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心思的戰場】不同的眼光
2009/01/19 15:30:50瀏覽2858|回應6|推薦47

【心思的戰場】不同的眼光

           

  我一直以爲,每個基督徒都明白神的愛,因爲在聚會分享中,好像每個人都能說出標準答案。後來,我發現,其實許多人只是頭腦知道神愛我們,但心中並不一定相信。就拿我來説吧!每次講臺上說:“神看你全然美麗,毫無瑕疵。”我哪裏聼得進去?我的毛病那麽多,祂怎麽可能看我全然美麗呢?從小到大,我都不太討人喜歡,又怎麽可能毫無瑕疵呢?

   最近,我在慕主先鋒訓練中心選了一門課:江秀琴牧師的《末世爭戰策略》。有一個教導讓我心中一亮:如果我們要明白神在末世所做的,首先必須親身經歷神的愛,繼而才會明白神對我們的愛。否則,我們就會像舊約中的以色列人一樣,即使神把我們帶出埃及,為我們分開紅海,用云柱火柱日夜保護,用嗎哪、鵪鶉天天餵養,一但我們遇到困境,還是會說:“巴不得我們早死在埃及地,耶和華恨我們,領我們出到曠野,就是叫我們死在這裡啊! (出埃及記163

   我們不要以爲自己比以色列人強多少,因爲亞當的後代都有屬靈的健忘症,對神產生不了信心,也不明白神的心意。從聖經中,我們看到,人的眼光和神的眼光有著天壤之別:神看以色列人:華美的帳幕,有野牛之力,蹲如公獅,臥如母獅(民數記23:21-23);以色列人看自己:軟弱卑賤,如同蚱蜢;

   這段聖經的背景是以色列人因爲多次悖逆神,神決定嚴厲地管教他們,讓他們繞曠野四十年,而這時,巴勒收買先知巴蘭,讓他去咒詛以色列人,而神卻讓巴蘭反而去祝福和稱讚以色列人。從這裡,我們看到,神對祂的子民有著美善的眼光。但很少基督徒看到自己被造的美麗,我也是如此。

   最近,我遇到一件小事。一天晚上,我去上江牧師的課,一位同工告訴我,明天採訪一位牧師的約會取消,因爲有一位弟兄已經搶先採訪了。同工問:“你可不可以根據那位弟兄所採訪的,寫一篇專訪呢?”我愣住了:“不親自去採訪,卻要寫專訪,這豈不是開國際玩笑?”於是,我被派去採訪另一位神學生。

   若是一般的採訪,我也不會在意,偏偏這位牧師是臺灣長老教會系統中的一位知名領袖,而且,我對他早已久仰大名。我覺得,這次採訪機會難得,會讓我的專訪增加新聞價值。哪知道,半路殺出程咬金,我怎會不生氣?坐在課堂上,我的心中卻怨氣翻騰,講臺上的信息一點兒也鑽不進我的心裏。我感覺,腹中有一股氣把腸子係上一個結,使肚子隱隱作痛。這時,江牧師開始講一個姊妹的見證:遇事不用血氣反應,而是緊緊跟隨聖靈,於是,一場家庭風波就此平息。

   聼著這見證,我感到好耳熟。過了好久,我才想起來,那不是我三年前的故事嗎?那時,我們送父母去拉斯維加斯旅行團,他們回來時,因我的先生開會而延遲去接車,於是,他們誤以爲女婿故意遲到而大發雷霆,後來也遷怒于我。我嚇得不知所措,但我有一個法寶:遇事等候神,緊緊倚靠聖靈!於是,聖靈就一步步帶領,我就用祂教的方法、策略以及話語,輕易地打動了父母的心。結局是:全家人彼此道歉,皆大歡喜,從此,家中充滿了比過去更加融洽的溫暖氣息。

   雖然那是一個難忘的經歷,但事隔三年多,那些細節,我早已忘記。沒想到,正當我落入肉體反應的時刻,卻有人將此事提起。看著江牧師講敘著我的故事,她的眼神帶著讚賞,她的語氣讓我看上去那麽屬靈,那麽會倚靠聖靈,那麽會傾聽神的聲音。我從不知道自己這個丑小鴨也會在別人的口中變為西施。我哪有那麽好呢?我的眼淚不禁奪眶而出:為什麽她常常用放大鏡來看別人的美善。我自己都忘記的事,她卻記憶猶新。我不能不佩服她的眼光和性情,與神親密的人就是不一樣!

   於是,我低下頭,默默地禱告:“主啊!我好羞愧!此時,我正落入肉體的血氣裏,正與你為敵,可你卻看我如此美麗。我實在對不起你!求你顧念我不過是軟弱的塵土,幫助我從血氣中走出來。”於是,神的幫助悄然降臨。我呼求,祂就應允,這已經不是第一次。

   晚上,我做了一個夢,夢見那位弟兄來我家,笑咪咪地要幫我修水管、倒垃圾,但是,他的方法奇特,充滿新意,打破了我的習慣和規矩。於是,我粗聲粗氣地埋怨他,幾乎對他破口大駡,但他完全不介意,好像沒聼見我說話,仍然興致勃勃地熱心策劃:“嗨,我給你找了五個人來負責家裏的垃圾。”“倒垃圾,需要五個人來負責嗎?”我插著腰,對他吼叫起來,但他仍然笑嘻嘻。

   於是,我醒來,看著桌前的鐘顯示時間:清晨三點半,我的心狂跳不已,似乎因神的呼喚興奮不已。我就起來等候神,在寂靜中也似乎聼到了神的聲音:“那位弟兄充滿服事的熱情,他單純且又忠心,你不可向他懷怨,也不可猜疑!”我翻開聖經,一行字跳入眼眶裏:“使人和睦的人有福了!因為他們必稱為神的兒子。”(馬太福音59)於是,我禱告說:“主啊,我一定竭力保守一顆和睦的心,求你幫助我。”

   第二天,我發現,我的心十分輕快,不僅怨氣消失無蹤,而且對他毫無嫌隙:“他真的是一個非常可愛的弟兄,很有愛心,常常幫助我。如果對他生氣,我簡直是太沒良心!”我發現,神的光照是如此溫柔,帶著美善,指正卻不控告。祂讓我心服口服,從心裏原諒和喜歡對方。其實,和睦並不是表面上的客氣,而是内心中真實的釋懷。可是,靠我們自己,怎能做到呢?所以,我們只有倚靠住在裏面的聖靈。

   這個經歷讓我略懂神的心意:第一,神藉著這個夢,不僅讓我看到祂對人美善的眼光,更讓我不落入猜忌之中,因爲這是我身上一個很強的堅固營壘,也是亞當後代的特性。我們許多人沒有真正被愛過,很容易猜疑別人的動機,誤以爲別人與自己過不去。當人的思想落入黑暗中時,仇敵也會趁機散佈謊言,不僅讓我們懷疑神的愛,而且還破壞我們的人際關係,破壞弟兄姊妹間的合一。

   第二,神也讓我明白,在服事中,我們應該重人不重事。不要為把事情做好而不惜得罪別人,這不僅會傷害別人,而且會在我們心中埋下論斷和苦毒的種子,使我們帶著傷,不能奔跑屬天的路。你覺得,我們手中的事情一定要做得完美,才能得到神的誇獎嗎?其實,神並不是需要我為祂做什麽,祂一點都不需要我寫出一篇具有新聞價值的文章,但祂需要藉著服事來訓練、修剪、建造我,使我一步步走向成熟,能在不順心的時候有對的反應。

    朋友,神看你是華美的帳幕,即使你正陷入肉體的過犯中,祂卻只記得你昔日高漲的屬靈光景。當你與仇敵相爭時,祂看你有野牛之力。不管你現在多麽幼稚和軟弱,祂都會把那美麗和剛強做在你的身上,因爲在祂的眼中,你極爲寳貴,祂要建造你,讓你越來越像祂的兒子--耶穌,讓你在各樣的環境中,心中都有一個不能震動的國,蹲如公獅,臥如母獅;你所到之處都會散發出基督的馨香,把祝福帶給身邊的人。在神眼中,你就是如此俊美,所以,你千萬不要懷疑神的愛,也不要輕看自己。

那麽,如何使自己擁有神的眼光呢?

1.凡事感謝讚美神,並時常數算神的恩典;因爲一個感恩的人,常常會看到別人的好處,也會在恩典中漸漸明白神的愛。

2.宣告神對你的愛;聖經中有許多這方面的經文,如詩篇91篇,你都要把它背下來,時常宣告,讓神的話刻入你每個細胞裏。

3.時常親近神,等候神,活在神的同在中,讓神的愛觸摸你的心;因爲當一個人被神觸摸,也會對別人滿有恩慈。我們與心思爭戰,勝敗在乎神的同在,而神同在的關鍵在乎我們對神的順服。當神開啓你,你就要馬上順服下來,這樣,神的同在就會更加豐富。

   下一次,當你遇到同樣的事情,看一看自己是否有同樣的反應、同樣的眼光。如此,你就知道自己有沒有長進,有沒有變得更加美麗。

   信不信?此時,神正看著你!因爲你是如此美麗!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raceforever&aid=2577658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攻克己身
2009/07/22 09:01

其實我們最大的敵人就是自己,自己的肉體、血氣,要攻克己身,叫身服我,不是一朝一夕可成的事,外教靠修行,是無法成功的。

基督徒有聖靈管治,又有上帝的話語做為依循,使我們不至於偏行己路,犯過錯,信上帝真好!


孫十八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懂了
2009/03/11 11:01
懂了;  也就透徹,洞穿;    推給誰?  都行.....

蕭正儀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不錯喔
2009/02/12 17:42
寫得不錯喔!我很喜歡!
主耶穌愛你,我也愛你~蕭正儀

JLU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神就是愛
2009/02/11 10:17
看到您的見證,非常激勵我,神就是愛,這篇文章真的很棒。哈利路亞,讚美神!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宗教信仰
2009/01/24 12:07

應該要教導人們的是不分彼此,而不是宗教戰爭。

每個宗教都出于一個理念——那就是有位愛著世界和人的神明。

既然是愛世界愛人類那么,當神明看見人類因為歧視或者一些紛爭而互相殘殺的時候,也會掉眼淚的吧。可憐啊



小城村姑(預。浪漫)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神使我們日日上昇
2009/01/22 07:53

首先必須親身經歷神的愛,繼而才會明白神對我們的愛。

妳的見證很刻骨銘心啊

神教導我們好像不厭其煩 因為試探和考驗會一次又一 次的來臨

而我們也藉著一次又一次的得勝    歸榮耀給神

謝謝分享 讓我有很多的學習

願2009年是你的恩上加恩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