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夏威夷很棒的啦!
2022/06/23 04:11:18瀏覽1180|回應11|推薦33

兒子想去夏威夷發展,高本衲全力促成,可以說從頭到尾我「弄」的。跳傘潛水衝浪通通都會,動感百分百的女兒說 it’s such a great idea,老婆現在對 Hawaii 也感興趣了。兒子的寶貝 Sienna 昨天已經海運輸往 Kawaii 島,萬事俱備不欠東風,everything is ready and in order,水到渠成。以前老婆都有點想說,啊,夏威夷只是很多土人在那裡唱歌跳舞,現在她的想法不一樣了,有點變成好像西方極樂世界。

一直以來我就說嘛,加州不必一定是 destiny,妳可以把加州當成我們的根,但不必「死守四行倉庫」,venturing out 是美德不是危險,好不好?兒女在哪裡,我們在哪裡,我在哪裡,哪裡就是家,妳站在旁邊就是「嫁」,屋子不重要,如此懂否?

往好處想,夏威夷離臺灣不是更近嗎?兒子離家不是只四小時,比 LA 更迅捷嗎?不然難道他要走路回家?夏威夷 perfect 的啦!

魚子醬迅速心理轉換,已經進入歪雞雞島 cruise 準度假狀態,我們快要去玩了。女兒上山下海飛天鑽地的本領是她的遺傳,懂真理的我熟讀四書五經溫良恭儉讓 etc 比較麻煩,but good。

那湛藍的太平洋有沒有?民國六十二年一個北市商女高畢叫鳳凰的女孩在墾丁南灣感動跟我說,我一輩子沒見過這麼蔚藍的海。是的,夏威夷就有,現在還有,永遠都有。

( 在地生活北美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olfNut&aid=175287484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楚雖三戶,亡秦必楚
2022/06/27 07:50

世界上只有一個中國沒錯,世界上也只有一個中華民國,只有一個中華人民共和國。

台灣是中國領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沒錯,大陸也是中國領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

大陸確實是中華民國領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台灣可不是中華人民共和國領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中華民國曾經擁有過大陸,中華人民共和國從來不曾擁有過台灣。

要講中國大家來講。如果說誰在聯合國誰就是中國那麼中華民國當中國比中華人民共和國當中國歷史更久,而且是前輩。還有,什麼是中國為什麼需要靠一個像聯合國這種國際俱樂部來決定?世界上沒有聯合國以前各個國家算不算國?

中華民國和中華人民共和國的真實狀態叫做內戰尚未結束,所以誰都別講話太大聲。中華民國在聯合國當中國的時候每天高喊要反攻大陸,中華人民共和國進聯合國當中國後每天高喊要解放台灣。狐狸不要笑貓,烏龜莫笑鼈無尾。沒用的共產黨從一百年前開始就什麼都學國民黨!無傷人之力有傷人之心,魏鳳和在香格里拉兇什麼?有種就來打一仗!台灣沒有要獨立,台灣想跟你打一仗,看誰統一誰。楚雖三戶,亡秦必楚。大陸一直以為自己好像一定贏是很奇怪的事情。張飛用罵嚇死敵將,蔡英文用愛發電供應全台,你們大陸可以用嘲笑攻克台灣,內褲被脫掉的老大哥普丁就是你們習大的好榜樣。You ain’t know nothing yet baby。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GolfNut) 於 2022-06-27 10:41 回覆:
共產中國五大特點:

一、偉大光榮正確。

二、國際人緣不佳。

三、性喜咄咄逼人。

四、超級脆弱敏感。

五、兇得莫名其妙。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什麼叫做智慧的話語?
2022/06/27 03:49

這叫做智慧的話語。像巴哈的賦格曲,每一個音節每一個文字每一段樂章每一句話都有精準正確的意義,講的人和聽的人達到 100% 的共同理解,這叫做智慧。

智慧不是賣弄文字喃喃自語故弄玄虛看似高明,連自己對自己都無法解釋 therefore 自己也不知道自己在講什麼!

高本衲對印度人沒有天生的偏見,對佛法也曾努力鑽研,但我得到的結論卻不得不很不堪。不要怪我,怪我的話我就會要你開始解釋。無法解釋?沒有意義。繞個不停的話術不叫意義。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佛法...印度人...唉...
2022/06/27 03:11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GolfNut) 於 2022-06-27 03:20 回覆:
The major problem of Buddhism is this: they never define their words. For example, their central principle of existence is “emptiness”(「空」)but they never define what it means, you won’t find it in any Sanskrit literature or Kama Sutra, they just talk about it, use it everywhere.

Furthermore, they never explain how it works or why it must be so, they just keep saying “emptiness” endlessly.

This is borderlining irrationality. If you can’t define, can’t explain, can’t prove, it’s not reasoning, it’s just talking, speaks a lot yet nothing comes out.

Even worse, if you question them, they accuse you of being stupid. Buddhism is supposed to be the words of wisdom, isn’t it?

If I tell you something big is going to happen next week in the world, but I can’t tell you where when what how why, and you don’t believe me, who’s stupid?

But something big surely happens in the world every week, doesn’t it? Now that I am the one who’s doing the telling, am I wise or not, you stupid?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本衲淺見 as such
2022/06/25 09:34

烏克蘭是俄語系國家,基本上和俄羅斯沒有不同,兩國本來就血濃於水。現在交戰打得水深火熱,所為何來?

問題出在俄國,因為你一個大國沒有大國應有的風範。所謂「高山仰止,景行行止」,泱泱大國沒個像話的樣子,只會簡單粗暴,你俄羅斯要人家怎樣對你看待?烏克蘭要怎樣欽羨你大俄羅斯?

我一點都沒在影射哪個國家。俄羅斯共產化,中國共產化,台灣民進黨化,可能都是人類歷史進程上無可避免的悲劇。人民可以說自己無奈,但是「自然、健康、正常、勇敢、真實、善良」是人類社會應有的不變法則。人類世界應該這樣,國家民族更應該這樣。人民怎麼樣國家就怎麼樣,這句話沒有偏見,全球一體適用。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這帖在臉書會被立刪,原因很簡單,因爲太那個
2022/06/25 04:22
俄羅斯爲什麼簡單粗暴?因爲俄羅斯簡單粗暴。

美國用多少錢買下四十八個臺灣大的阿拉斯加?七百二十萬。

$7.2 million

On March 30, 1867, the United States reached an agreement to purchase Alaska from Russia for a price of $7.2 million. The Treaty with Russia was negotiated and signed by Secretary of State William Seward and Russian Minister to the United States Edouard de Stoeckl.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GolfNut) 於 2022-06-25 04:27 回覆:
可以買下吾府巷內剛好三戶。這把年紀能臭屁的東西無多,請原諒高本衲的臭屁。我只剩兩個兒女一個老婆和一隻貓。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對不起不好意思
2022/06/25 02:20

魚子醬做好料要我拿去給老鄰居 John,我一直說覅覅覅。不是我不喜歡 John,是他太囉唆,一講話沒完沒了,不想過去。遠遠一聽果然他開始講最近要放游泳池的水,會 drain 到巷道上有礙眾鄰居觀瞻,不好意思,請多見諒。

這裡每家每戶的泳池都已經開挖填土變成花圃,越晚弄表示人越懶惰,市府還用 google air 監視看你有沒有泳池變綠,培養蚊蟲。

大家沒泳池省水省電又環保非常好。人人對自己在 neighborhood 的舉措有所自覺是現代公民的道德行爲,極其可取,本衲樂觀其成。要游泳?跳到海裡就好。得意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有傷人之心無傷人之力
2022/06/25 01:20

讓我講一句大白話:如果你永遠堅持自己偉大光榮正確,你一定既不偉大不光榮不正確。我沒說我是或不是在講美國。事實上這話適用於全世界所有任何國家 、任何人。如果你覺得自己像西施,你一定不是西施。如果你覺得自己像金城武,你一定不是金城武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去夏威夷要會游泳
2022/06/24 06:13

有點擔心夏威夷沒球場,問兒子:「那裡七八個島有幾座球場」?高小衲說,如果每週末打一個,一輩子打不完。我放心了。

陸地動物我怕他一時興起跑去衝浪,說:「如果你去 surfing,切記一定要穿濕衣(wetsuit)」,他說好,會記得。我又問他會不會游泳,兒子說會。我問他能游多遠,他說一百公尺。

他不會游泳。女兒可以游一萬公尺,來回救她弟弟一百次沒問題。得意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GolfNut) 於 2022-06-24 06:31 回覆:
一百公尺不叫游泳,叫溺水。老鼠都可以游一百公尺。兒子有點高估自己。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的中國...
2022/06/24 05:47

女來賓我說啊,是自ㄑㄧㄤˊ,自己殺自己)不是自「」啦。國文啊~~

「有傷人之無傷人之」確實是中國目前最嚴重的問題。我們五千年華夏混到現在變成壞人,讓人感慨萬千。國格啊~~


ellen chou 雨僧 晴時多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2/06/24 05:00
看樣子,Montana 計畫要黃。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GolfNut) 於 2022-06-24 06:00 回覆:
危邦不入亂邦不居,紅州莫入。夏威夷終老 OK 的啦。來玩找我。得意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