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是罪及妻孥,還是禍延子孫?
2009/07/02 12:08:55瀏覽2476|回應18|推薦82

 

陳水扁女兒陳幸妤因作偽證遭限制出境,出國求學計劃受阻。父女倆在看守所抱頭痛哭之餘,阿扁寫了一封類似「一一九」性質的求救信給馬英九總統,希望網開一面,解除他女兒的禁制令。理由是阿扁「一人有罪一人當」,「罪不及妻孥」云云。

姑不論阿扁罪及不及於妻孥,這封「一一九」求救信至少透露出幾個訊息。從這些訊息裡我們可以稍或知悉阿扁此時的心理狀態,與他的人格特質,從而瞭解這一世紀大案的人性因素,對今後此種貪腐情事之防微杜漸也許有些根本上的助益。

一、 阿扁還在玩法。陳幸妤被限制出境是因為她作偽證,不是因為阿扁的罪已經「及於妻孥」,這是很清楚、很簡單的道理。二十一世紀的今天已經沒有所謂「罪及於妻孥」這樣的事情,也沒有任何事實證明有「罪及於妻孥」這樣的判例或指控。不要說中華民國沒有,即使在非洲部族或亞馬森河土著村落也沒聽過。阿扁為指控法院「錯判」陳幸妤而放出「罪不及妻孥」這種話當然沒有事實根據。明知沒有事實根據還說,是以欲加之罪亂扣帽子。和「不當黨產處理法」差不多─什麼事實根據都還沒有,先「賊更惡人」的講你「不當黨產」、「罪及妻孥」再說!阿扁是臺大法律系第一名,不知道法律不能這麼玩嗎?不可能!如果法院因此解除陳幸妤的出境限制,豈不正承認了阿扁「罪及妻孥」的說法?別說總統,各位此生一輩子有誰見過如此愚蠢的法曹?明知無用,阿扁為什麼還玩這下流把戲?理由無他,製造悲情效果,愚弄下層百姓而已。有用嗎?Well,如果你我是阿扁,看看自己現在的處境,大概也會想:事到如今,也唯有出此下策了。為什麼不認罪道歉伏法受刑?正常人早就師法盧武鉉自殺身亡了,為什麼還t隅頑抗?這,就是為什麼你我是你我,阿扁是阿扁的關鍵之所在。Your explanation is as good as mine。所以,法律之於你我,是用來「守」的;之於阿扁,是用來「玩」的。我笨,我不如阿扁,他會玩法,我不會。可是我一點都不羨慕阿扁。看他玩成今天這個樣子,我不相信有誰會羨慕。越自作聰明,越知法犯法;法越玩越兇,人越來越衰。終而一敗塗地,真是何苦來哉?總統的薪餉俸祿,很少嗎?卸任後的退休退職金,很差嗎?

二、 綠營陷入困境。扁案一開始,阿扁對馬總統「干涉司法」的指控未曾或歇。過了大半年,喊也喊累了,叫也叫夠了,能罵的都罵完了,正因指控純屬子虛烏有,結果自然是效果全無。怎麼,現在忽然要「拜託」馬總統來「干涉司法」了?喂,阿扁你起碼也聰明一世,可不可以拜託一下,不要這麼見笑,行不行?綠營無能自絕於身敗名裂的阿扁,乃有唇亡齒寒之譏,阿扁的窘境遂自動成為綠營的困境。民進黨海外矽谷支黨部有個傢伙,前天馬總統過境舊金山時,居然還趁機跳出來大言不慚的說,請馬總統不要「司法迫害」阿扁一家云云。姑不論馬總統有無權責解除陳幸妤的出境限制,這種一口咬定陳幸妤因作偽證而被限制出境係屬「司法迫害」,進而無端指控馬總統是為該「司法迫害」的「始作俑者」,最後更公然要馬總統干涉司法的,莫名其妙天方夜譚式的言論,令人除了鄙夷之外只有更加憤怒!如果民進黨真以為現代公民社會是這樣運作的,就繼續胡作非為下去吧!畢竟,民進黨的前途干我何事?我擔什麼心啊?一言到底,禍國殃民的民進黨越衰,我越爽!我的快樂與日俱增,我的同伴多到不行,這些都是拜綠營之賜。So please, don’t stop the absurdity

三、 阿扁自私殘忍。陳水扁在給馬總統的信中說,不讓陳幸妤出國可能會導致她「起魈」,甚或攜子自殺云云。這已經不是賤扁第一次消費自己兒女的不幸。自從阿扁身繫囹圄以來,和妻子兒女抱頭痛哭已經不是第一次,嚷著要自戕自裁自殘自殺更是時有所聞,可是要阿扁認罪悔過?門都沒有!這個人非常奇怪。我相信他和妻兒抱頭痛哭時的悲、苦、恨都是真的,可是就是不悔!我相信他心知肚明自己幹了些什麼勾當,以至淪落到今天這個下場。可是我就不懂為什麼他想不到,要不是因為他的心術不正、貪贓枉法,他的妻子兒女無論如何也不至於淪落到今天這個必須與他一起受劫、蒙難、連累、遭殃的地步!這個父親寧願痛哭,不肯後悔;寧願「有難同當」,不肯「自作自受」;寧願一再消費、暴露自己可憐的女兒,不肯向家人懺悔、道歉。他赫赫有名「要死大家一起死」的「哲學」裡的這個「大家」,已經從全國,縮小到全民進黨,再縮小到他自己一家人:無論如何就是不可以讓阿扁他一個人「好漢做事好漢當」!這種人的無情、自私、殘忍、狠毒,已經到了匪夷所思的地步。我知道病理學上有人失去笑的能力,有人失去哭的能力,我從不知,有人連誠實面對自己都有困難!聯合晚報今天的社論「陳水扁這樣的父親」最後一句結論是:「有這樣的父親,誰會不想逃走?」Oh…My…God!!!

阿扁有罪,罪不及妻孥;妻孥有罪,罪亦不及阿扁。阿扁之罪,自作而來,理當自受;妻孥之罪,雖亦自作,實則因阿扁而起。阿扁心逆而險、行辟而堅、言偽而辯、記醜而博、順非而澤。主政八年,禍國八年,終以寡廉鮮恥、敗德亂行,造就自家無可轉圜之困境。罪及妻孥?罪不及妻孥?歸根究底,實乃阿扁禍延子孫也。

***      ***      ***      ***      ***      ***      ***      ***

以下是回「看戲人」的第一帖,文長超過兩千字,貼不進回應欄,放在這裡。

看戲人: 

『帶著顏色的評論,帶著立場的說法......
是否代表著你認為的事情就是對的呢?????
 

這句話空泛到不行,但我還是得小心回應,說不定你是我親戚朋友呢!你多半認為我是泛藍的囉?這種言語我一般不承認也不否認。藍綠是在臺灣的人的事情,我二十三年前出國時根本還沒這回事。你還不如說我較傾向民主黨或共和國比較適當。二十三年來我人在臺灣的時候加起來總共還不到兩個月!不過顏色之於我是無所謂的,我不承認,是因為那並非事實;不否認,是因為我不在乎。對我的態度的正確的講法應該是,依我的淺見,目前的臺灣,看起來民進黨是站在錯誤的一邊,而國民黨在經過失去政權的重挫後重新執政,過去的錯誤已經有所修正或正在進行修正,所以我予以肯定。不過本文的主旨不在否定泛綠或肯定泛藍,而是在打擊泛罪‧‧‧呃,「犯罪」。之前我特別強調被「世界公民號」救回的經驗,強調自然人與理性的重要,所以愚見以為,給人定標簽、加顏色、分派別、是心虛理虧的作法。有道理就說出來,先別急著第一句話就給人上顏色。 

我認為的事對或不對,是可以接受公評的。你的第二句開始有要講道理的意思了。如果我有錯誤你要指出來,舉證的責任在你,這沒什麼問題吧?讓我繼續讀下去,看你是否有這麼做‧‧‧。 

『但當語言變成了有心人的立場
那麼他將會是一把傷人的刀.....
 

這句還是很空泛,不過我開始習慣了。如果說的是我,那麼讓我這麼回答好了:我有沒有安什麼心,我自己知道;你如果說我有,得講清楚,我安的是什麼心。是好心、壞心、還是其他某種心?這裡有幾十萬人在看,你得「小心」點,因為話不是你我說了算。公評、輿論、清議、是真實、有份量的。我的每字每句我自己負責,你的一言一語也得你自己負責。 

語言是會傷人的,這的確是事實,我也儘量小心不去傷害不必傷害的人,當然,這不包括阿扁,因為他傷害我國同胞在先,國賊人人得而誅之。你若有注意到我在回迷蝶的帖子裡「他們因阿扁而犯法,技術上講還是罪有應得」這句話中,特地加了個「技術上」,為的就是不傷可憐人。「技術上」,指的是法律,受阿扁連累的近親,法律上是逃不了的,確是罪有應得。 

『很好笑的台灣 很好笑的中華民國國民』 

這句不明所指。我看不出臺灣或中華民國國民有何好笑之處。不過這年頭經濟吃緊,你笑得出來不是壞事。 

『當你想把你的殘忍做出解釋時,可以採用華麗的文字,有特定立場的說法...一再的達到你的目的... 

我想你不是說我殘忍,這幾乎可以肯定。謝謝你的誇獎,不過我自己並不喜歡華麗的文字,覺得那是嘩眾取寵,君子不為。至於我的「立場」和「目的」,你還在賣關子,沒說出來。讓我繼續看下去‧‧‧。 

『陳幸妤 一個被媒體圍剿的母親...
一個被政論節目放話 他是罪犯的人.....
一個連理由都拿不出來的檢調系統...
再加上一個您選出來的殘忍政府』
 

陳幸妤作偽證,是她自己都承認的。作偽證在全世界都犯法,和媒體圍剿或節目放話一點關係也沒有。媒體圍不圍剿,節目放不放話,作偽證罪一樣有罪。否則要法律幹嘛?這點你得搞清楚。 

檢調系統拿出的理由就是陳幸妤自己承認的「作偽證」啊,怎麼說「理由都拿不出來」? 

「您選出來的殘忍政府」更是奇特。第一、我早已失去投票權,第二、我也沒回去選誰當總統,第三、目前的中華民國政府確實有點步履蹣跚,但「殘忍」在那裡?這點,當然不是你說了算,還是得請你舉證。我的看法:臺灣被阿扁和民進黨戕賊八年,現在要不步履蹣跚也難。美國沒有被那個黨禍國殃民八年,現在一樣步履蹣跚。中華民國現政府已經算是可圈可點的了。你知道臺灣現在的經濟復甦是比美國更快、更早嗎? 

之後開始講的健保費勞保費電費油價瓦斯費馬路外銷訂單,與貴文之前的字句似無關聯,我人也不在臺灣,無從置喙。不過如果你覺得經濟不好、物價飛漲、日子難過,你顯然已經與全世界同步。你可以來美國住住、試試看,看你喜歡那裡,那裡比較好過。這樣是否客觀些? 

『民進黨內鬥看了想吐
國民黨剝削人民 看了想噁』
 

民進黨內鬥是台面化了的。國民黨剝削了你什麼?恕我直言,你說話似乎應該學習「有的放矢」,少些意見性的發言,多來點事實陳述。在有必要的時候,拿得出證據來,這種話才有份量。恕老衲賣瓜一下,我「從大霹靂論談宇宙緣起」那篇你看過嗎?那裡面幾個零你算一算,每一個零我都有根據的。 

『而這樣的人居然 被這麼多人支持
好笑阿 我等著看大家的下場....
 

你說的是馬總統嗎?我前面說了,你笑得出來很好,怕只怕你在臺灣公民社會裡是個異數、少數。你在等大家什麼下場呢?為什麼每句話都說一半就沒下文?這習慣不太好吧?人家怎知你的意思呢? 

我的人生哲學之一就是,當大多數人的意見與我相左時,我正確的可能性就愈來愈低,這時我最好小心一點,因為對的可能越低,錯的可能就越高。當然,政治這種事永不能說對或錯的機率是零,可是自己對的機率趨近於零還自我感覺良好,表示某些地方出了問題。如果你開車開上高速公路,發現大家都對你逆向駛來,可得想一想怎麼回事,千萬別一口咬定這些蒜仔都在國道上逆向行駛。 

『國民黨的開放 是產業的外移 12寸金圓 走沒關係
反正台灣人 中華民國國民不吃金圓 是吧~~
 

產業本來就是這樣,越做越精,越做越好,低檔的、下游的,讓技術層次低的國家或地區去做。我來美國之初,店裡賣的,家裡用的,一切物品,全都是臺灣製。後來臺灣製的東西檔次漸高,品質愈精,百貨店裡那些就不做了,漸漸的變成大陸製。現在大陸也開始不做某些東西,讓印尼、印度做去。後來我才知道,臺灣以前是日本,日本之前是美國。美國現在都做啥?美國現在只做漢堡! 

『多少人假借著正義 去傷害著別人』 

這我現在搞懂了,你說的是阿扁! 

『多少人曾經捫心自問 自己的認為是正確的嗎?????? 

多少人我不知道,但上次在網上看到的,阿扁自己還是認為他是正確的、對的。你頗有先見之明啊! 

謝謝你的回應。我寫得再長一點,就沒人要看了。祝你快樂、順心。 

 

( 時事評論人物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olfNut&aid=3096405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邱彼得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三個敗類 遲早毀掉台灣
2009/07/28 16:53

陳水扁是台灣的敗類 謝長廷也是 提起他們我就生氣 他們都是李登輝的好兒子

在台灣的這條船上 翻雲覆雨 胡整亂搞 擺明不給糖果 就要把船給弄沉 但是給他糖果 他還是要把船給弄沉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GolfNut) 於 2009-07-30 17:27 回覆:
911 就要宣判了,請拭目以待。

王尚智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始終是哲思
2009/07/07 09:50
確實,最近看你的文章,都有火氣。
看不見高爾夫球場的微風草地了啦!

這是一個好題目。但這是一個哲思的問題。
了觀政治的罪惡,是一場非斷非常的凝視。
分析完或罵完,記得回到寬闊的天空上,或從人性竄動的最深處,去歸納成幾句偈就好。
因為,不值得的人,無須浪費太多自己的珍貴時光,為他們圈堵周折太多呢!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GolfNut) 於 2009-07-07 12:21 回覆:

這叫做「疾如風,徐如林,烈如火,不動如山」。不求戰也不畏戰。不戰則已,非戰不可的時候,就戰他個風林火山、赤燄千里。

阿扁的問題基本上是法律問題。不講法律儘提其他有的沒有的五四三,不是別有用心至少也是顧左右而言他,矇不了人的。貪瀆是全世界都不容許的、最令人痛恨的「萬國公罪」,什麼罪不好犯犯這個!

阿扁近親的問題也是法律問題。法律是執行正義的最後防線,弄上法律是非常嚴重的,事情絕對非同小可,所以千萬別觸法。我看陳幸妤向法官求情的交換條件就知道她完全沒意識到事態的嚴重性。

再清楚不過,陳幸妤當然是阿扁害的。所以呢,阿扁明知自己禍延子孫,還硬抝說什麼「罪不及妻孥」── implication 就是,陳幸妤之所以有今天的處境是「罪及妻孥」的結果── Sorry, nice try.

國人法律意識素來薄弱。我在臺灣時有次看一個名嘴節目,一個民進黨叫莊碩漢的,幫阿扁求情、開脫、辯解,絮絮叨叨唸了一大堆,被黃創夏大喝一聲:「你講了一大堆就是不講法律,你搞什麼!」,深得我心。

只有阿扁和他女兒之間的關係是人性問題。人性問題見仁見智,everyone is entitled to his or her own opinion. 「法律不外乎人情」是頭腦不清的人說的,法律如果不外人情,就不必有法律了。


六條御息所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民進黨優點是....?
2009/07/06 03:10
翻譯延伸:

民進黨的優點是當爹的可以三天兩頭咒女兒,

然後造就一堆政論節目,製造大量名嘴開拓內需市場?

民進黨的優點是黨主席可以把黨員帶上街頭,然後時間到了就走人,

把黨員留在街頭上,以增加路邊商家及攤販的收入刺激活絡經濟?

民進黨的優點是可以造就不輸給甘迺迪槍擊案的劇本,然後千秋傳頌,

替低迷的影劇業創造新劇本,開拓國際通路?

民進黨的優點是把行政院長變成只要會呼吸有體溫都能當的職位,

替社會培養大量人才?

天啊,民進黨真是為國為民,真應該搬個

『毀人不倦』、『功在擋國』之類的扁額給他們才行啊。


彼岸花,開一千年,落一千年,花葉永不相見。情不為因果,緣注定生死。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GolfNut) 於 2009-07-06 14:34 回覆:

有概念!我怎麼都想不到?看來政黨和個人一樣,再無能也有它的優點。


啥啊?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Re: "民進黨優點是開放 思想的解放 思想的解放就會創造許多內涵型產業
2009/07/05 20:34
"民進黨優點是開放 思想的解放 思想的解放就會創造許多內涵型產業

==============

國語翻譯:

民進黨優點是陳幸好可以咒自己公公去死

媳婦咒公公去死就會創造許多喪葬型產業。。。。。。
高雄市是亞特蘭提斯大陸神聖不可分割的一部分!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GolfNut) 於 2009-07-06 14:37 回覆:
果然夠開放兼有內涵。

小男+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09/07/04 23:12

大哥您近來情緒高昂

篇篇不離政治

息怒呀~

這些亂象意思就是

要搞  "翻天"

想盡辦法讓站出來怒吼的人

成為惡勢力的形象

自己再表現得很可憐很弱勢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GolfNut) 於 2009-07-05 17:43 回覆:

從小格局來說,我根本沒有「欺負」陳幸妤,「看戲的」這傢伙一而再,再而三的含血噴人,行為非常可鄙。我給他幾次機會「檢舉」我,他提不出證據還一仍舊慣、無的放矢。最後我還自己檢查了一次,證明他根本是胡說八道。這就是為什麼 SCF 說他睜眼說瞎話。

我知道有人嘲弄譏笑陳幸妤,但起碼我沒有。看戲的跑來我這兒胡亂叫罵,是故意搞錯對象。什麼用心,我很清楚。我對陳幸妤是同情的。我的看法是:第一、她做偽證,確實犯法;第二、她潑婦罵街的言行一是天性使然,二是環境所逼;第三、之於前項,要說加害她的是媒體、大眾,還不如說是她的懦夫爸爸阿扁。試想:要不是阿扁貪污,縱使她是阿扁的女兒,陳幸妤有需要做偽證嗎?她會潑婦罵街出醜嗎?媒體有機會逮著她嗎?大眾會知道嗎?我們有笑話看嗎?阿扁「害」,她「發」,媒體「收」,大家「看」,誰在欺負陳幸妤?

可是我這篇的主旨是阿扁,不是陳幸妤,所以以上的看法我沒說。這是我的自由,也是我的選擇。看戲的抓不著我的把柄,就從我的「立場」、「態度」下手。可偏偏我又在美二十幾年,那有什麼藍綠立場、態度可言?就算有又如何?更別說泛綠站著的是在道理上錯誤的一邊,對抗不義是正當的做法。人民已經做出選擇,綠營徒眾連對自己都已經騙不下去,還想騙誰?

從中等格局來說,這種人一貫用的就是「道理說不通,改打烏賊戰」的卑劣手法。此法毛澤東半世紀前的游擊戰就已經用過,了無新意。可惜這些人錯看了我。我雖然整天老衲老衲,好像好好先生笑容可掬的樣子,他們不知道的是,臺灣還沒部落格以前,我在美國的部落格就已經練就一身好武藝,是一等一的網上戰將。收拾一個言詞不順事理不通的網腳,比喝杯涼水還容易。在這個層面上,看戲的還是搞錯了對象。

從大格局來說。我最注重的就是,人們即使有好好壞壞各形各色各種各樣的「心」,發諸在外的言行舉止還是得通過「腦」這一關。「腦」裡面有沒有「理性」在管,就非常重要了。非理性造就的罪惡,還不止於阿扁的小貪小污,更可以造出臺灣政治上是非不分的嚴重亂象。非理性何止製造罪惡?非理性本身就是最大的罪惡!

「看戲的」的理性程度如何,他已經自己向大家表明。我用高速公路逆向行駛做比方,他還弄不懂,回嘴說什麼「眾口鑠金」。這「眾人皆醒我獨醉」的姿態勇則勇矣,卻愚不可及。他最在意對、錯,偏偏自己就定定站在錯誤的一方而不自知。好像一個超愛乾淨的人站在一坨大便上對眾人發表演說,講個人衛生的重要性。在此大格局上,看戲的以唐吉珂德自況,精神上以「超『對』勇者」自我安慰﹝其實我看他『對』了什麼自己並不清楚﹞,挑戰所有「不如我『對』的錯誤群眾」──他又搞錯了對象。人家古代的周處第三次就搞清楚啦,他看戲的無論如何就是搞不清楚。自己唱戲唱到沒戲,還以為在看戲,這個人怎麼辦你說?

自以為義的人很多,幾乎就是全人類。自以為義的人裡,有自知之明的,比有知人之明的要少。有自知之明的人裡,知道自己錯在那裡的,比不知道自己錯在那裡的為少。知道自己錯在那裡的人裡,知道為什麼錯的,比不知道為什麼錯的又更少。所謂「善未易察,理未易明」也。人生短短數十寒暑,最重要的事莫過於把這個「理」字搞清楚!人有生理,事有道理,地有地理,物有物理,連「情」都有情理,「法」也有個法理。

理,弄清楚了再好好講,不是講不清楚還亂弄!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名人的罪與罰
2009/07/04 00:52

本文旨在討論阿扁,不是幸妤。對後者較有興趣的人,不妨讀讀聯晚這篇社論:

名人的罪與罰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阿扁 demystified
2009/07/04 00:28

我按 control-F,連同回應在內,找到出自我手下打出的「陳幸妤」三個字總共十二個。前後看了半天,就是不見一處「犯下」看戲的說的那些,對陳幸妤不起的「罪名」。雖然我並不完全認同他的「規定」。

指控別人的錯誤最好有根有據,那一句話、那一個字不對,copy-paste 出來再批判。自說自話一大堆,「你這樣這樣,你那樣那樣,所以你不對」,話全出自他自己的嘴,轉一圈再塞進別人嘴裡,好像這些話都是別人說的。想矇誰啊?

自己被人家﹝如 SCF 的帖﹞駁倒或點破之處則來個相應不理,這又是另一種爛把戲。

臺灣這種人的存在,女士先生們,就是中華民國為什麼八年前出得了一個阿扁,讓他禍國殃民兩屆不夠,現在還能繼續死纏爛打、胡作非為的真正原因!


不能正經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衲兄利害~
2009/07/03 17:02

把看戲的變成說書的了~

這沒我的事,我還是喝我的酒去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GolfNut) 於 2009-07-03 17:26 回覆:

這看戲的不知為何可以無緣無故的一來就自命絕對正確不說,還一口咬定別人絕對錯誤─你有做沒做有說沒說都絕對錯誤。連什麼東西在正確,什麼事情在錯誤都還沒講清楚,緊接著就莫名其妙地開始牽拖拉扯個沒完沒了。這種人我以前碰過一個,後來被我打出聯網,看精神科去了。我希望這看戲的不是那名「網蟑」,不過這回我耐性沒了。再不講理,再亂栽贓、亂扣帽子、胡說八道,我只好不客氣刪了。 

我有注意到這看戲的沒「註冊」─無法將他列入黑名單,除非我將所有非聯網看客一併排除。無妨,我從前幹得掉網蟑現在也幹得掉。只是非常厭惡這種無理取鬧的人! 


轉回陳幸妤的問題....我是沒有立場的﹝喔,好像他最清高,都沒立場,別人都「有立場」﹞
至於媒體評論我也不看 ﹝只罵?﹞
因為記者善於說著自己想說的話  並不一定是畫面所呈現的一切
陳幸妤是母親  是三個小孩的母親
不管如何...誰都沒有任何權利
來傷害陳幸妤與那三個小孩.....
﹝看戲的保護她,別人都在傷害她,和她的三個小孩﹞
華麗的文字  帶來的是沒有思考的方向 ﹝先說你華麗,再說你沒方向,看戲的說的算﹞
統計學中  也是有偏誤的現象...
大數法則告訴我們  眾口鑠金
但正確的是  靜下來一題一題的作答...
好像眾口就只能鑠金,而且還一定錯誤﹞
你可以問問你自己  若你是陳幸妤  你會做什麼呢?
﹝這跟我有什麼關係?﹞
你是否可以大義滅親呢?
﹝幹嘛不問你自己?﹞
而你是否可以讓自己的孩子受傷呢? ﹝幹嘛不問你自己?﹞
你是否喜歡被排擠呢?
﹝幹嘛不問你自己?﹞
甚至是因為你的父親是個什麼樣的人而影響到你以後的人生呢?
﹝幹嘛不問你自己?﹞
假使你問你自己  都做不到的話
﹝「你自己」怎麼樣?﹞
那麼  立場似乎就不這麼的重要了
﹝好像只有看戲的沒立場,別人都有很多立場;有立場的就要遭殃了。還有,不准說你沒立場!看戲的說你有你就有。﹞
重要的是  你是否心與口  身與心  都能夠相從
﹝奇怪,這人總是檢討別人,他自己無論如何反正就是對的,不必檢討﹞
我只告訴自己與批評陳幸妤的人
當我做不到大義滅親時  我不會緊咬著你的傷口  你的錯誤
﹝誰這麼做了?﹞
我會更從容的處理這個問題
﹝您瞧瞧,看戲的多從容,多有風度呀!﹞
只因為  人可以委屈  身可以委屈  但千萬別委屈別人的心與自己的心
﹝你塞了一大堆自己發明的話到我嘴裡,都是你說的,不是我說的,然候現在說「千萬別委屈別人的心」,你也太虛偽了吧?﹞
思考一下吧..... ﹝又來了‧‧‧「你們」都該思考,「我」可以不必﹞
我是真的在看戲   戲中人 戲外人....我真的很想知道最後下場
﹝除了他以外,別人都是戲中人;挺自負的吧﹞
是報應不爽 還只是成王敗寇........
一切都很好玩吧....
這是很零合的遊戲   現在政府玩的遊戲大概是一場賽局遊戲
而陳水扁被困在地方  應該是有名的囚犯賽局..
很有意思..
陳幸妤困在裡面 而文者也限於賽局之中......
﹝後面這些已經語無倫次了﹞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GolfNut) 於 2009-07-03 17:53 回覆:

不能正經~

是「厲害」,不是「利害」。

酒別喝太多,留點給我!


看戲人
一樣在看戲 同樣在回答
2009/07/03 15:37

那你又是正確的嗎????( 看來你對自己很有把握)

多數人想法=正確的想法  (驗證一下吧)

所謂多數人又是什麼??

回答一下剝削問題 實在太多資料....我就舉一點例子吧

您大概很有錢吧(所以都沒有感覺)...  所謂的剝削很簡單阿

以台灣電價為例  國際媒價大跌70% 我國電價何其有幸漲了36.25%

我剛從美國回來的時候 還覺得很奇怪

我是神經錯亂 還是眼睛有問題呢 

怎麼會看到這樣的決策   這是剝削一

再者阿..................

以油價來說   現在95每公升29元  先不論歷史

我只論上上週國際油價每桶報價是70.41美元

本週國際油價每桶報價是68美元....結果國際價格

國內每公升汽油漲0.5元...此為剝削二

請問是我神經錯亂還是計算機產生了問題

亦或是數據大小的定義產生了革命性的見解呢????????....

再者以目前12吋金圓為國內半導體出口的重心

也是所謂的中華民國的國際核心競爭力

這樣輕易的開放製程...帶走的不只是半導體生產公司

帶走的更是週遭產業...這是對台灣核心競爭力  無形剝削三...

還有擴大內需與公共建設....

民進黨執政政府留下了明帳約五兆的大爛帳

其中二兆是健全金融體系的金額

另外三兆不外乎有行政浪費與沒有效率等問題

但另外八兆的大爛帳  卻是國家制度設計的根本問題

這八兆的大爛帳中   其中五兆是公務人員的終生俸退休制度所衍生的...

這就像康熙五十年所頒布的孳生人丁永不加賦的正確是雷同的

在台灣的人口金字塔已經慢慢走向倒三角形的同時

這樣的制度設計 無疑是對新的一代與中生代  產生無形的剝削

這是財政學上所謂的分配不公平問題.......也是經濟上所稱

資源沒有效率的見解....此為剝削四......

其實還有非常的多  有些是民進黨政府該負責的

有些是現在的國民黨政府該負責的...

實在是繁族不及被載.....

轉回陳幸妤的問題....我是沒有立場的

至於媒體評論我也不看

因為記者善於說著自己想說的話  並不一定是畫面所呈現的一切

陳幸妤是母親  是三個小孩的母親

不管如何...誰都沒有任何權利

來傷害陳幸妤與那三個小孩.....

華麗的文字  帶來的是沒有思考的方向

統計學中  也是有偏誤的現象...

大數法則告訴我們  眾口鑠金

但正確的是  靜下來一題一題的作答...

你可以問問你自己  若你是陳幸妤  你會做什麼呢?

你是否可以大義滅親呢?

而你是否可以讓自己的孩子受傷呢?

你是否喜歡被排擠呢?

甚至是因為你的父親是個什麼樣的人而影響到你以後的人生呢?

假使你問你自己  都做不到的話

那麼  立場似乎就不這麼的重要了

重要的是  你是否心與口  身與心  都能夠相從

我只告訴自己與批評陳幸妤的人

當我做不到大義滅親時  我不會緊咬著你的傷口  你的錯誤

我會更從容的處理這個問題

只因為  人可以委屈  身可以委屈  但千萬別委屈別人的心與自己的心

思考一下吧.....

我是真的在看戲   戲中人 戲外人....我真的很想知道最後下場

是報應不爽 還只是成王敗寇........

一切都很好玩吧....

這是很零合的遊戲   現在政府玩的遊戲大概是一場賽局遊戲

而陳水扁被困在地方  應該是有名的囚犯賽局..

很有意思..

陳幸妤困在裡面 而文者也限於賽局之中......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GolfNut) 於 2009-07-05 02:08 回覆:

看來真正華麗或「滑利」的是閣下你。我的語文程度還可以,把我搞得暈頭轉向的文字我現在已經沒有興趣去釐清、回應、反駁。把事情概念化、抽象化、簡約化、泛濫化的手法我也會,也用過,不過我不在自己的格玩這個。老實說我對瞭解你到底在說什麼已經失去興趣。有興趣的人自會理你。你要覺得你對你就去對吧,我也不知道你到底對了個什麼東西。你高興就好。

SCF 說的沒錯,你要不是不誠實,就是裝呆。這個我清楚。


SCFtw2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陳水扁擅廢核四之罪
2009/07/03 14:40

陳水扁擅廢核四之罪還沒有被司法追究,追究起來該怎麼處罰我都不知道。

國會通過的國家年度總預算案是"準法律",而且對行政權有強制力,其中任一條行政權除非訴請國會同意不得拒不執行。國會對行政權之執行國家總預算案有查核監督之權。

陳水扁太爛了,大家都知道。如果統獨因素眼下立刻消失,陳水扁所得到的同情大概會立刻減少七成。

.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GolfNut) 於 2009-07-03 15:43 回覆:

廢核四浪費掉的公帑如果分給全臺灣每一個人,前一陣子發的消費券就相當於零用錢了。現在沒有人在提核四,我都暗中希望此事業已圓滿解決,只是我自己忙,沒注意到新聞而已。像一場噩夢,醒來眼睛睜開,就一切安好。

看來是我自己一廂情願,事與願違。很痛啊!那麼多錢!

我在臺時什麼東西都到樓下便利商店買。那門一開就喊「光臨!」﹝他們常擅自省去「歡迎」二字﹞的小弟、小妹們﹝有的還叫「店長」,其實都非常年輕﹞,我問他們薪水多少,有的都不好意思說。我知道的,的確少得可憐。

阿扁貪污、廢核四,不只是錢的問題而已。「殘民以逞」才是他最重的罪。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