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誰可以不像話?
2023/01/26 04:24:03瀏覽1709|回應22|推薦20

剛才去 CVS 買兩筒 chips,結帳排我前面一個華裔婦女約六十歲許,結個帳問東問西沒完沒了,又不是好像她聽不懂英語,一個包包左掏右掏,transaction 明明全都結束了還在那裡問這問那,店員只好耐心與她對話。最後我忍無可忍說:「妳夠了吧」?她回嗆說事情問清楚有什麼不對?沒耐性你去別地方排。

該小雜貨店只有一條 line,我後面還有其他顧客在排。她準備走人,我說:「沒有必要這樣」,因爲確實她 for nothing 的 conversation 毫無必要。她拎起東西很快走人,離開前不忘嘟噥幾句。我不客氣的說:「妳莫名其妙」。

被人一吼就走,先前一堆廢話有無必要?要鬼扯多久才夠?是不是莫名其妙?我的話有沒有錯?

輪到我結帳不到十秒搞定。我跟女店員說,我並不想無禮,但有些人就是不知分寸、搞不清楚、沒有必要兼莫名其妙。風度和修養像錢,應該用在對的地方,對對的人,不可濫用。

過分問東問西因爲害怕吃虧,害怕吃虧因爲沒安全感,沒安全感因爲搞不清楚,搞不清楚因爲什麼?因爲腦袋一桶漿糊。別人爲什麼需要爲妳的漿糊大腦負責?如果她回家向老公訴苦,明理的老公應該教訓教訓她。是我我會。

如果本衲高壽,八十五歲死,離現在差不多只剩八百萬分鐘。如果一分鐘算一塊錢,衲就是八百萬元。我爲什麼需要爲一個自私愚蠢的女人毫無意義的浪費五塊錢?她得到什麼?店員得到什麼?我得到什麼?

高本衲曾在基隆路仁康醫院讓一個蠻橫婦女搶到我前面下單,我只淡淡向美麗女藥劑師(她真的非常美)說:「如果妳先幫她拿藥,等下我就去院長室告妳」。結果該潑婦氣結&未得逞。人真的必須貌相,我是說 both。

社會有公民,公民有道德。沒有道德,沒有公民,沒有社會。

( 休閒生活生活情報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olfNut&aid=178158554

 回應文章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海外過年能如此澎湃不簡單
2023/02/01 04:14

五湖四海因緣際會大家都很感恩,我們情逾兄弟姊妹:


Timothy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3/01/31 10:22
20多年前公司副總要提升我當業務部門主管,公司原本七個業務處,為我特地成立第八處,問題來了,其他七處業務處長皆40餘歲,我年方26,與這群大叔平起平坐似乎有違職場倫理,簽呈送到人事部門以我經驗不足為由打了回票,副總把我找去商量提出了解決方案,我稱副處長,頭上沒有正處長,直接對副總負責,簽呈重新送去,人事部欣然同意,至今對這些職場官場老油條的變通能力仍然欽佩不已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GolfNut) 於 2023-02-01 04:05 回覆:
你是可以當 CEO 的人「副」一下他們就高興了?這些蠢才要我是董事會一律開除滾蛋是幸。我女兒 pandemic 期中線上開會我一聽都肅然起敬。今世像你們這種年輕人崛起並非倖致,高本衲 technocrat 出身 but 知道內裡。Business 不是簡單東西。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Where's the character PM?
2023/01/31 07:13

我女兒三十出頭在美國大公司當 C 主 X 什麼長年薪二十幾萬在台灣等於月薪五十萬她一直生氣很不高興,陳賤人爲了每個月台幣四十萬在那裡拼命弄不丟臉嗎?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GolfNut) 於 2023-01-31 07:17 回覆:
董事會覺得她太「小」可是又捨不得(人才)。But 幹嘛不來請老爸我?我年薪十萬就好。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YY 郭
2023/01/31 05:39

後來去到法國大家分道揚鑣,我去香色麗榭大道看凱旋門、最底的羅浮博物館、後來凡爾賽宮,他不知道去哪裡。回安特衛普上班後他跟我說,誒,我在巴黎有去脫衣舞酒吧,舞孃把我頭抓在兩乳中間摔打,打得我臉都腫起來其樂無窮。

他本來就臉胖我根本看不出異狀。「小肉肉」不太管他我才不相信她也有被打。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GolfNut) 於 2023-02-01 03:42 回覆:
當然是女的用奶奶打男的拿小費。男舞孃都讓女客用信用卡刷屁股縫給小費,對門美姬教授說的。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蘇貞昌的問題就是民進黨的問題就是共產黨的問題
2023/01/31 04:49

蘇貞昌的問題就是什麼都不會嘴巴一直講,雞巴太多。
你聽那個陳什麼妃的說話就知道這是民進黨的基本問題,正經事不會雞巴一堆。小共產黨就是大共產黨就是共產黨。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們是這樣結婚的
2023/01/30 16:01

四十年前深冬此時在義大利,TAISEL 旅遊全團同行夜宿米蘭諾某小旅店,除我和李 X 女外都是家小 altogether。三更半夜李 X 裹著棉被來敲門說:誒我好害怕,睡你這兒一晚可以吧?我知道她爲什麼害怕,因爲牆上滿是狩獵動物的頭,而且女店主為省電偷關暖氣。我說 OK 好,反正有另張床,棉被 etc 沒問題。她入睡不久說:誒你起來關燈唄?我說燈離妳近妳關。後來客隨主便她起來關我不管。

第二天一早她裹著棉被回房我不知道,被好事的 YY 郭瞧見,來問我說,爲什麼李 X 從你房間跑出來?我說因為她昨晚來我房間睡覺。他大駭問爲什麼她來你房間睡覺?我說因爲她害怕動物的頭,你的房間有沒有?他跑去問李 X,李 X(外省人)說媽的干你屁事,你很無聊。問不出所以然 but YY 郭至今仍津津樂道。

幾個月後魚子醬來比利時,我和她在安特衛普成婚,所有同事全員到齊,布魯塞爾法文登記,YY 郭是主婚人,至今仍津津樂道~~媽的干他屁事,他真的很無聊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megalomaniacal 的意思
2023/01/30 09:18

(在美國)我這回應不到兩小時有三十幾人按讚:

Why do you even interview Jordan? This guy is megalomaniacal! He’s not even normal. GMAB.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GolfNut) 於 2023-01-30 09:55 回覆:
人,是啥說啥,該幹嘛幹嘛,高本衲的人生原則有沒有道理?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最新「作家簡介」
2023/01/30 09:02
賴清德說~~民進黨(Democratic Progressive Party)是「得摸愧弟」「婆愧兒媳」「怕弟」,what say you?得意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看本衲怎麼修理心態異常的臺灣人
2023/01/30 02:44

我常在奇怪爲什麼臺灣歪七扭八的人這麼多,this guy shows you how and why。所以邪黨當道怎麼樣?正常合理不必怨嘆。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GolfNut) 於 2023-01-30 08:20 回覆:
我不但從沒把「美國人」當「外國人」,也從不把他們當「壞胚種」。人不正常人生就不正常,人生不正常(別)人就都不正常。沒有人不以爲自己偉大光榮正確,可是全臺有幾人唸臺大電機或醫學院?不是都很聰明睿智很理性很厲害嗎?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GolfNut) 於 2023-01-31 04:11 回覆:
有些人雞巴很多腦汁很少,我心血來潮一定霸凌他們。

(可能有些人還看不到他寫的文字,沒關係我打鬼給你看。台灣人並不都是鬼。我就不是)

你有台灣原住民血統?原住民是哪國人?如果你沒有原住民血統,你又是哪國人?你的文字我只看前五行就知道你有神經病,不必再往下看。

我六十七年前出生在台灣就知道你這種人有什麼問題。你看起來好像性蔡,請問你的蔡是哪國姓氏?你開口台灣閉口台灣,你知不知道「台灣」兩個字是怎麼來的?

我常跟小粉紅說台灣人和中國人統一不和中國鬼統一,沒料到忘了台灣還有很多像你這種台灣鬼。中國人為什麼要和你這種台灣鬼統一?你到底是什麼東西?怎麼,你媽生你的時候就這樣鬼哩鬼氣嗎?還是你爸那邊的家族遺傳?

你我的定位很清楚:我是台灣人,你是台灣鬼。我不需要「蹭」什麼台灣人的熱度,我當台灣人六十七年可能比你還資深,不會把台灣人的地位拱手讓給你這種不入流的下三濫。我是中國人,你不是中國人,但好像也不是中國鬼。我是美國人,顯然你不可能是。所以你除了是台灣鬼以外到底還是什麼東西?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別再更冷就好
2023/01/29 14:48

今晚最低九度還好,如果接近零度我會擔心 Kitty: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GolfNut) 於 2023-01-30 01:52 回覆:

美國俗諺說,深山冬雪,一枝松針掉落,鹿,聽到了,熊,嗅著了,鷹,看見了,人,什麼都不知道。

深冬寒夜貓咪極冷,我,知道了。

頁/共 3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