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希望與相信
2016/05/17 13:25:24瀏覽1976|回應34|推薦40

根據牛津英文字典,「希望」(hope)的名詞定義是:

 a feeling of expectation and desire for a certain thing to happen

「相信」(believe)的動詞定義是:

 accept (something) as true

可見這是兩個完全不同的概念。

希望是一種 favorable 的想像,全然無害,滿是憧憬。相信則是將未知當成已知,還無端認定,可能導至大錯,不可不防,絕對是一種錯誤。

我從不反對希望,事實上每期大樂透開獎我都充滿希望。可是我從不「相信」自己「會中獎」:第一、「會中獎」和「相信」是語文的誤用,「會中獎」和「希望」才相符,不懂的人該去查字典。第二、如果你一定要用「相信」,必需把「會中獎」的「會」字去掉,變成「中獎」,否則文句不通。不懂的人 again 還是該去查字典。

我不想在自己的格字字錙銖必較,如果你仍搞不清楚「希望」和「相信」的不同我實在不想負責你的文字教育,我們 say bye-bye。

好吧?How about  這樣:如果比方說你是材料專家,此生一輩子至少翻翻字典查一次 “material” 的基本定義如何?

不要笑,如果你是科學家,我問你什麼叫做科學你可以不就字典文字定義自行發明「科學」嗎?

.

.


.

.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olfNut&aid=57464309

 回應文章 頁/共 4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誰要看 520?
2016/05/21 02:53
還不如看我家後院小肥: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GolfNut) 於 2016-05-21 06:02 回覆:

十二點中天傳來蔡十八就職典禮的新聞我不肯看,人在車庫邊ㄕㄛˊ邊偷聽,聽到司儀高喊「奏哀樂」大吃一驚。

後來見魚子醬大笑才知他是喊「奏樂」不慎「樂」字破嗓走音。

This is not a good omen,我笑不出來。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GolfNut) 於 2016-05-21 07:22 回覆:

剛才把高小肥逮起來放在水桶要 show 人家看,魚子醬不看,對門美姬不看,美姬媽媽也不肯看。我一看高小肥嚇出大便在水桶裡,給魚肉也不吃,又沒人要看便放回後院樹叢裡。

改天再抓起來給想看的鄰居觀賞。


Timothy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5/20 12:32

好吧,剛才又去看一次正確的蔡英文就職演說版本,她說要成立真相與和解委員會,真相委員會五個字可能是記者誤植,真相與和解委員會當然比真相委員會要好一些,起碼針對真相要進行和解

問題是,這個委員會的目的是要用最誠懇與謹慎的態度,處理過去的歷史,這我還是看不懂,過去的什麼歷史?蒙古人佔領中原的歷史?朱元璋趕走蒙古人的歷史?滿清入關的歷史?你就明明白白說228是怕什麼啦?還有,以前的人態度都敷衍、隨便嗎?歷史要怎麼處理?烹煮炒炸?大卸八塊?

再來,得到真相就要和解,所以他已經知道真相是衝突的?但是他又說他將從真相的調查與整理出發,已經知道真相了還調查什麼?還是這是在預設真相?

都已經當上總統了,拜託別再說這些五四三好嗎?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GolfNut) 於 2016-05-20 13:42 回覆:

Yup,母狗改不了吃屎。「什麼」事情的真相語焉不詳,要和解 what 又不清不楚,所以我們是要怎樣?未來四年任她蔡英文牽著鼻子走還是亦步亦趨?

我真不敢相信她第一天就敢這樣荒唐上任!臺灣人要把臺灣搞成怎樣的一個地步我無法想像。好吧來吧,過一天是一天,你臺灣人敢我還怕什麼?


Timothy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5/20 11:33

蔡英文的就職演說提到要成立真相委員會,我很好奇這個單位的作用,首先他要什麼東西的真相語焉不詳,針對真相他要做什麼?是要調查?否定?肯定?抹煞?掩蓋?

還不用他做事,光從這個單位名稱我就可以想像這個總統的水平了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GolfNut) 於 2016-05-20 11:56 回覆:

「什麼」事情的真相?甘迺迪刺殺案嗎?

難道她從就職演說就又開始空心了不成?

我的媽呀,又來了。未免太快了吧?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GolfNut) 於 2016-05-20 12:01 回覆:

我從今起至少不看臺灣新聞一個月,好歹落個清淨。以後不得不看時再說。

當個總統口齒不清嘀嘀嘟嘟像白痴,她真有博士學位嗎?


賈媽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樓下這篇 台灣人的特性
2016/05/20 11:20

值得一個大大的  讚 !!!

讚

  

我總覺得 -- 過了台灣海峽到台灣的中國人,和過紅海出埃及的以色列人

有很多相同的特性。  甚至,他們都有相同的恐懼

害怕被奴役

害怕被餓死

恐懼比 "希望和相信" 更能改變一個人

多數人會因為恐懼而變得不正常 ....

 

不知道你所謂的三分之二正不正確,但是,我想,應該不誇張

只是,我發現台灣 沉默、觀望、不表態的群眾  愈來愈多

只希望,這代表正常台灣人的比率,會漸漸增加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GolfNut) 於 2016-05-22 01:35 回覆:

這幫迷信語言暴力、文字暴力、思想暴力、意識暴力、乃至武裝暴力的人可能從未遇過真正敵手,高本衲是他們的終極夢靨。

我 22 歲時在馬祖西莒被 249 師刺槍隊某咖無端心窩捅一木槍踉蹌爬回隊部,次日偕同一跆拳隊隊友前去赤手空拳將該咖扁到口吐白沫嘔血不止,再補上一腳就要送小命了。

木桿兒很厲害是吧?要比暴力我們來比。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瘋狂好過滅亡
2016/05/20 10:54

回應『520我餓您,蔡英文妳的18套劇本在哪裡?

44 樓的別太難過。請這樣想:你不認同高本衲沒關係,我不少你一個粉絲。你不認同事實後果會很嚴重 —— 而且與我無關。

被人家批評很難受我知道,誰一輩子沒被人批評過?你有病去看醫生時是準備聽他的還是想和他對幹?

人生要好起來不靠粉飾太平。你去掛號看醫生為的不是找他聊天嗑瓜籽。我的目的不是在讓你不舒服,我希望臺灣往後會更好,that's all。

請慎重考慮認同事實真相,高本衲毫不重要。恰如你所說,我是「投機份子」—— 高某向來「西瓜偎大邊」,只認同事實其餘六親不認。你認同事實但不承認認同我也沒關係,只要對你有好處就好,那恰是我的終極目的。

好吧?就認同事實,別認同我,這樣行不行?

不認同高本衲頂多算瘋狂,不認同事實是自取滅亡。同胞嘛,瘋狂也好過滅亡你說是不是?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共產主義必須被消滅
2016/05/20 10:22

回應『520我餓您,蔡英文妳的18套劇本在哪裡?

樓下的你搞錯了,反共和時代無關,只要「共」存在一天就必須反。

臺灣人搞共搞不清楚以為 somehow 現在應該已經不是反共的時代,美國的反共初衷從列寧史達林至今從未動搖過一日。「共」該不該反不由「時代」決定,就像美國對日本的態度不由日本人鞠躬彎腰多少度決定一樣。

美國為什麼把日本緊緊夾在腋窩讓他們動彈不得日夜聞香?為什麼把中國大陸狠卡在西太平洋硬是不讓它出海幾浬?為什麼天天在大陸沿海上空巡邏從太空到海底就是不讓老共透氣?

因為美國鴨霸?有可能但美國為什麼不在歐洲、非洲、澳洲鴨霸?鴨霸還分對象喔?

共產主義必須被消滅,period。

�X�B: 520我餓您,蔡英文妳的18套劇本在哪裡? - 貝勒爺說真話 - udn部落格http://blog.udn.com/romeolee/57805041#ixzz499uAoKE3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臺灣人的特性
2016/05/20 08:36

臺灣人有幾個與(普世大)眾不同的特性,正常與否我不做判斷:

狹小、自限、封閉、懼外、易怒、怯懦、自卑、不理性、器量窄、私心強、愛排毒、道德感弱、喜怒無常、易受煽動、有利必圖、分別心重、常自覺有病、易覺受欺壓、凡事馬英九、性喜怨天尤人、公民意識低下、拿肉麻當有趣、以怯懦為善良、無人我分際概念、缺乏大國民器度、不曉得何謂 decency、以臺灣悲情自豪、喜歡俠客不當俠客、會叫救命不會救命、常無緣無故悲從中來、莊敬自強是蔣總統的事、處變一定大吃一驚。

是否如此隨便誰都可以來指教我。

高本衲靠解決問題吃飯一輩子,我對毛病第一極之敏感第二厭恨入骨,沒有毛病的人、事、物我理都不理,正常就好。你在UDN 見過誰像我這樣甘冒大不諱不惜得罪 2300 萬人?我可以告訴你雖然身為臺灣人上述毛病我一項都沒有,否則也不敢大辣辣在這裡批評人家。

高某自有高某的毛病,像好飲、易身陷險境、對邪惡容忍度低等,其餘恕不奉告。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GolfNut) 於 2016-05-20 09:58 回覆:

回應『520我餓您,蔡英文妳的18套劇本在哪裡?

Yup,說鬼鬼到。大家可以自行判斷這位氣瘋了的不正常臺灣人符合我列舉的「特色」有幾項(紅字部份,儘量少劃):
狹小、自限、封閉懼外易怒怯懦自卑不理性、器量窄、私心強、愛排毒、道德感弱、喜怒無常、易受煽動、有利必圖、分別心重、常自覺有病易覺受欺壓、凡事馬英九、性喜怨天尤人、公民意識低下、拿肉麻當有趣、以怯懦為善良、無人我分際概念、缺乏大國民器度、不曉得何謂 decency、以臺灣悲情自豪、喜歡俠客不當俠客、會叫救命不會救命、常無緣無故悲從中來、莊敬自強是蔣總統的事、處變一定大吃一驚
Don't get me wrong,我只是不太喜歡不正常的臺灣人,我的至親好友絕大多數還都是臺灣人(當然有些也不怎麼正常啦,三分之二嘛,我自己說的),「內舉不避親」原則下我努力想辦法 make do 容忍。
當壞人當然不討喜了,可問題是臺灣人有毛病你怎辦?假裝沒事?處變不驚(forget about 蔣總統)?還是辯稱臺灣蒸蒸日上?臺灣人個個忠孝節義、禮義廉恥、溫良恭儉讓像我們樓下這位模範公民?那為什麼我們臺灣又有這麼多變態問題,簡直無日無之?
罵死我高本衲了無意義,何況你罵得死我罵不死事實。我不住臺灣肯「諫」你是你的榮幸,in case 你還沒搞清楚。
繼續變態下去沒關係,讓我們來看倒楣的是誰。

小玲
2016/05/20 06:39

格主一針見血.變態,是臺灣所有問題根基.

真實例子:

台北有教授靈氣課程. 每人,一期4次,收費$20,000+(價格依初,中,高期增加).上了4次課,就得到一張證書.

上靈氣課目的是治病, 治療自己,醫治他人. 這裡暴露幾個問題:

~收入有限,也在所不惜掏出$20000+去學,心態為何?

~如果學一個月,就擁有治病神功, 醫學院可關門.

~為何這麼多人有病?

~迷信,自我欺騙,證書的效力.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GolfNut) 於 2016-05-20 07:23 回覆:

這就是人們理性程度低下的實例。很會「想像」可是不知如何「理解」,很多「相信」可是不懂怎樣「知道」。我一天到晚大聲疾呼「千萬不要相信,什麼都別相信」的本意在此。

當你見到以下幾個常見慣用字眼時你就知道這一定是臺灣人:

排毒

療癒

美食

善良

怒嗆

發飆

氣瘋了

小確幸

對不起不好意思

XXX 你要不要道歉

呢...呢...呢

這是一個讓正常人很受不了的族裔,而且對自己的異於常人毫無自覺。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回應『520我餓您,蔡英文妳的18套劇本在哪裡?』
2016/05/20 02:55

回應『520我餓您,蔡英文妳的18套劇本在哪裡?

讚同樓下。臺灣人不自我覺醒絕對無救。老共根本不必打臺灣臺灣就會自我毀滅,thanks to 1600 萬變態臺灣人。

臺灣人的民性是「心逆而險,性醜而刁,見欺則篤,得勢則歹」(這句話和「中華人民生蛆長蟲流血化膿不正常共和國」都是我的專利,google 出來第一個人就是高本衲我)。這樣的人並非無可救藥,他們需要像李光耀那種「開明專制」式的「民主」,像小蔣時那樣,不然就會自我毀滅。

一個民族要自我覺醒極其困難,以色列的猶太人就是因自我覺醒後才建國的,可是你看花了幾千年,死了多少百萬人?

我大前年回臺住了一年半,天天親眼目睹不正常臺灣人在摧毀這個國家而人人不以為怪,簡直沒有一天沒有不變態的事情發生。那麼我人不在臺灣的時候又有可能多正常?

我現在都還數得出來:黑島青、黑心油、林不義熊一人廢核、鄭捷殺人、忠孝西路、暴民攻佔行政院偷吃蛋糕、還有立法院、柯建銘說:「阿你死定了」、王金平關說無事、洪慈庸一人廢軍審、摃丸添加塑化劑一摔彈到天花板大家搶著吃、護士開車被暴漢持鐵鎚擊傷頭手「粉碎性骨折」、卡車直衝總統府、連個無害的黃色小鴨到臺灣都染得黑七嘛污還爆裂!OMG 臺灣若非變態人充斥哪來這麼多變態事情?

我回美後更變本加厲,前不久還有人把四歲女童頭砍下來。這不叫鬼域叫什麼?

人心變態不一定關乎政治,只不過政治是人們最熱心的區塊,不可能不受影響。

我不知道未來四年臺灣會怎樣,但有預感一定「沒有最壞只有更壞」。馬英九好端端一個四平八穩有為有守清廉自持的好總統都被臺灣人糟踏到體無完膚,你看他在外交上的成就過去有誰能比?就是搞不定心逆而險,性醜而刁,見欺則篤,得勢則歹的臺灣人!

臺灣人要自尋死路誰也沒辦法,我們等著看吧。我希望死的都是像 29 樓那種變態人,but you never know。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GolfNut) 於 2016-05-20 07:09 回覆:
「沒有一天沒有不變態的事情發生」==>沒有一天沒有變態的事情發生

Triple negation 把我搞糊塗了。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變態人何其多
2016/05/20 01:53

回應『520我餓您,蔡英文妳的18套劇本在哪裡?

29 樓你正是高某一語成讖的變態臺灣人。若非臺灣有你這種人我也不會「發明」三分之二臺灣人心理變態論。BTW「三分之二臺灣人心理變態論」和共匪一點關係也沒有,你的恐共症和你的變態心理有密不可分的關係。

我前半輩子出生、長大在臺灣,一切正常美好。沒想到在美三十年後返臺一看故土宛如鬼域。臺灣之所以有今天像你這種變態人要負最大責任。

臺灣人喜歡自稱「東方瑞士」。Well 瑞士和臺灣一樣大,人口只有八百萬。臺灣要成東方瑞士像你這種變態的 1600 萬人非死光不可。人口過剩特別是變態人太多是臺灣的根本問題。你不喜歡也沒用,我自小蔣時代出國至今,臺灣沒有一天一年不在節節倒退,誰當總統都一樣,可見這個國家的主人有大問題。

要是你還以為總統是國家的主人那麼你的封建思想有問題,要是你承認人民是國家的主人那麼你這個變態人民有大問題,either way 身為變態臺灣人之一的你責任來講是逃不掉的。慢慢享受你拱出來的鼻孔妹吧哈哈。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GolfNut) 於 2016-05-20 02:07 回覆:

事實證明臺北市民多變態所以選出一隻轟猴當市長,現在怎麼樣了蛤?事實將再度證明臺灣人多變態所以又選出一個超大鼻孔妹當總統,以後會怎麼樣呢蛤?

彈上跳下打我高本衲是沒用的,只有自己氣死,in case 你心理變態兼搞不清楚。又不是我在那裡自作自受。柯屁和鼻孔妹於我毫無影響,我回臺灣只是觀光。

精神狀況不穩的人眼看越來越多,在貝勒爺這裡特別有集中的現象。爺我說這是樹大招風您以為呢?

頁/共 4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