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的保釣淺見
2012/08/16 15:54:44瀏覽1442|回應11|推薦63

釣島、台灣、中華民國 密不可分

理論依據確實講得頭頭是道,問題是沒有人不知道或者在反駁這些論點,而是怎様“做”才能將釣魚臺列嶼實質上收歸中華民國臺灣省宜蘭縣政府管轄、治理。 

依本人看現實面上目前確實不可能,中港臺“民間保釣”船隊勢必鎩羽而歸,不會有意外。到時氣死也是白氣。 

釣,應該保也可以保、問題是“怎麼”保。這個怎麼保的問題不解決,保釣談是空談,做也是白做。 

世事多變,二戰時日本鬼子在整個東、南亞佔到多少“領土”呀?後來怎麼了?現在還剩那些?釣魚臺列嶼他們佔得了一時也佔不了永久。 

美國有一幫人憤恨日本在南極洲大肆捕殺鯨魚,運回日本以饗該國人民口腹之欲,仗恃的只是一點聯合國留給他們的、説不太過得去的“科學研究”需要,於是組織私人船隊如影隨形加以阻撓、干擾、破壞。這些“義行”也被拍成影集在動物臺反覆播出,叫 “Whale Wars”,看起來讓人義憤塡膺,可是從無一集顯示公理正義被確實完整地伸張、執行。看了白看,氣也白氣。

保釣這碼事和 Whale Wars 一樣,“做”的問題需得先解決才行,否則白搭。不過“保釣”有一大好處,民進黨一定不會放過:這東西是打擊執政黨的“神器”,上沖下洗左搓右揉,愛怎麼使怎麼使,國民黨除了挨打還是挨打,絕無招架之力,遑論還手。

不過民進黨也別太高興,須知你今天能這麼隨心所欲完全是因為自己在野。你不在乎永遠在野就永遠隨心所欲下去,反正有失必有得,有得亦必有失嘛。

保釣衝突╱南韓勇氣 台灣藍綠誰能?

作者搞錯大矣。南韓和日本都有美國在背後撐腰,有如兄弟鬩牆,誰兇誰贏。中華民國背後誰也沒有,ㄧ切得靠自己,對手又是有美國撐腰的日本,你待怎的? 

不要只會寫文章,有本事就當你自己是中華民國總統,拿出辦法,寫來瞧瞧。

俄國之奪北方四島誰撐腰了?當然沒有,可俄國是與美國同等級的大國耶!有沒有疑問?

國際現實如此,這不是勇氣不勇氣的問題。李明博也不比馬英九多幾斤幾兩,日本首相也並不三頭六臂,大家都只是人,好不好?

罵馬英九是最廉價的攻擊,了無意義,毫無助益。或許大家都知道“強人所難”不太明智,卻又以為人家是個大總統,強ㄧ強他之所難甚麼關係?這就牽涉到“你當總統是什麼”這回事了。

你要當總統是玉皇大帝,是阿拉丁燈神,是耶穌基督,是阿彌陀佛都行,只要別以為有求必應即可。因為總統不是,也不曾假裝,更從未向你謊稱過自己是這些東西。他得自於你的只是一張工本費不到一毛錢的選票。

總統搞錯什麼了嗎?沒有啊!搞錯的人是你。誰錯誰糾正,應該吧?

港保釣:馬表現 令人失望

“失望”是“失去期望”吧?我倒想問,原先的期望是甚麼?曾健成總統怎麼做?羅勘就總統怎麼做?李春總統怎麼做?

什麼,你們不是總統,不知道要怎麼做,只曉得要“望”喔?所以馬英九是總統,他應該知道怎麼做,認真的去做,還達到目的,這樣你們才會不失望,是不是這樣啊?

還是不必達到目的,有照你們心想的去做就可以,就不失望了?

此次保釣確實轟轟烈烈,譴責馬英九讓人失望的也很多,卻不見有人說出原先的希望是什麼,讓我也很失望。

讓我在此大聲疾呼:“誰,光復釣魚臺,永保釣魚臺,下次我就選他當總統”!

我所謂的“保”是真保,像人民共和國保有海南,像中華民國保有臺灣這種保法,不是像李明博那樣登上已有己方駐軍的獨島觀個光那種保法。

四行倉庫飄揚著…

罵政府軟弱,是容易的。但是,主張政府該「硬起來」到什麼地步,台灣社會此刻有沒有共識和集體意願,要付出什麼代價保釣,卻絕不是輕易的問題。

這句話講出事理了。罵,當然是最容易的。罵馬英九尤其容易。容易的東西向來無用,所以罵是罵不出結果的。臺灣社會有沒有共識,要不要有共識,若有共識是否就能解決釣島問題,也沒有簡單答案。而這些,人民是不必負責的,政府卻必須負責。

至於若果強力保釣,後果如何,説到底還是馬總統政府須負的終極責任。個人看法是,你要誰負責,就得給誰裁量權、定奪權。我不罵馬總統,因為我知道他思考的深度、廣度、程度、態度都和我不一,簡單講就是層次不同。如果我想的跟他想的一無二致,他憑甚麼當中華民國總統?我來當就可以了。

罵總統,是無知;不經思考就妄加議論,是膚淺;意氣用事,是衝動;內無主張、外無見解,是愚蠢;一切以行動爲尚,是粗率;暴虎馮河,是不知斤兩。中華民國在保釣一事上目前最須要的,是一個有深度不膚淺;有謀略不衝動;有智慧不愚蠢;有細緻不粗率;知己知彼而非不知自己飯量若干的領袖。如果我以上所述還算正確,馬總統在保釣一事上可謂有爲有守,進退合宜。有人以馬總統青年時曾是保釣健將來譏諷他,我以爲不可思議。 你小時穿開襠褲很涼快,現在大熱天都不穿,很遜嗎?

國人須知,你要總統凡事照你的意願去做,是不合理的,因為如此一來,應該你才是總統,馬英九是你部屬。你要因此罵總統,是可以的,因為這是憲法保障的人民權益。你若因罵不出想要的結果而不開心,是不必的,因為愚蠢原本就不該帶來收獲。你若因以上種種而沮喪,是活該的,因為事情的起因在你把總統當電視遙控器來使,一開始就自己搞錯!

( 時事評論國防軍事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olfNut&aid=6718831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中華民族的端午節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中華民國國民黨
2012/12/30 09:47

如果中華民國國民黨有您這樣的聰明理智頭腦 就不至於失敗來到台灣省蝸居

我們泱泱的大中華民族被一個小小的日本倭寇國家侵略殖民 屠殺奴役長達8年之久 是我們華夏子孫的莫大的恥辱

兩岸就像兄弟 分家各過,是打的分過,連著骨頭 共同血脈,沒有任何理由出賣自家兄弟 給日倭寇機會繼續侵略的

樓下小肉球反共反到發瘋 寧願舔日寇屁股 也要反共到死。共產黨一黨獨裁死不政治體制改革 大陸百姓還是支持這個政黨 因為在民族利益上 共產黨和人民百姓是一致的。

國民黨做的再好 在民族利益上含含糊糊,不清不楚 中國人看在眼裡記在心裡 台灣人哈日恐日,沒有骨氣 軟骨頭。

再加上一些綠色白痴福佬認賊作父 甘願做日寇的二等殖民奴才 被日本人抓去做炮灰,老婆被日寇強迫做慰安婦

奴性十足的台灣人。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GolfNut) 於 2012-12-30 16:56 回覆:

中華民國敗到臺灣來蝸居,有其歷史條件和時代原因,我不會全部怪罪在國民黨頭上。一如臺灣目前的亂象,主政的國民黨固然難辭其咎,專門負責搗蛋的民進黨須負更大責任,加上至少上千萬的愚昧刁民,各負 1/3 的罪責我想還算合理。如果全臺灣的人都跟我想法一致,我可以保證第一、民進黨不會存在;第二、找不到所謂的愚昧刁民;第三、國民黨可以執政,但若政績不彰,它的責任將會是 100﹪。

泱泱華夏被小日本侵略、荼毒八年,也有其歷史條件和時代原因。當時日本是東亞第一強國,被她肆虐的國家從東北亞到澳洲、紐西蘭,可謂無人可擋,我國不是唯一的受害國。根本原因還是他們工業化得極早日本被迫從鎖國到開放先於亞洲各國,工業化也早於其他國家(此乃自然結果),他們緣於島國心態領土狹隘,鷹派人士發展出侵略思想事屬必然。

大陸上老百姓確實民族性較強,但他們並不全然支持共產黨,因為中共是一個惡質的獨裁政黨,人民好壞別無選擇。在民族利益上或許中共和人民表面一致,但在其他利益上他們是衝突矛盾的。一個極權獨裁的惡質政黨長遠來講並不符合中華民族利益。

國民黨在民族利益上並不含糊,只不過第一、之於臺灣,美、中、日之形勢比人強;第二、中共永遠、一定、也正在利用民族大義統戰臺灣,所以中華民國須得有為有守。此事換任何政黨(包括民進黨)執政,換任何人(包括本衲在內)做總統都一樣,there's only so much you can do。臺灣人也並不哈日,原因很簡單:日本沒有可以讓人“哈”的理由,臺灣人也沒有非哈她不可的需要。日本貨品質良好,但價格較高,長年經濟不景氣下也逐漸讓他國取而代之,電視早年都説 Sony 最好,現在誰還買 Sony?不都買三星嗎?買三星就哈韓了嗎?全球化下的自由經濟原本如此,無可厚非。

臺灣人並不奴性。要説奴性,大陸人才真有點奴性。一國兩分二地,同屬極權獨裁,中華民國已經走出來,登堂入室進入自由民主的聖殿,共和國呢?還在那裡黨凌駕國,國大於民地國體不正的歪歪斜斜。老百姓都幹嘛了?雖説是中共殘民以逞,人民之不爭氣不也是事實嗎?

正在上映中的悲惨世界主題涉及法國大革命,那是全世界民主思潮的發祥地。中國不必發祥,跟著幹總行吧?人家從君主走向民主也是百姓們抛頭顱灑熱血得來的,中華人民共和國的子民咋就做不到呢?在臺灣的中華民國有幸原本就是民主共和國,只是軍政訓政下加上強人威權,沒有完全做到真正自由民主。幸好蔣經國總統有遠見,push 完全、絕對民主不遺餘力,所以大家不必抛頭顱灑熱血,因此我也不好就此拿來較諸中國大陸。但要説臺灣人奴性並不符合事實,即便要講陸人我也會有所保留。但在舉世包括北非、中東的茉莉花革命都在民主化之際,中國大陸的表現如何?大陸人受役於中共,臺灣人並不受役於任何人,誰奴性?

Again,共產黨和人民須各負 1/2 的責任。


中華民族的端午節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石原慎太郎:日本要有核武
2012/12/30 01:49

石原慎太郎:日本要有核武

日本侵略亞洲野心不死

日本人屠殺 奸淫 掠奪 奴役 壓榨亞洲人民的夢想還在繼續

全亞洲人民都痛恨殺人 放火 侵略的日寇 只有下賤的奴才性很强的台聯黨徒 民進黨流氓政客哈日媚日的厲害。

如果日寇再次侵略亞洲,臺灣島是日寇的第一口肥肉。日本侵略兵第一個把民進黨的老母 老婆 女兒抓去做慰安婦,再把台聯黨徒的老婆女兒老母抓去做後備慰安婦,給日本兵日夜的奸污。奸出李登會 蔡同容 王性男 辜寬敏這樣的下賤無耻日裔來害慘臺灣人民。

我在十年前說過,日寇侵略亞洲野心不死。

我現在說,如果日寇再次侵略亞洲 臺灣是日寇的第一口肥肉。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GolfNut) 於 2012-12-30 04:43 回覆:

日本人是全世界最下流的民族。

日本在文字上照搬中國字是抄襲;自明代以來幹的勾當是倭寇,即海盜;工業化比亞洲國家早些,汽車製造是全摩仿;二戰開始搞侵略;在中國幹的是屠殺;拈美國虎鬚是愚蠢;吃原子彈是罪有應得;爾後跟所有週邊國家爭領土是偷竊;遠洋漁船在各大洋獵鯨是殘暴;在自家海域殺海豚是貪饕;大地震、大海嘯、核災變是天譴;經濟一蹶不振是活該;國購釣島是荒唐;右翼石原叫囂是猖獗;至今對一世紀以來的惡行毫無省思是頑劣;天天還在不停地菊花與劍是自戀;電視播不完的精美連續劇是全民手淫。

日本這個國家、這個民族,到底在幹嘛?國族目的何在?日本人欠世人也欠自己一個答案。


中華民族的端午節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華時:唯有台灣能駕馭中國大陸---
2012/12/30 01:40

華時:唯有台灣能駕馭中國大陸

駕馭中國大陸?駕馭?駕馭是不可能。影響是一定有的。

想駕馭中國大陸?台聯黨徒髒嘴就是‘中國豬狗 支那賤人’,還想駕馭?人家大陸人一定會說,這些日寇留台棄兒真他媽的下賤 欠揍!

想的真夠美的,駕馭中國?民進黨的流氓人渣政客們 和變色龍 投機分子成群的國民黨官員們,看看你們對待日寇霸占釣魚台的言論和行為 還有做日寇棄兒李登輝打手多年的惡行。 如果大陸人民都知道這些人的真面目 還想駕馭他們?還不被他們罵死!賣國賊 狗奴才 日本人的走狗,哈日哈的沒有良知沒有道德。

華時:唯有台灣能駕馭中國大陸

美國白人放一個屁 就這樣的興奮?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GolfNut) 於 2012-12-30 04:41 回覆:

有人就是語不驚人死不休,講得出“駕馭”,然後呢?

中國大陸在你我有生之年一定變天。前不久在 Kauai 島上海邊遇到兩個賣觀光客小飾物的陸人女攤販,跟我説這檔事時所用的詞語,竟然和我在舊金山灣區馬路上偶遇散發傳單的(也是陸人)老婆婆一模一樣。

起一身雞皮疙瘩。


小肉球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對不起, 補充一點
2012/08/18 10:26

小肉球因為今日週六繁忙, 必須立刻出門, 下帖忘了提一點:

那個前提 "如果落入異族手中" 是錯誤的前提, 俺真搞不清楚中國人的腦袋, 釣魚台列嶼已經根據國際法理落入日本人的手中, 日本人依照國際法有權驅趕漁民, 有權登陸.

我們中國人是要拿回來, 要推翻國際法理.

李明博 "勇敢" 在哪裡?  亂七八糟!  獨島或竹島已在南韓手中, possession is 9 tenths of the law, 他為了大選, 當然要去登陸作秀, 當然敢去登陸.

日本首相之所以不敢登陸釣魚台, 因為 -- 嘻嘻, 中國人很可怕, 人數很多, 吵呀吵, 鬧呀鬧, 小肉球認為他們 "心虛", 釣魚台涉及他們日本人對中國人的血債, 縱然國際法理站在他們這一邊.

支持保釣, 要繼續吵下去, 鬧下去, 並且 "平反" 國際法理. 

完蛋了, 車子來了, 小肉球要閃了.


名偵探柯南名言:真相只有一個!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GolfNut) 於 2012-08-19 02:32 回覆:
我不確定“國際法理落入日本人的手中”,事實只顯示日本確已竊佔釣魚島。

日本是否因此“有權”驅趕我國魚民?看起來連他們自己都還在“建構”中。此次日本口口聲聲堅持“法辦”登島者有一大部份就是在做這個秀。

為釣魚臺島和日本鬪爭,不必管甚麼國際法。這種事講甚麼國際法是幌子,對我們有利時才講即可。

不講國際法講甚麼?講實力。That's why 我們應該也必須和中國大陸合作。沒有人要當他們的甚麼同路人;中國,法理上還是中華民國。我們仍舊堅持不統、不獨、不武,仍舊堅對岸必須政治改革,必須還政於民,必須民主法治,必須司法獨立。這麼多“條件”下兩岸是否還能合作?我想答案是肯定的 — 眼前不就有很多合作項目在進行中嗎?多一項保衛釣魚臺有何不可?他們也想保衛釣島不是?此事兩岸合作絕對雙贏,也才有希望。

須要大陸的實力襄助事乃必然。日本在釣島並非獨力一國而已,美國在他們背後撐著。而美國,才不在乎釣魚臺落入誰手中,她的目的是無所不用其極地牽制中共。

為甚麼?因為大陸人長得難看嗎?因為中國侵略人家嗎?因為共和國國力強大嗎?非也。因為他們不自由不民主,無人權無法治,復國體不正,屬“化外之民”,必須加以監控、防制、圍堵,否則對自由世界有害。

一個小小釣魚臺可以牽扯出任多臺面下的國際政治與現實,所以之前我才寫道:“釣魚臺的問題遠比事情的表象更爲複雜,只是 involved 的各方都無法使自己的國民充分、完整的理解事件的全豹”。

中國不幸,今日有此舉世無雙忒大怪胎國體盤據神州大陸,共黨不除實無以爲繼。從這個角度看來美國之意並無不善。有人認爲,即便中國走上民主自由,揚棄極權專政,美國還是會監控、防制、圍堵中國。我想是的,但態度上會由敵對走向友善,監控變成督促,防制變成競爭,圍堵變成聯合。美國是自由世界霸主,這個“霸”來得水到渠成,她何必放棄?做個“主”不捍衛自由民主人權法治那還主甚麼?

我們和對岸合作保釣會“得罪”美國嗎?我想會,但用“得罪”二字不如用 alert 。這狀況下我們必須外表與實質上確實遵守一個原則:釣魚臺不能不保,中華民國並不與中共一鼻孔出氣,我們不是也不會變成他們的同路人,我國矢志捍衛自由民主人權法治的理念絕無一絲一毫被 compromised。

但釣魚臺確實屬於我們,此事無可爭辯,亦不容 compromise。

小肉球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您那不是民調
2012/08/18 10:16

俺才不信任它. 

小肉球親自走訪鄰里鄉親, 俺問: 如果保釣=做中共同路人, 要不要和中共一起保釣.

幾乎全部不願意. 


名偵探柯南名言:真相只有一個!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GolfNut) 於 2012-08-18 16:39 回覆:
既然我不知道甚麼叫做“相信”,我當然也不知道甚麼叫做“不信”。我正、反兩者都各按一次,點數確實各上升一點,所以除非有人能證明有人一直按某選項故意增點,該網站所示確是民調不會錯。

與其説不信任該民調不如説明為何不願與中國合作保釣。我已經説過我的理由:自家國土落入異國手中還不如落入叛亂集團手裡。小肉球何妨説出自己的理由?

問問題不要加“如果保釣等於做中共同路人”這個但書,因為如此一來別人也可以加但書:“如果保釣不等於做中共同路人”再問。這麼一來有何意義?要加但書大家來加,要不加大家都別加。

小肉球,我不是你認識的一百個人裡最理性的那個,我是一百萬人裡最理性的那個。講理,於我幾乎是本能,從未見人比我更喜歡的,崩潰倒很常見。所以我不怎麼討喜。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民意如此,並非虛言
2012/08/18 06:36

釣魚臺的問題我們應該和不正常人民共和國站在一起,因為自家國土落入異國手中還不如落入叛亂集團手裡。


小肉球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讚!
2012/08/17 21:55

Gulfnut 兄此文, 寫出小肉球心聲, 就是這個道理!  可惜您鎖右鍵, 令小肉球無法 (耗時間的重新打字) 引述文字, 但十分認同您的論點.

樓下翠雲的話也認同.  因此, 不僅是 whale war, 還有 dolphin war, 日本不禁吃海豚肉, 日本漁民圈圍海豚, 把牠們趕進海灣, 集體屠殺, 殺到海水血紅.

地方是日本人的, 我行我素.

釣魚台已在日本手中, 釣魚台爭議又牽扯複雜的國際關係與軍事地盤.

認同保釣, 也體諒台灣馬政府.

 


名偵探柯南名言:真相只有一個!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GolfNut) 於 2012-08-18 04:45 回覆:

ABCDEF(翠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2/08/17 17:02

不要講現實,我來說現實以外的〔因果〕, 日本人都不想想他們對鄰居各國的

欺負與對海中生物的殘忍(把活魚拿來在桌上生吃~~.),每隔一陣子就受到

天災地變的報應,每次都死傷非常嚴重.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GolfNut) 於 2012-08-18 04:32 回覆:

所言甚是。現實以外的因果其實並不脫離現實,只是人們還不懂其中的道理而已。或許有一天科學夠發達,人類夠文明了,我們會發現原來善惡有報的真正運作原理是這樣、那樣。

大強子對撞機很可能已經找到希格斯玻色子,現正在分析研究數據資料階段。將來如果正式結果公布,人類對宇宙的瞭解又將向前邁進一大步。若有一天我們發現日本去年的大地震、大海嘯、核災變原來和他們的民性、歷史有觀,我不會詫異。

天地無心並不代表天地無理。事實上天地間凡事皆理,無所不在。心,是屬於人的。可是人因為自我觀念太強,常忘了是先有宇宙再有人,先有天理才有心的。

所謂“大逆不道”,道者理也,逆者心也,可見理不可逆,心所謂危。不常檢視自身內心邪惡面的人註定遲早要遭天譴。


小子淺見,有影無?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主權?
2012/08/17 12:04

版主提到二戰時期的日本領域和今日比較,難道您以爲身處21世紀,還能再承受一場大戰才能讓日本人來決定嗎?

我不是特別要強調「保釣」,那是青年時代馬總統和台北市長時代馬總統的開襠褲。但是我覺得主權的宣示絕對不能用口號!

宣示主權的方式很多,但是急著向對方去解釋倒是罕見!

我不知道要『硬』到多大的程度,但我知道不應該『軟』到何種姿態!

主權?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GolfNut) 於 2012-08-17 16:14 回覆:
我説的是:“世事多變,二戰時日本鬼子在整個東、南亞佔到多少“領土”呀?後來怎麼了?現在還剩那些?釣魚臺列嶼他們佔得了一時也佔不了永久”。

我當然不知道日本將如何放棄釣魚臺,而二戰戰敗吐回所有佔領地此一事實是我唯有的例子,所以拿來強調“佔得了一時也佔不了永久”。

同樣的例子還很多。比如日本大舉偷襲珍珠港之日,如果你我當時同爲美國水兵,正在夏威夷島上某處醉生夢死尋歡作樂,驚魂輔定之際你問我:“將何以報此曠世奇仇耶”?我也不可能回答曰:“小日本第一大城東京將烈火焚城數週,廣島、長崎將各呑我國核彈一顆,死傷無算,居民魔靨將綿延至下世紀,終不知伊於胡底”。(彼時人也算古人了,古人講話都這樣文謅謅的)

我不相信“善有善報,惡有惡報,不是不報,時候未到”。並非理論有誤,而是我個人完全、絕對、 100% 拒絕“相信”這個概念。我不“相信”,跟我不吃泥巴一樣。任何事我都不相信,一如甚麼種泥巴我都不吃。

如果你仔細觀察會發現,人類的世界多少暗合物理世界。不以為、知道、或相信重力學的人堅持從懸崖往下跳,跳一個死一個,剩下不跳的存活下來,進化論(已證爲真)配合生物學、基因理論等讓他們一代代傳下去。這些後代如有較次的人等出現又去跳崖,還是每跳必死,無以傳後,因此千萬年下來能存活在地球上的都是懂得不可跳崖的人種。

人類以此學會、而能、生來就懂的東西極多,基本上構成我們的本能、良知、道德、價值觀念等等,在此姑且統稱之為“人性”好了。

如果日本侵佔釣魚臺違反這種人類共同綿延衍生的,名爲“人性”的東西,他們無法可大可久的因子在此即已埋下。這不是“相信”,相信是一種講不出理由的一廂情願。我講得出理由,只是還不能證明 — 證明須要事實,事實有待發生,發生須要時間,一如兩個慘兮兮的夏威夷水兵,“相信”的希望美國報復,不“相信”的思索未來可能如何,憑藉的是過去已知的事實。

你説:“主權的宣示絕對不能用口號!宣示主權的方式很多,但是急著向對方去解釋倒是罕見!

個人以爲,馬總統堅持主權在我、寸土不讓,但強調製造事端無助奪回釣島主權的表態並非口號,而是一種做法 — 畢竟他確實宣示了主權在我,也確實實踐了不鼓勵船艦出海挑釁的行爲。“做”是最困難的:後果將如何?看起來怎麼樣?能否達到預期效果?國際影響如何清算?民意怎樣交待?國會方面將如何反應?軍方何種情況?八部五院有何意見?等等、等等。網上放話的人有想這麼多嗎?攻島者須要顧慮這些嗎?

高明若不介意,容本納斗膽請問一句:“不算‘急著向對方解釋’,不屬於‘呼口號’式的,屬於‘眾多宣示主權的方式’裡的,最能有效宣示主權的方法是甚麼,可否舉一爲例”?

還有,您説:“我不知道要『硬』到多大的程度,但我知道不應該『軟』到何種姿態”。不知者不問,知道的容我一問:“您知道不應該軟到何種姿態,大底上就已經知道“可以多軟” — 再軟下去就不行了,對吧?請問這個“可以多軟”的最軟程度是甚麼?也用一個例子説明一下吧”?

理性程度高的人探討“前因後果”、“如何達致”、“證明真偽”等,不太在乎姿態軟硬,因為姿態軟硬是人的感覺、情緒、“feel”,一般與事情成敗關係不大。日本戰敗也不是因為他們軟;美國強大也不是因為他們硬。好奇號現在火星上來回奔馳尋找生命,也不是因為 NASA 裡那幫科學家有多硬;音速六倍的太空飛行器剛剛失敗墜海,也不是因為空軍那幫人太軟。剛結束的奧運多少金牌得主是靠“硬”贏來的?游泳靠硬嗎?體操靠硬嗎?跑步靠硬嗎?非也。強硬,是失敗之母。

“人生之柔弱,其死堅強。萬物草木生之柔脆,其死枯槁。故堅強者死之徒,柔弱者生之徒”。

“是以兵強則不勝,木強則共。故堅強處下,柔弱處上”。


黃平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台灣的困境
2012/08/17 08:00

作為台灣的總統和知識分子,有一個共同的看法:我們不和中華人民共和國站在一起.

只是,現在的問題是釣魚台.

如果,今天在美國,有美國人在街上射殺中國人,由於,司法不公,所以,一群中國人起來抗議,同時,中華人民共和國的駐美大使,向美國政府抗議.

這時,我們也是不要和中國站在一起?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GolfNut) 於 2012-08-17 11:28 回覆:

首先,讓我們正名一下,稱中華民國不稱臺灣,因為事實上我們的國家叫中華民國不叫臺灣。

其次,和不和人民共和國站在一起,我認爲要視狀況而定。符合我們利益的,事情發展傾向於維護我國主權的時候,我們可以和他們站在一起;反之,我們就離他們遠遠的。

釣魚臺的問題遠比事情的表象更爲複雜,只是 involved 的各方都無法使自己的國民充分、完整的理解事件的全豹。試想一種假設情況:全中華民國(包括臺灣、福建二省全體)國民的理解與總統馬英九 100% 同步(不是認同,只是知道上的同步),社會上還會有這些奇奇怪怪的雜音嗎?噢!對喔,我馬英九過去確實保釣,現在躑躅再三,非常尶尬,我無地自容,應該趕快改弦更張,照某某報記者所述那樣,回去當三十年前的熱血保釣青年馬英九,方不負國人重望!

總統是這樣當的嗎?我們要這種總統嗎?還是應該改選某某報記者來當中華民國總統?既然他這麼高明?

釣魚臺,根本沒有甚麼緊迫萬分的問題。地球上國際間的疆域糾紛無時無刻不有,兩國只要交界就有,沒甚麼好緊張的。釣魚臺的問題我們應該和不正常人民共和國站在一起,因為自家國土落入異國手中還不如落入叛亂集團手裡。

對岸有十三億人,甚麼話都有人講,甚麼花樣都有人玩。還有些平面媒體把我國上釣島的國旗用 photoshop 改成五星旗,有的用文字蓋掉,更有的把照片拆成上下兩截,中央一截有青天白日旗的正好無端消失。我們難道要比他們更膚淺可笑,更莫名奇妙嗎?如果我們這麼次,那我們憑甚麼在網上人家?

對岸是欠學的,是落伍的,是晚來的,是下等的,我們要比人高明比人睿智就得表現出比人高明比人睿智的樣子。和不和對岸站在一起第一、操之在我,第二、不受對岸制宰,第三、我做得贏你,你講不過我,第四、我們不在乎他們也不不在乎他們,對方休想用任何方法將自己無端拉到與我們同等的高度 — 你攪不動我也猜不透我。

原則確立了,您假設的狀況就不難解決:如果中華民國不是中國,中國人被美國人射殺從國家的角度來看就與中華民國公民無關;如果中華民國就是中國,中國人被射殺就與中華民國公民有關;如果是從華人的立場來看,任何華人被無端兇殺我們都應該關切;無論被射殺的是否恰好也是美國公民,這都是美國國內兇殺事件,美國國內輿論必須監督,而這一點老實講美國一直都還不錯。

今次此番釣魚臺事件我一直找不到自己的“焦慮感”,想來想去還是年紀作的祟。許多年輕時想不到的現在自然一一想起,也不知道為甚麼。中華民國有兩千三百萬人就有兩千三百萬種想法,這很正常,我毫不意外。無人與我相同或多數人與我相左我也無所謂,我的思想或許高不到馬總統的層次但也夠高的了,至少日復一日的生活一直在給我正面的印證,而我被人打屁股的次數遠比打人屁股的次數爲低。

罵歸罵,兩岸政府這次的表現大體算是可圈可點。政府是人民政府(至少在我國),但政府絕不可以等同人民,否則就叫無政府;總統也是公民,但總統絕非一般普通老百姓,否則一國無主。人民可以罵政府,老百姓也可以罵總統,但罵歸罵,除非人人都想過叢林動物生活以及人人各自弱肉強食,否則也只能罵完了事。罵,本來就不應該有結果。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