動!”其實,這種領受不是來自于神,而是來自我們的偏見和屬靈的驕傲,並把神的話當作玩偶耍弄了。

   當我們覺得自己從神有所領受,先不要妄下結論,而是謙卑下來,去請教屬靈的長者,還要繼續為此禱告,查看這個領受有多少迎合了自己的肉體和意見。我相信,逆著自己肉體的意念很可能是神的旨意,而順著肉體的,就要大打折扣了。屬靈的驕傲會弄瞎我們的眼睛,而謙卑虛己才能讓人清楚地領受神的旨意。

   對於參加聚會,我相信,神喜悅我們和衆聖徒聚集在一起,領受祂長濶高深的愛(以弗所書318)祂不會讓我們孤立地在象牙之塔中,僅僅和幾位“屬靈高手”自我欣賞。所以,一個能觸動人心,改變生命的聚會應該是神美善的心意,我們並不需要花太多時間去琢磨:參加這場聚會是不是神的心意呢?

   在我的眼裏,神就像一位慈愛的父親,祂喜悅祂的兒女參加聚會。每次,我參加大型特會,我都能感受到神豐富的同在,那裏,就好像父親為兒女預備了豐盛宴席。所以,我們要趁著自己的年日和機會,不要放過每一場神為我們預備的宴席。如果有那種能振奮人心、改變生命的大型聚會在你的周圍舉行,或者某場聚會的大門已經為你打開了,不要時常為是否參加而感到心神不定。你想,如果那個聚會可以讓你得到身心靈的醫治,並享受屬天的平安,難道神不喜悅你參加嗎?祂會拿著棍子禁止你不要做這,別去碰那,否則..哼哼..。一個慈愛的父親會這樣嗎?

    這裡所講的聚會,並不是指一些帶有宗教色彩的社交活動,因爲大部分基督徒並不缺少活動,但缺乏餵養心靈的聚會。他們裏面的人已經餓得面黃肌瘦,一遇到環境,就立馬倒地不起,更別説抵擋仇敵了。所以,我們應該多多參加聚會,特別是很有聖靈恩膏的大型聚會,因爲一場觸動心靈深處的聚會能改變一個人的生命。

   朋友,讓我們今年能參加更多觸動人心的聚會而禱告吧!遇到攔阻時,我們只需禱告,禱告,再禱告,求神賜給我們屬天的強暴力,去攻打天國的大門,去奪取屬天的祝福!你準備好了嗎?讓我們一起來説:“再見吧!攔阻。”

                  Hello    Roll    Raise The Roof 1    Roll       Hello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raceforever&aid=2684564

 回應文章

黃彥琳~~半夜訪客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仇敵與攔阻
2009/03/09 04:20

為神工作、為神事奉時,

來自撒旦的攔阻特別多。

唯有不住禱告,

時時警醒,時時禱告,

上帝自會保守看顧祂的羊群。



古 月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免得入了疑惑
2009/03/03 08:33

魔鬼如同吼叫的獅子

神的兒女需儆醒禱告



家貓比野貓更辣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我想
2009/03/01 10:14
人的慾望跟怠惰
很容易受到攔阻的考驗吧
有毅力者設法克服
怠惰者找藉口
說服自己接受攔阻囉

老查居士新書4-明月依然在心底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夜安
2009/02/27 18:59

白帆吉祥

好文章

感謝

你老時  一定可以很好    無憂無病

吃一百二十歲

祝如意


客旅貞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藉口
2009/02/26 10:27

有時不想參加聚會﹐未必是有什麼攔阻﹐只是懶惰而已。當然﹐撒旦的伎倆就是要矇騙人﹐所以讓人看那些攔阻都很合理﹐久而久之﹐習慣成自然﹐不聚會也是正常的。

我也有過一次要參加一個渴望許久的聚會﹐而且還是「剛好」我帶孩子們回台灣時﹐這個講員「剛好」從美國到台灣﹐在那裡辦一場特會。結果在特會前兩天﹐小兒子無緣無故就發燒﹐沒有其它症狀﹐我的母親要我放棄聚會﹐我也一直掙扎。後來聚會前一個小時﹐母親說﹐你那麼想去﹐就去吧﹗我帶了大兒子去參加。聚會回來﹐小兒子的身體也恢復正常了﹐第二天還和我們一起去聚會。


白帆(Graceforever) 於 2009-02-26 15:14 回覆:

你的見證真棒!即使我有這麽多的經歷,我還是常常會妥協,懶得動。等我得著以後,才發現自己其實已經失去了很多!

願祝福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