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蘋果大勝三星
2012/08/25 07:37:01瀏覽1713|回應8|推薦76
Tim Cook and Co. are basking in glory after dealing a potentially devastating blow to Samsung in patent court on Friday. In an internal memo to employees obtained by 9to5 Mac, the Apple CEO frames the victory in terms of what it means for innovation and values and thanks the jury for "sending a loud and clear message that stealing isn’t right."

Read the memo in its entirety below.

Today was an important day for Apple and for innovators everywhere.

Many of you have been closely following the trial against Samsung in San Jose for the past few weeks. We chose legal action very reluctantly and only after repeatedly asking Samsung to stop copying our work. For us this lawsuit has always been about something much more important than patents or money. It’s about values. We value originality and innovation and pour our lives into making the best products on earth. And we do this to delight our customers, not for competitors to flagrantly copy.

We owe a debt of gratitude to the jury who invested their time in listening to our story. We were thrilled to finally have the opportunity to tell it. The mountain of evidence presented during the trial showed that Samsung’s copying went far deeper than we knew.

The jury has now spoken. We applaud them for finding Samsung’s behavior willful and for sending a loud and clear message that stealing isn’t right.

I am very proud of the work that each of you do.

Today, values have won and I hope the whole world listens.

Tim

蘋果、三星侵權訴訟案幾分鐘前在加州聖荷西法庭宣判。三星告蘋果部份有若干小勝,但獲賠金額爲零。
蘋果告三星部份則大獲全勝。三星被判數項侵權成立,且有些項目屬“故意”侵權,加重懲罰,總賠償金額為 10.5 億美元,約爲蘋果求償之半數。
福斯電視媒體對蘋果之大獲全勝以“全壘打”來形容。
蘋果最重要的勝利並不在侵權成立或索賠金額,而在陪審團認定蘋果的設計專利 valid,意即“有效” — 並非無意義之“為坑人而專利”。
三星辯稱他們是受到蘋果的設計靈感“啟發”所以“跟進”,並無所謂“故意侵權”情事,但陪審團不買這個帳。
蘋果股票並未因此大漲,只從昨天收市時之 $660 漲到今天最高的 $668 每股。我休假在家一天,不知實驗室那些妖道們都講些甚麼,下週一再説。
在任何領域無所不用其極再不擇手段也要贏的高麗棒子這下踢到鐵板了。
老實説,是鋼板。
兩公司在韓國的訴訟三星也沒怎麼吃香,兩造輸贏各半,代表三星、蘋果兩家公司一個有點過份,一個不太好惹。
Eat your heart out, Samsung.  Keep cheating and some day you might just win. 
( 在地生活北美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olfNut&aid=6762214

 回應文章

Oouog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本來想說我沒那麼樂觀
2012/09/02 08:53

想想不對   我不是雙方的粉絲  更非經營者或股東

及時踩煞車   以免鬧笑話

但以市場兩個巨無霸相爭  我只認為這是場重要的戰役

可尚未達到決定性的殲滅程度    蘋果自己也清楚的很

後續好戲即將登場   這倒是企業   學界一個千載難逢的研究課題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GolfNut) 於 2012-09-03 04:57 回覆:

噢,不會殲滅啦。兩個公司天天都還在合作,大電腦的屏幕還是三星的,人員也互有往來。

只是韓國人的民族性是頗有令人不悅的一面。他們偷了端午節(世界文化遺產申請成功),據説還想偷孔子,現在網上有謠言在韓國傳説賈伯斯“有25﹪韓國血統”。

唉,韓國人。甚麼東西好的、稀罕的他們都要,帥的、漂亮的他們都是,強的、贏人的他們都非有不可。雖説“價值觀”還算正確,其心態之極端和手段之可鄙卻令人不敢恭維。


不能正經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也來說說之題外話
2012/08/28 08:11
網路頻頻被封,火大到極點了,讓不懂VPN的我拼命找牆翻,現在給我搞到破網,IP在美國了,所以之前衲兄介紹的Pandora現在可聽了,讚!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GolfNut) 於 2012-08-28 10:43 回覆:

還是年輕人厲害,我在上海別説翻牆,連翻跟斗都不會。每天只能在公司網裡打滾。

Pandora 的 music genome 主意還不錯吧?一毛錢不花,愛甚麼音樂有甚麼音樂。

一個封鎖,一個創新,高下立判。可見人類世界往前進才是正辦,中國只有進步一途可走,其他都是死路。每次我看那些官方來的、兇巴巴的嘴臉都不禁心想:死到臨頭了還兇甚麼你?


OldMan - 風景線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韓國車
2012/08/27 20:49
遠看像Bm'er,Jaguar,mercedes,其來有自。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GolfNut) 於 2012-08-28 10:34 回覆:

是的。正如庫克致員工電郵所述,三星犯的是抄襲(copy)與偷竊(steal)。韓國民性一向如此,庫克也不是政治人物,他可不在乎用詞遣字政治上正確與否。

這是我頭一次喜歡的總裁。庫克較諸賈伯斯少掉許多霸氣,多了些溫文。他是那種見你走進電梯會問:“幾樓?”的人。地下停車場裡最 fancy 的義大利高級跑車絕對不會是他的,都是些孑然一身,時間太少錢太多的王老五的。

蘋果戰三星,縱使些許 $10.5 億(對蘋果來講)於我個人無補我也希望蘋果贏,因為韓國人實在太超過。蘋果戰宏達電我會希望 HTC 贏,因為蘋果贏一個小公司不痛不癢,可是宏達電是我們臺灣的,情感上希望因此對臺灣有點好處。基本上自己的感覺跟錢都無關,多半是情緒或心理。

蘋果和谷歌的世紀之戰當然蘋果非贏不可。Google 那幫人,每天在馬路對街等交通車都屁股朝我們,簡直是故意!非休理他們不可!


小肉球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不是特別喜歡蘋果
2012/08/26 23:59
只因特別討厭三星 -- 抓耙仔!  所以:
名偵探柯南名言:真相只有一個!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GolfNut) 於 2012-08-27 04:17 回覆:
我也是,不過是“身歷其境”的那種不喜歡,且與公司無關,而是確實頗有一些就能讓你恨得牙齦發癢癢到發炎那種,巴不得一把給掐死的人。

公司的確好,好到讓人受寵若驚。或許我過去飽受虐待吧?眼看這許多年輕些來自全球各地的“天之驕子、女”們一副頤然自得貌我就不禁深深懷疑自己過去的 career life 一定是飽受虐待了,才會今天這麼誠遑誠恐貌。

不然就是自己太“古意”,這世代古意早不流行了。不斷告誡自己,要跟上時代,常戴耳機,聽強搖滾。

暗示老婆説,我現在不一樣了,Pink Floyd 妳可懂?答覆居然是:“早在四年前就幫你放他的 YouTube 以饗看客,只有你不知道”!嗚呼哀哉,朕無言也。

OldMan - 風景線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當年
2012/08/26 20:37

(I thought about you reading the news yesterday, hehe. Any status on 成大教授告蘋果,台灣媒體也不炒了。)

有意思的是同案在首爾,韓國法官判三星贏,愛國裁判與愛國國民(陪審團)角力!

當年PC出來時,蘋果每有抄襲者比告,結果成了大家只走 IBM "克隆”,台灣只做AT,XT外銷。 蘋果因而站定市場,高!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GolfNut) 於 2012-08-27 03:49 回覆:

我不太知道成大告的那位教授的專利細節,也許跟 Siri 沾到點邊,不無可能因此怦然心動。

不過蘋果自己的專利成千上萬,美國一般大公司都是如此,所以跟“散戶“磕磕碰碰”在所難免。“以小搏大”一旦成功一生吃喝享用不盡,當然值得一試。

記者用“欺負我們臺灣”來形容讓人啞口無言,甚麼真象、細節、結果連影子都還沒有就已經在“欺負我們臺灣”!簡直讓我掉一身雞皮疙瘩。這是甚麼種格局啊?何等高遠壯闊的心態真是!


不能正經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踢到鐡板
2012/08/26 07:54

因為不只要有法制,也要有法治,更重要的是,實踐法的最小單位"人",素質也要到位。

受衲兄感召,下一隻手機買iPhone.誰理你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GolfNut) 於 2012-08-27 03:36 回覆:

競技場上只要老韓制宰的場子一定受他們的“人治”,所以我主張我國遠離跆拳道,別再捧小老韓的場。

科技界他們也有兩把刷子,三星甚麼的。公司間互告國家管不著,所以不會有愛國問題存在,除非法庭在韓國。但即便在首爾三星也沒怎麼贏。兩造在全球各國都有官司,我不相信三星能贏多少,兩家的技術深度廣度差很大。三星在合作和競爭兩方面都想賺,可是蘋果極牛,不是省油的燈。

我過去曾去過三星接受 interview,“家店”的味道很濃,一副“非我族類其心必異”的樣子。明明功力不怎麼樣還要擺出“你來求職”貌,無緣無故就自認比你高強,基於禮貌我不露聲色,直到最後要給 offer 了,還想扣斤剋兩時我才告訴他們説,已經接受別家,今天來是因為答應貴公司在先,不來不好意思。

一括老韓當場傻眼。我在他們老羞成怒前已然告辭離去。


BB 咖啡。以淚封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the judgement
2012/08/25 12:46

蘋果能讓三星踢鐵板,我想,是美國人對保護智慧財產權跟侵權的認定,比較當回事。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GolfNut) 於 2012-08-27 03:15 回覆:
美國只是“氣粗”, 並不小器,沒小老韓那種小鼻小眼心態,所以在專利認定上一般還算公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