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Why 爺是牛人 —— 外交官之死 etc
2023/04/12 10:01:18瀏覽1406|回應16|推薦20

民國 67 年我在西莒服兩年預官役,249 師部參一科長「蒲世榜」結結實實霸凌我兩年,我熬過來。他自己在回台時搭計程車卡在龍潭平交道上被火車活活撞死,享年 48 歲,真正惡有惡報。他到死都不知道我父親在台灣是個跟 249 師長一樣大的將軍。

愚人的他現在早已是個死人,將軍之子爺我還活得好好是個牛人,爺的爺也還活蹦亂跳著。人別幹壞事是正經。Me?Yes new man,爺是牛人也。

老蒲死後陸總部來了位中將,先到馬祖後到西莒。在師長室和師長、參謀長等一同召見我,我誠惶誠恐畢恭畢敬立正站好,不曉得他來頭 why and for what。在中將一言交代下參謀長令我下航次當即返臺省親,一見面母親喜極而泣 —— 原來是媽媽拜託他的。衲年我 23,母親 45 歲。她不知有多想我。

Still 沒人知道蒲科長的霸凌惡行,我不在意。吾乃將門之後,有血有汗沒目屎,殺頭不過碗大疤。惡人死了就好,漢子 me don’t mind let alone care。

爺的爺剛剛才在 Line 上知悉此事。Think about it,四十五年前~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olfNut&aid=178891353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在「新聞大白話」修理賴岳謙
2023/04/18 03:26
這個節目請的來賓通常仇美仇到近乎心理變態。在我來講這樣只會收到反效果。

什麼叫做「其實美國人都很笨」?你們知道世界各國的精英出國留學去最多的國家是哪一國嗎?

我在美國 37 年從來沒有聽過一個美國人說「其實台灣人都很笨」或「其實中國人都很笨」。

賴岳謙如果你不曉得要自我收斂那麼我也只好說「其實我覺得你真的很笨 —— 而且讓人瞧不起」。你好像是留法博士?可是你的人品為什麼這麼低?還是你受過美國什麼傷害?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最新「作家簡介」
2023/04/16 10:01

不知道有沒有=不知道有=沒有。

高本衲每天早上醒來都不知道自己有沒有懷孕,所以?不知道有沒有懷孕=不知道有懷孕=沒有懷孕。

如果你不懂這邏輯...問題非常嚴重。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在想這個,但不知中文怎麼翻
2023/04/16 09:11
Occam's razor states that the simplest explanation is preferable to one that is more complex. Simple theories are easier to verify. Simple solutions are easier to execute.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台灣人怎麼了?
2023/04/16 00:39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GolfNut) 於 2023-04-16 00:40 回覆:

陳時中民進黨沒有擋疫苗?對對對,蔡英文沒有逼台灣人吃萊豬,是台灣人自己愛吃 ractopamine 成癮。搶打殘劑的阿嬤是自己喜歡仆街摔倒表演給人看。

民進黨我告訴你夭壽無底限。如果你是很喜歡民進黨的台灣人不妨繼續,我也很想看你有什麼後果/下場。


前不久他和一個節目主持人叫什麼琴的結婚,兩人合作主持一個叫琴謙什麼什麼。那位「琴」有次在節目開場白直接就說,「這個美國總統拜登嘖嘖嘖簡直根本 XXX⋯」。

讓我問你一個很簡單的問題:如果你是某電台的節目主持人你會這樣開場嗎?越過事情道理直接人身攻擊,沒頭沒腦沒來沒由?

這位留法博士學問沒有問題,但我覺得他的心有問題。不是因為他娶了誰,而是因為他自己也這樣。所以我說你們都還沒見到他的人性陰暗面。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GolfNut) 於 2023-04-16 08:59 回覆:
另一個我佩服很多年的女戰神鄭麗文近年來也讓我嚇一跳。她批起哲倫斯基簡直咬牙切齒痛不欲生。奇怪了,俄羅斯侵略烏克蘭,他是苦主烏克蘭的總統,妳不批普丁就算了,批哲倫斯基幹嘛?因為人家矮?二戰當年日本侵略我中國,妳不批日本軍閥東條英機批蔣委員長,因為蔣中正光頭嗎?沒什麼道理吧?是非對錯善惡好壞總該選個邊吧?

費鴻泰委員說過烏克蘭自己選擇要讓戰爭繼續,意思是怪不得俄羅斯,我聽著有如五雷轟頂。所以當年我國抗戰八年久久不能結束是因為我們喜歡被日本侵略,自己希望戰爭繼續吧?

Covid 疫情三年好不容易現在有點過去,你覺得夠不夠久?我們中國抗戰八年你覺得是因為我們自己喜歡嗎?為人處事應該憑點良心吧?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沒有人喜歡報稅
2023/04/15 04:47

早上老婆出門前交代:「趕快報稅」!截止日是 4/18,我還可拖一拖。不過我已經有開始。

前兩天美姬傳來喜訊說,今年好像可以延到十月?我不確定。昨天斜對門 VP 說因爲洪澇水患今年可以延到十月,我仍存疑。今早隔壁拉吉夫告訴我說,今年可以延到十月,我相信了。無論如何我知道老廖、VP、拉吉夫,沒有一個人在報稅!老 John 死了所以不必報稅。

可是等下老婆回來問我怎麼辦?趕快割前院的草,以免又被挨罵。總要有點貢獻...

You see,全世界沒有人喜歡報稅。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GolfNut) 於 2023-04-15 04:55 回覆:
奸巧的女兒以前都是在媽媽回來打開車庫門時才跳上鋼琴(and 笑容滿面)大彈特彈。我們父女同心 —— 心照不宣的心。誰喜歡練鋼琴?誰喜歡報稅?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牢騷兩則不饒人
2023/04/15 01:38
每個人都應該有選擇信仰的權利?話好像沒錯,但你有沒有想過「信仰」的意思是什麼?信仰的定義是「無條件以為真」,你這輩子有沒有無條件以什麼為真過?比如說⋯「我相信我懷孕了」?就算是男人也沒關係。Does it even work?Why and how?如果你會想的話,信仰是一種病毒。人一輩子都不應該相信 anything。我這輩子從沒相信過任何一件事情,老夫今年 67 歲沒病沒死活得好好的。「相信」顯然是一種心理疾病。

我是台灣新竹客家人,就是廣東梅縣客家人。族譜上毛筆寫得很清楚,我是陝西范陽人。

馬英九尋根,拜登尋根,總有一天我也會去連曾祖父都沒去過的陝西尋根。

我不會陝西話,一個字都不會。鄉親不懂 English 沒關係,我們說國語,中國話的國語。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高本衲九死一生
2023/04/14 14:00

午夜夢迴反想今生細數前朝舊事算來算去總共剛好有九次該死沒死也不知道為什麼。我和旅法大學女同學說及此事 & 總共有二十二個女孩想嫁給我未果 etc 被她笑到快死掉一點也不相信。

不相信哪天我寫出來分你看,我不是習慣說謊的人。她問你怎麼知道人家想嫁給你?我誠實說,我想要是我問她們一定會說 yes,她真的笑到快死掉。

不過歲命終有盡我不會魯莽行事。我愛妻愛兒愛女,他們不會習慣沒有我的人生。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GolfNut) 於 2023-04-14 14:49 回覆:

六十七歲和六十八歲差不多,十七歲和十八歲就差很大。我因為早讀從小到大對同學一直有種「被威感」。應該嗎?好像也很正常。

不過人生會自己平衡,so far so good。孔子說幾十怎樣怎樣我想過,覺得應該各加十年 —— 我們現在人生天壽真的不同以往。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丘八自以爲是漢子
2023/04/14 11:47

師參謀長很喜歡我,聞訊略知一二,找我前去問話。我很感動,強噙淚水,堅不吐實。Like I said,吾乃將門之後,有血有汗沒目屎。

殺頭不過碗大疤,我只在意臺灣苦苦等我的魚子醬,雖然她什麼都不知道。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GolfNut) 於 2023-04-14 13:35 回覆:

愚人至死仍沒能見上他遠在四川的老伴一面,所以你霸凌我幹嘛?For what?Just because you could?You stupid fucking asshole!

我退役回臺後工作幾年於民國七十一年和魚子醬成婚,三年後有女,然後赴美求學就業,再三年後有子,technocrat 極,現在退休安養貽年,愛幹嘛幹嘛,有沒有哪裡不好?

高本衲講一輩子的「自然、健康、正常、勇敢、真實、善良」有沒有一點道理?聽或不聽?本衲一輩子沒有一句話一個字跟你唬爛,我沒有必要。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臺灣 what happened?
2023/04/14 05:15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GolfNut) 於 2023-04-14 05:15 回覆:

台灣任何政治問題的基本根源講白了就是五分之三「本省人」和五分之二「外省人」之間的問題。如果你不以為然可以來這裡用大智慧曉諭我。


侯友宜是外省人還是本省人?國民黨在奇奇怪怪什麼碗糕?馬英九為什麼「無能」?陳水扁明明貪污為什麼叫做「政治迫害」?蔡英文明明腐敗為什麼還能「抗中保臺」?


我在講的是一個擺在眼前的顯然事實,奇怪的人不是我,是明明知道卻說不出口的人 —— 不管你是本省人或外省人。我有兩隻不同品種的貓,自己是快四十年的美國人,我知道人(或貓)性怎麼回事。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觸緣受,受緣愛,愛緣取,取緣有,有緣生
2023/04/14 03:38

春暖花開,後院群鶯亂飛,前院不遑多讓。魚子醬去 Costco 回來,我問買的 quesadilla 餅皮爲什麼上次太大這次又這麽小?她說因爲買來是要餵小鳥吃的,not for you: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