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藉楊淑君事件清理國際跆拳黑哨
2010/11/20 03:27:19瀏覽2965|回應20|推薦84


這篇要看。

【聯合報╱社論】

楊淑君事件喧騰兩天後,真相逐漸還原,外界發現楊淑君在正式比賽開始前已將不合規定的電子貼片取下,大會竟還重判其犯規敗,實在違反常情。對於此事,我們應當上訴國際運動仲裁法庭,為亞跆盟對中華隊的汙蔑和不公討回公道;與此同時,也要注意不宜濫用民族情緒擴大渲染,以免失掉國際同情。

透過大會錄影帶還原整個事件經過,楊淑君在上場試踢時,因著舊式電子襪,腳跟確較新款多了兩個貼片。在試踢時,工作人員發現感應狀況異常,即經主審要求將貼片摘下,置於場外。此後,正式開始比賽,楊淑君不斷得分,均是由於她技術領先,而與那兩片已經取下的電子貼片毫無關係。既是如此,主審卻在她取得明顯優勢時判她「犯規敗」,這如何能服人?

然而,跆拳是我國在亞運和奧運的重點項目,但從領隊到教練都不知道舊款電子襪已遭禁用,這樣的疏忽,亦是令人難以理解的事。領導一項專業運動,責任多麼重大;如果因負責人草率粗疏,對國際競技規範不加細察,竟因為一個簡單的裝備問題,導致優秀選手的榮譽和志業受到重創,乃至國家隊伍名譽受損,這個責任也不能不追究清楚。

儘管如此,檢視大會裁判和世跆總前前後後處理此事的說法與作法,卻存在更多矛盾和荒謬。第一,楊淑君穿著舊式電子襪上場,是因先前穿著的新款被檢錄員認為感應不良而更換;換上舊款後,檢查員和主審也都重新檢查認可,方才上陣。如果楊淑君的裝備都通過現場人員的檢驗,裁判如何能將過失全推給選手,而作出不合比例的重判?

第二,大會的官方說法反覆不一。亞跆盟在比賽當天宣稱,比賽到九比零時,工程師發現楊淑君襪中有違規貼片;但第二天亞跆盟在其官網中卻說,「比賽開始四十五秒後」計分系統工程師發現她的得分模式異常。事實上,楊淑君在賽前已將貼片取下,如何可能造成比賽中感應異常?莫非有人刻意混淆賽前和賽中,用移花接木手段造成楊淑君犯規敗。

第三,亞跆盟正式在官網發布此事,竟說成「中華台北隊令人震驚的欺騙行為」,不僅未忠實說明真相,反將此事擴大抹黑為整個中華隊的故意「欺騙」,並一度要求禁止整個中華隊出賽。除非亞跆盟能提出具體證據,說明楊淑君的貼片是違規私自添加,否則整起事件裁判出錯於前,又汙蔑選手人格於後;國際跆拳運動豈能容忍這種不公不義?

跆拳道競賽的裁判,一直存在主客觀不易釐清的問題。此次亞運首度嘗試使用電子裝備,即是想藉助科學儀器使計分更臻客觀;不料,一些檢錄作業上的疏忽,加上裁判人員過於武斷,反而讓科學計分法陷入更危險的人為操作陷阱。這是楊淑君違規嚴重?還是主審踰權裁判更嚴重?大會應該公開全部過程,以供外界檢驗。世跆總祕書長梁振錫說,跆拳道的宗旨是在「培養誠實的人」;那麼,世跆總及現場裁判的「誠實」當然亦應接受檢驗。

對於楊淑君的委屈,國人感同身受。但民眾在聲討公道時,也必須遵守就事論事的原則,保持國際參與的高度,不宜一味攻擊謾罵,乃至無謂地渲染、發洩民族情緒。那樣,反而容易讓國際社會覺得我們不夠理性,而得不到同情。

例如,近日流行所謂「中韓聯手做掉楊淑君」的說法,其實是推論過度的陰謀論;這種說法只能操作悲情,誤導認知,無助於討回公道。何況,在亞跆盟意圖對中華隊作出全隊停賽的嚴厲處分時,是中國籍的亞組委員趙磊持反對意見,拒絕簽字,其他中華隊選手才得以繼續上場比賽、奪牌。台灣不必無時無刻捕風捉影地把中共當作假想敵,那樣顯得太缺乏自信,也會使大陸對台灣友善的人士寒心。

台灣可以做的,是竭盡所能還原真相,追出判決不公的罪魁禍首。楊淑君失金之恨難以吞忍,而國家名譽遭到汙蔑的恥辱更不能沉默以對。我們尤其期望國際跆拳運動人士,同心協力重建本案真相,務必藉楊淑君事件清理害群之馬的黑哨,使之從國際跆拳運動中消失。

( 時事評論國際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olfNut&aid=4617240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SCFtw2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小韓民國
2010/11/21 00:18

.

這個國家自稱"大韓民國",這是四個韓語發音的漢字。這四個韓語音節源自中國宋代的語音。

大韓民國

대한민국

Dae Han Min Guk

這名字搞錯了。那副小頭銳面鼠肚雞腸,那是"小韓民國"~~~ ^@@^

.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GolfNut) 於 2010-11-22 04:33 回覆:
何止小頭銳面、鼠肚雞腸?還偷雞摸狗兼冥頑不靈。

SCFtw2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高麗棒子國際體育界流氓
2010/11/20 19:27

.

https://city.udn.com/51173/4280995?raid=4281007#rep4281007
【高麗棒子2010-11廣州亞運出醜記】新華網記者毛一竹廣州11月18日電〈楊淑君到底有沒有作弊?〉

------------------------------------------------------------

 『記者18日專訪世界跆拳道聯盟秘書長梁振錫,撥開了違規事件的層層疑雲。』

衹見權力高位者非常強烈的一面之辭。權力低位者何在?

平衡報導在哪裡?

-------------------------------------------------------------

聯網的武統城市對臺灣一片罵聲。

有人衹用延髓過日子,別人除了同情之外無法可想。

----------------------------------------------------------

追溯源頭,禁止在襪子後跟貼感應片的"規定"在哪裡?

罰得那麼重,罵得那麼難聽,高麗棒子直到現在拿不出這條"規定"的白紙黑字,連個會議記錄也拿不出來。

世跆盟並未禁用必須在後跟處貼感應片的舊型電子襪,也並未明文規定如果用這種舊型電子襪則其後跟處不准依廠商使用說明貼上廠商所附的感應片。

世跆盟那個痞子祕書長說通過電話向生產電子腳套的廠商求證而對方表示從未生產過一種需要自己在腳後跟上貼感應芯片的電子腳套,還說楊淑君那雙電子襪是她自己花錢買的,還說查扣的那兩片感應片是楊淑君自己加工變造過的。

腳後跟處有感應片如果會造成嚴重的不公平,世跆盟何以十三年來迄今尚未明文禁用這種電子襪或者禁止在電子襪腳後跟處貼感應片???

這個痞子祕書長也說楊淑君實力堅強,那麼一個有奪金實力的選手怎麼可能大辣辣地在第一場考試就把"大抄"貼在兩隻手的手背上???

--- 不過這個世跆盟的高麗棒子痞子還是比亞跆盟的那群高麗棒子國際體育界流氓要守規矩得多~~~ ^@@^

.


SCF的倉庫:【反共反獨】【獨腳強盜聯網史料庫】【*每事報*】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GolfNut) 於 2010-11-22 04:26 回覆:
真醜惡!

A.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曾參殺人
2010/11/20 19:17

市跆確實幾次說法不一, 相互矛盾, 然而一些錯誤觀念還是深植人心. 此篇社論即使是在為楊淑君打報不平, 亦著了市跆的道, 誤以為舊式電子襪已遭禁.

這件事情不是很像台灣某黨, 一向靠連篇謊言, 混淆視聽來歪曲事實, 顛倒是非, 抹黑馬政府; 無論政府被陷害後怎麼解釋, 還是不少人被第一印象所蒙騙, 而上了某黨的大當嗎!?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GolfNut) 於 2010-11-21 03:29 回覆:
可不可以麻煩噗電子襪後腳跟貼片合格 and/or 不合格的規定,或資訊來源出處?那個梁甚麼的手持兩枚貼片數次電視上發言指稱楊淑君違規,看起來與二位所説的“後腳跟貼片完全合格”互相矛盾。這個矛盾不釐清,怪媒體混淆視聽或歪曲事實不盡公允。兩件互相矛盾之事一定有一方正、一方誤。判別正誤須要證據。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我已說明了
2010/11/20 18:09
"我不知你所謂的瑕疵為何,我也不在意誰的或甚麼瑕疵,“已經被澄清的事”亦不明所指,甚麼東西已經被澄清?你沒説明。"

唉,我不是已經在前面留言了?也附了連結 "楊淑君襪7月已禁? 世跆:無此規定"

是指:那電子襪根本沒有遭禁,但社論還是寫說它遭禁啊-"跆拳是我國在亞運和奧運的重點項目,但從領隊到教練都不知道舊款電子襪已遭禁用,這樣的疏忽"

至於許多人以為我們自己理虧,是指世跆沒說"無此規定"前的不少人的聲音。

我只是單純指出已證明不是事實的事,社論就不該再寫出來。

其餘的我完全同意你說的。打擾了。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GolfNut) 於 2010-11-20 18:27 回覆:
真是抱歉,Amay,是我沒看懂妳的帖。世跆説無此規定,那麼接下來的問題很自然就是:一、世跆確實這麼説了嗎?二、如何可知無此規定?
如果世跆與亞跆協相反,事情的確更為詭譎不説,也可能有人説謊或以訛傳訛。記者也不過一如妳我,不太清楚真相罷了。
我的 point 還是:不論跆拳道規定如何,楊淑君事實上後腳跟在比賽時沒有貼片
要怎麼掰就看亞跆協了。

不要認為我死了,老銀。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假設一個慰安婦
2010/11/20 17:09
被日人欺負了,卻愛用日貨!!那就真教人無言以對了!!
這些台灣人,沒有韓劇韓貨就會死嗎?
這時候沒韓劇會死的那些人,
犯貝戈戈!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GolfNut) 於 2010-11-20 18:44 回覆:
第一、你可以假設任何事情,不過得記得:假設事項得到的“結論”毫無用處;還有,你的假設與本文無關,放在你自己的格可以,放在別人的格不宜。
第二、“這些臺灣人”是誰?你有真憑實據她們或他們因沒看韓劇或沒用韓貨而死亡嗎?給一個名字就好。
否則的話,如果你只是為謾罵臺灣人而恣意發洩,我保證你來日無多。
留帖好歹假裝一下,起碼也該讓人“以為”有點道理。
來點與主題有關的東西吧?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社論的瑕疵
2010/11/20 16:24
當然這不是事件的重點,我只是指出這篇社論的瑕疵

已經被澄清的事,難道寫社論的不知道嗎,還再一次寫出來?

寫這篇報導(指舊版電子襪遭禁)就是聯合報記者,結果被大量引用,讓許多人以為是我們自己理虧。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GolfNut) 於 2010-11-20 17:06 回覆:
我不知你所謂的瑕疵為何,我也不在意誰的或甚麼瑕疵,“已經被澄清的事”亦不明所指,甚麼東西已經被澄清?你沒説明。
我只在意一個重點事實:韓國又再一次黒判我國選手敗賽。
事實和重點才重要,其他都屬次要。社論那篇沒有瑕疵?幹嘛現在來檢討一個社論的瑕疵?
許多人以為我們自己理虧?你可有真憑實據?我網上所見都是一片憤懣之聲,只有民進黨藉勢炒作,蔡英文又因此批評馬總統。
不過那也不重要。即使明天天青氣朗她也有辦法怪罪國民黨。人要發神經,神也沒辦法。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此刻該做和不該做的
2010/11/20 15:41
我無話可説,不能置一詞。只好“無恥”的將聯晚社論整篇原文照刊。個人倒不反對整整在臺韓國人,反正我看見男人整型就心生厭惡! 

【聯合晚報╱社論】 

楊淑君事件剝絲抽繭,比賽錄影畫面可以證知,楊淑君在場上被硬生生地剝奪了她的勝利。至此應可推斷,楊淑君受到了雖不知是否為精心策畫的陰謀、但絕對是惡意的對待。 

國人此刻沈浸於同仇敵愾的情緒。總統府和行政院都表示了向亞跆盟嚴正抗議的態度,並將循國際仲裁途徑,為選手及代表隊爭取公道。的確,燃燒的憤怒並不足恃,此刻更需要的,是冷靜與堅毅。 

亞跆盟是一國際組織,如果說,此事不只是一二人蠻橫、甚至故意的偏差心態所致,還可能是整個組織向來壟斷亞洲跆拳賽事的慣用手段,則這起事件的黑暗程度實在難以想像。技術委員會議如果並不是憑藉規則與專業作裁決,而是任由黑箱操控,那麼,陳冲昨日所說「亞跆盟失格」,實非過甚之詞。 

無論如何,此事目前已走上申訴、調查的程序。歷史也在印證,找回正義與尋得清白,需要的是耐性與理智。仲裁過程中要鬥智,要具備專業,也要不懈的意志。此刻國人應從憤怒情緒中冷靜下來,凝聚力量協助政府,在替楊淑君打這場仲裁官司時,蒐集與提供各類情資,或與各國友人聯繫,訴求聲援,形成跨國的集體力量。

反過來說,此刻最不需要、也不該做的,第一是不要擴大民族情緒去傷及無辜,例如現在有人發起抵制韓國的活動,個人拒買韓貨是一回事,但如果無限上綱而仇視所有的在台韓人,甚至出現暴力或侮辱性言行,就不可取了。第二是不要乘機進行政治消費,例如有人故意將此事升高為「捍衛主權」的議題,又有人藉機將撻伐目標轉向政府,政治操作的居心十分可惡。 

顧盼四周,東亞向來是民族主義狂熾的地方,釣魚島事件就可見民族情緒的躍動,亞跆盟亦不無可能是被朝鮮民族意識牽動而自恃「強權即真理」。而台灣始終無法完全走出「亞細亞孤兒」的心情,亦成悲情的溫床。我們應戒慎地面對此刻的民粹怒火,行政院既決定循制度上訴仲裁,是一個正確與理性的途徑,國人應化悲憤為力量,作為政府的後盾。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楊淑君襪7月已禁? 世跆:無此規定
2010/11/20 14:22
"然 而,跆拳是我國在亞運和奧運的重點項目,但從領隊到教練都不知道舊款電子襪已遭禁用,這樣的疏忽,亦是令人難以理解的事。領導一項專業運動,責任多麼重 大;如果因負責人草率粗疏,對國際競技規範不加細察,竟因為一個簡單的裝備問題,導致優秀選手的榮譽和志業受到重創,乃至國家隊伍名譽受損,這個責任也不 能不追究清楚。"


這篇社論仍然在睜眼保護自己的 腳尾飯記者嗎?!

楊淑君襪7月已禁? 世跆:無此規定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01118/8/2hcky.html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GolfNut) 於 2010-11-20 14:50 回覆:
重點不在這裡。
重點在:楊淑君比賽時後腳跟上並無電子感應貼片
楊淑君即使穿高跟鞋進場、穿鐵鞋離場也沒關係,只要她上臺比賽時一切合格即可。

東村Jame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孔子
2010/11/20 11:53

跆拳道﹐一直以來都是韓國人控制的比賽﹐他們決定勝負嘛。

韓國人就是這樣嘛﹐把孔子都可以說成是漢國人了~~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GolfNut) 於 2010-11-20 14:41 回覆:
沒這麼容易。
我們大可不必不加思索就以為必須任韓國為所欲為。韓國沒這麼厲害,好不好?
不到六十秒前才看到我國上下全體包括馬總統與呉院長在內,一致誓言為楊叔君討回公道的新聞。好樣的!這才是正確的處世之道。
我以區區一人而可以重言批判中華人民不正常共和國,天下無人能置一詞,為甚麼?
邪必不勝正。但並不是説,道德毋需勇氣。
小學時我老被同座一流氓學生欺負(我們那時是二人一桌)。他爸爸是流氓,我是全班第一,可是我怕他。
有一天他偷了我的東西,明目張膽直接就放在他抽屜裡(只是桌面下的一個置物空間,不是真的抽屜)。我忍無可忍,午餐過後他回來,我抓住他前胸將他直接從二樓拖到一樓準備揍他一頓。
我因為早讀一年,是全年級最小的,身材矮他一個頭,從來不敢作亂。
這大傢伙我拳頭還沒下去眼淚已經奪眶而出。
再過一週的自然課,每人要交出一隻生物。他家務農,我要他捉一隻蜜蜂給我,他倒捉了四隻。

Jacaranda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老實說
2010/11/20 05:17
這幾天的有關新聞,蠻混亂的;這篇社論倒是挺中肯的。
事實勝於雄辯,但是沒有據理呈現事實,事實也終將成為眾口爍金、積非成是。

雖然並不認同台灣一般以民族主義、駭客入侵的方式表達憤怒,但是,很能體會一個長期在國際社會被排除、霸凌的中華民國的人民會以比較情緒化的方式洩憤。

陳長文律師及楊照均為文表示台灣人民的「燃點」很低,以前我也作如是想,但是縱觀其國際處境,我是越來越能理解這樣的情緒了!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GolfNut) 於 2010-11-20 05:42 回覆:
綜觀幾天下來沈澱的證據,韓國意欲以黑判來“壓下”我國日益強大的跆拳道水準已是欲蓋彌彰的事實。
我們並非“沒有據理呈現事實”,而是韓國蓄意不讓我們據理呈現事實。
韓方在國際場合此舉與他們向聯合國申請端午節為他們的文化遺產一事相符。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