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美國門戶大開
2021/11/09 12:20:38瀏覽2966|回應25|推薦37

從去年三月至今一年八個月後,美國終於開放讓打過兩劑疫苗的外國人入境。何只舉世歡欣鼓舞?美國自己也興高彩烈。大國畢竟是大國,這是重要決定,動見觀瞻非同小可。

可惜兩劑高端不行,打過兩劑高端的臺灣人仍不得入境,因爲高端不是疫苗。爲什麼高端不是(或不算)疫苗?因爲高端無效。爲什麼說高端無效?因爲「沒有證據證明高端對抗新冠肺炎病毒有效」。

爲什麼「沒證據證明高端有效」就叫無效,而不是「無證據證明高端無效」就算有效?Well,這就是爲什麼妳需要了解高本衲名言:「不知道有沒有就是沒有,而不是有」的緣由。如果妳無論如何不了解或不接受,以後請不要來了,bye-bye。雖然真理邏輯不隨妳意志移轉,我還是深愛著妳的。得意

Still,高端不是疫苗,而且無效不知道有沒有效,就是無效。不知道月亮上有沒有一隻兔子?就是沒有。不知道宇宙有沒有上帝?就是沒有。懷疑?隨便,人各有。不知道有沒有痔所以無痔?Hell no,妳有沒有痔自己不知道嗎?妳的知道算不算數?蔡英文的博士論文有無作假是「不知道有沒有所以沒有」的事情嗎?她自己知不知道?算不算數?

不要隨便挑戰邏輯。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olfNut&aid=170434134

 回應文章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中日雖有深仇
2021/11/10 14:59

歌謠聽聽無所謂。人最好不要懼外仇外媚外,老美一樣。

過去一年疫情嚴峻治安敗壞,本市時有案情。巷底兩戶老美人家一個叫 Walt 一個叫 John 跟我談過如果歹徒入侵本巷怎辦?我說如果時機確實崩壞到時我會在巷底堆沙包,我負責中間你們一左一右,立跪姿隨意。各配長槍手槍,彈夾兩兩相對膠帶捆好免換等於 double,每人至少各擁半打 ammo,長槍刺刀上好,屆時聽號令單發點放,一槍一彈,一彈一人,一人一命,百公尺內瞄頭中胸,不要隨便開火。不到五十公尺絕不動用手槍。

兩個荒野大鏢客聽了很服氣也很安心。他們不知道我曾經這樣在外島活過兩年,每天在等待中度日。

我還沒告訴他們什麼叫做劈刺。因爲事關生死,有些活你一輩子不會忘記。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GolfNut) 於 2021-11-10 15:54 回覆:
衲時我不知道其他科的在想什麼,我們掛步槍的腦海裡在想的永遠是:長槍、彈藥、刺刀、拳腳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日本鄧麗君
2021/11/10 14:22

的石川小百合比我小兩歲,她不是只會唱津輕海峽冬景色: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GolfNut) 於 2021-11-10 14:24 回覆:
畫面出不來按 "Watch on YouTube"。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來點高級 English,listen to 北杯錯不了
2021/11/10 06:52

像蘇貞昌被大陸點名爲頑固臺獨份子後那種表現在我們國語叫「色厲內荏」,英文是 braggadocio,故意裝腔作勢(ostensible),(臺語叫)「拼氣魄」(belligerent),其實內底裡已經ㄘㄨㄚˋ 賽(這個...沒有英文)。

整個蘇蔡民進黨幫氣焰薰天害臺行徑的合體叫 enchilada=schmear=shebang。他們之頑冥不靈等於 hell-bent。整個黨戕賊我國的行爲叫 evisceration(掏空,像黨產)。

你看蘇貞昌在備詢時反客爲主兼洋洋得意的鴨霸表現好像很屌,其實是一種 ostentation(故作姿態)+affectation(矯揉造作)。他喜歡強勢亂講一氣(gab, gabble),從民主法治的理念看起來非常詭異(grotesque, incongruous,噁心),中性點講叫令人訝異(agog),然而之於正常理性公民不是一種可以容忍(condonable,關乎壞事)的怪現狀。

高北杯早過了聯考、託福、GRE、留學、工作、成家立業的年齡,已經不需要吹噓英文能力,希望透過「方法學」(methodology,modus vivendi:可行之道=「做對的事情」,學習來講比努力更重要)減輕孩子們學外語的負擔倒是真的。什麼語文都一樣。

Just listen to 北杯,no can wrong(「不會錯」—— 這句錯的,別學,旨在搞笑)。得意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GolfNut) 於 2021-11-10 11:41 回覆:
來,考一題:「蹂躪」的意思大家都知道,英文是什麼?懷疑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寶傑高呼
2021/11/10 01:53

有中國沒臺灣」!他是在講美國對世界重新開放不含臺灣,因爲有些人打的是「非疫苗」的高端。

以前有次他狂喊:「我們要反攻大陸了」!還有和爲萬華區怒吼時我都擔心他腦中風。

愛死劉寶傑!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GolfNut) 於 2021-11-10 02:17 回覆:

政黨、政府、官員、總統和個人有沒有一樣?不行就是不行,無能就是無能,沒辦法就是沒辦法,不像話就是不像話。戀棧權力是政治本能無可厚非,how about 來點能力蛤?民進黨有什麼我告訴你,他們只有一個東西叫 faux pas。我想到的可不只蘇貞昌

還有,在世界民主體制裡他們是 major eccentricity(異類),意思就是「沒有人像他們這副德性」!

回到高本衲名言之一:「人,正常一點不會死」。


Timothy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11/09 17:18

無就是沒有,但有卻不是沒無

這句話搞懂,上面那篇就看懂了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GolfNut) 於 2021-11-10 00:21 回覆:

我有個老婆,聰明賢慧,勤儉持家,水母壞照顧 etc,愛怎麼申論都行。我沒有老婆,是要怎樣申論(一個不存在的)她聰明賢慧,勤儉持家,水母壞照顧?

基督教和佛教一個沒有上帝、一個沒有「空」,卯足勁在那裡申論,然後世人拼死命追捧,這不能說不是一種怪現象。背後的原因很簡單:欲望。爲滿足(有嗎?)無止境的欲望,人類沒有做不到的(瘋狂)行徑。

研究存在的本質也是一種學問,叫 ontology,搞 existence, being, becoming, 和 reality。不完全反面的研究叫 epistemology,搞「知識」的方法、功能、範圍,也研究信仰和意見的(相對)本質。

高某顯然是 ontologist。在我,事物不存在就沒啥可更別說,那也能算「知識」?哈!「天馬行空」?非常好,在哪裡?什麼知識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