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這個女兒我滿意
2023/02/12 04:36:55瀏覽1679|回應12|推薦26

昨天星期五偕老婆去北灣賞花,她說想先去歐克蘭看看女兒。沒想離開後在公路上壓撞 pothole 爆胎,小紅車卡在路邊動彈不得。魚子醬打電話向女兒求救後她立刻趕來,召喚拖車聯絡輪胎店等,稍有延宕但最後一切圓滿解決。等待期間她還帶我們到左近歐克蘭豪宅區散步,之間聽她接電話沒忘公務,半小時內搞定一個過去同事的 interview,爲公司延攬到一個人才,也爲她的 group 拓展前程。

眼看拖吊車老美小哥和輪胎店 young manager 對她大獻慇勤,講個話好像非常榮幸就知道 why 女兒在公司受寵,董事會拿她當孔明諸葛亮,無緣無故升等加薪給股票,收入比我此生一輩子任何時候都高。害老婆拼命催我回去工作上班,以爲本衲還可以拿到更好待遇,are you kidding(killing)me?女兒高雅親切和藹真誠美麗大方,深度廣度程度自然而然,小老美神魂顛倒,連老爸老媽我們都 impressed,我謝謝她的卵子她感佩我的精子。在載我們去修車廠的路上女兒說,爹、媽,你們以前都以爲我中學時有多壞,其實不了解我天生一直都是很負責任而且獨立自主的人。

想起一件往事:她高中時有次我們家被人 TP(toilet papered,幾捆衛生紙丟上房頂滾下來一條一條白白掛得像喪家無法清理),我和老婆大駭,以爲是黑社會在警告我們。女兒見後淡定說,don’t worry Dad,我知道是誰幹的,明天上學我會狠狠修理這傢伙到回家拜託他媽媽沒有生他。我問說妳怎麼知道誰幹的?爲什麼?她說...因爲我們(女兒和她的 crony 們)昨天剛去 TP 過他們家!問她爲什麼去 TP 人家家,她聳聳肩說 just because,沒有爲什麼,傢伙欠揍的意思。

雖然一直點頭稱是但女兒說歸她說我自有定見,you are my daughter,妳負責任、獨立自主、非常厲害我都知道,but 妳高中時有多壞林爸也全記得...養妳和弟弟兩個小王八蛋賠上我半條命不只,此恨綿綿無絕期矣~~不郎爲什麼現在忽然自動懺悔...了蛤?That’s why 兩個小王八蛋 now 對我有很多 respect, no?

她上大學後回家常訓誡還在唸高中的弟弟說,你必須 mature up,記得我們以前有多壞嗎?沒意義的。乃弟誠惶誠恐深自惕勵非常好,這點我給女兒狠多肯定!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olfNut&aid=178356754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美國就是這樣
2023/02/17 13:53

沒有一天不喜歡 Stephen Colbert。

和辣辣的 Hallie Jackson。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GolfNut) 於 2023-02-18 01:31 回覆:
美國用大砲打中國小鳥很好笑?你國家窮才覺得好笑,小氣巴拉斤斤計較。美國有錢到快死,想用什麼打小鳥都可以,老百姓誰在乎?我納稅人一點都不在意一顆五十萬美元的響尾蛇飛彈打一個汽球。

不要隨便放你家的狗到人家草坪上大小便是正經。你哪天懂這道理美國哪天拿你當回事。

中國大陸很奇怪不懂中國孔老夫子的古訓:「己所不欲勿施予人」,笨笨的美國反而懂。你怎麼待人人怎麼待你。你戰狼?我戰虎 back 給你看。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Kitty
2023/02/17 11:05

我在車庫收容這隻野貓幾個月,公母不詳 but it doesn't matter,牠很溫馴,性情良好。前陣子加州大雨,夜裡氣溫零度牠非常慘,我千方百計讓牠知道牠可以 stay。He's really handsome。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如是我聞
2023/02/17 09:45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GolfNut) 於 2023-02-18 01:27 回覆:
「師父啊,院子水桶裡的水為什麼會變不見了呢」?

「傻孩子,當然是因為諸法空相啊!色即是空,有就是沒有」。

「那水井裡的水為什麼又不消失呢」?

「因為空即是色,沒有就是有」。

「那為什麼天上會有水掉下來呢」?

「那叫做真空妙有,看起來沒有其實裡面什麼都有」。

「那到底哪裡有水哪裡沒水」?

「你這個笨蛋!腦袋瓜裡什麼都不懂,真正萬法皆空」!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剛才去超市
2023/02/17 04:43

門口兩個摩門教白人小傳教士想「拉客」,有點像在臺灣騎腳踏車乾淨潔白有禮那種(他們有「義務役」)。可能學了點中文想賣弄,或套交情之類,用國語問我會不會中文。

我看看他們兩個年紀輕輕加起來還沒到老夫學 English 的歲數,便說,你們不可能會有我不會的中文,我倒有很多你們不懂的英文,這裡是美國 so why bother speak Chinese Mandarin?

兩人當場傻住。傳摩門教?不必了吧?得意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朱立倫會什麼?
2023/02/16 04:42

朱立倫憑什麼選總統或當總統?他和賴清德的問題一樣,人到底會什麼?
侯友宜會領導,郭台銘懂執行,盧秀燕擅親和,韓國瑜搞講話。陳水扁能貪污,蔡英文知道怎樣 do nothing。朱立倫會什麼?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所謂舍利子
2023/02/15 09:28

就像珍珠,舍利子拿一顆去磨成粉化驗一下就知道是什麼成分、分子、原子,不必神秘兮兮。月亮那麼高那麼遠阿姆斯壯上去採一顆石頭回來一化驗就知道其實跟地球的石頭差不多,因為月亮是地球被撞後分出去的。我可以跟你保證火星上的石頭土壤跟地球也差不多,不會比較特別。如果有所謂的外星人,外星人身上的肉跟我們地球上動物的肉不會有太多不同,為什麼?因為宇宙最普遍的六種、或八種、十種原子就是那幾個,沒有意外。沒有鋼、鐵、鋁、銅、錫、鉛、鋅可以構成生命,也沒有非物質的存在。要存在就要有東西,沒有原子分子沒有東西就沒有存在。舍利子為什麼形成不重要,舍利子是什麼很簡單可以化驗。我覺得強調舍利子的神秘性沒有意義。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GolfNut) 於 2023-02-15 09:35 回覆:
如果想知道舍利子的形成過程下次火化某高僧時不妨 cremation 全程 video 監看,沒有不敬也應該不難。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GolfNut) 於 2023-02-16 04:44 回覆:

宇宙沒有非物質的存在這回事,像⋯靈魂,人死掉以後還會飄來飄去那種。蔣總統的靈魂現在在哪裡飄來飄去?台北還是南京的上空?你怎麼知道?

「存在」的定義就是物質。物質就是原子。原子除了電子以外還有原子核,裡面有質子中子。質子中子不是終極粒子,它們裡面的上下夸克才是。質子二上一下所以帶正電,中子一上二下所以不帶電。

宇宙萬物都是上下夸克加電子。夸克不是東西是能量,電子也不是東西是量子。你我是什麼東西?是上下夸克加電子,這就是萬物存在的真相。

很多人以為存在不一定要有物質,那是謬見。可是人間的愛恨情仇不存在嗎?當然不存在,因為那叫發生不叫存在。東西用存在的,現象用發生的,概念不一樣。水濕濕是一種存在嗎?還是現象?太陽溫暖我感覺很快樂,快樂是什麼?存在在哪裡?

「現象」的物理名詞叫做 emergent phenomenom,有一定意義。舍利子當然存在,那是物質。舍利子的發生是一種現象。不論物質或現象都可以解釋,不要故弄玄虛裝神弄鬼比較重要。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GolfNut) 於 2023-02-16 04:45 回覆:

台北到高雄400公里,光速80%的高鐵列車需時0.001 6秒。這是烏日站長的結論,沒有問題。

台北到高雄240公里,光速80%的高鐵列車需時0.001 0秒。這是高鐵列車長的結論,也沒有問題。

所以⋯事實真相為什麼不一樣?問題出在哪裡?沒有問題,有問題是你的錯覺。因為事實真相是:速度決定空間和時間,不是反過來。空間(距離就是空間)和時間沒有「變」,它們只是「是」,性質本來就這樣。

瑞士天才愛因斯坦發現這個宇宙真相,1905 發表特殊相對論,只有一個方程式,到今天沒有改變。特殊相對論是真的,因為符合事實。改天我告訴你怎麼算,有高中畢業就會。

老包10年後再發表廣義相對論,結果又是真的。他解釋重力的真相就是時空的扭曲因為物體的存在。又只一個式子,張量矩陣什麼的比較困難但可以理解,大學理工數學程度即可,微積分都不必。

幾分鐘學懂兩個相對論有沒有很划算啊?人家天才愛因斯坦可是花一輩子想出來的。

像電子那種東西⋯如果你有在看,它是粒子,如果你沒在看,它是波,好像它知道你有沒有在偷看。電子「是什麼」和你「有沒有在看」有關?事實確實如此,這就是整個量子力學的精義。我不想說騙你我去死,但如果我騙你⋯來這裡脫我褲子沒關係。又不是好像相對論和量子力學是我發明的。我對於什麼叫做「真」比較有興趣,我是哲學家。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GolfNut) 於 2023-02-17 02:14 回覆:
我一定要趁這個機會教育一下大眾特殊相對論,因為機會難得。

光子是光的量子,恰是電磁力的媒介粒子。一顆光子從月亮飛到地球要 1 秒鐘,從太陽飛到地球要 499 秒,那是你我的時間。所以對光子而言,它從月亮飛到地球要多久?從太陽飛到地球要多久?答案是零秒。為什麼零?因為特殊相對論。

之於光子,宇宙沒有空間也沒有時間。不管從哪裡到哪裡距離都是零,所需要的時間也是零。也就是說,對於任何光速粒子,宇宙是一個零度空間。所以愛因斯坦斷言光速是宇宙絕對最高速度,所以雖然光速只有每秒 300,000 公里,其實它意義上就是無限大。

之於光子,宇宙大爆炸沒有發生,時空至今沒有開展,宇宙再大再久遠也是個零,that’s why 如果你的速度是光速的 99%,你還是比光速慢一個 c,每秒 300,000 公里,不是慢百分之一的每秒 3000 公里。

時間和空間像水一樣有「性質」,它們不但同一回事,性質會被速度影響,也會被重力改變,就像水在高溫下會蒸發,低溫下會結冰,絕對不是像我們本能以為的時間就是時間空間就是空間,there’s nothing to it 那樣。

Google map 為什麼知道我的車子開到哪裡?因為 GPS 人造衛星知道它自己的高度和地球重力對它的時間和空間的影響,還有我在地表車子的速度。想過嗎?你的頭和你的腳的時間是不一樣的因為離地心距離不同。這些都是相對論正常運作的證明。「理」是什麼?這就是理,也就是道,宇宙萬事萬物的正常自然運作法則,一點都不奇怪。道理從來不奇怪,只有人自己奇奇怪怪。

那些什麼舍利子的可以停止了吧?我前面問過的「空」有人知道是什麼嗎?全世界不可能有人知道,因為佛法裡的空是一個無意義也無定義的名詞。4000 年來沒有人講的出來,你也不可能。我怎麼知道?因為我找一輩子沒有就是沒有。我的結論:印度人愛講話愛解釋,可是很多道理不知道就是不知道,所以就⋯ 空。如果你説得出來我脫褲子給全世界看。佛陀和觀世音菩薩絕對不懂相對論和量子力學這我確定。所以被人問倒的時候怎麼辦?就「空」。不然你十個字以內告訴我空是什麼。

「空」很真喔?哈!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GolfNut) 於 2023-02-17 03:32 回覆:

來做結論,回答我 promised 過會回答的問題,我自己不知道的不考你。

「真」是符合事實。「事」是知已發生者,「實」是已知存在者。前者是現象、作用、occurrence,後者是東西、物體、object。蔣總統已死是真「事」,蔣總統不存在了是真「實」,蔣總統的上下夸克都還在也是真「實」。蔣總統的靈魂在台北上空飄來飄去?沒這回事,也沒有靈魂這東西。有的話誰需要證明?說有的人要,說沒有的不必,這是標準簡單邏輯,就像我毋需證據就可以說月亮上沒有兔子,你說有你必須證明,我說沒有我不必。

道是理,理是道,同個東西,宇宙萬事萬物的自然運作法則,沒有爲什麼。「真」理必須符合「事」「實」,否則不是。「空」無定義也無意義,所以不涉真也不涉理,基本屁話。

「我最善良」的「善」是什麼?如果妳不知道妳當然不善良,就像「我很帥」可是不知道「帥」是什麼我怎麼帥?How do I know 我很帥?「善」是「厚生」,厚生的人善,害生的人惡。

「真」、「善」有了,「美」是什麼?如果妳說自己很美可是不知道「美」是什麼,妳美嗎?

所以人生在世萬事萬物非「真」莫辦。下次逮到機會就問人家「真」是什麼,一百個人裡一百零一個不知道,我每天都在 try。我是哲學家。

所以,哲學是什麼?得意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有沒有跟你們解釋過人爲什麼一定要讀
2023/02/15 04:29

唐詩宋詞、四書五經、古文觀止、資治通鑑、文心雕龍?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GolfNut) 於 2023-02-15 04:47 回覆:

剛去把感覺改成「奔放」。

那五大部頭如果偷懶不讀文字上你(vs. 高本衲)絕無勝算。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F-22 是什麼?
2023/02/14 10:36

很厲害。有用就好。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GolfNut) 於 2023-02-14 10:50 回覆: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GolfNut) 於 2023-02-14 10:52 回覆: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她這樣在水泥地上倒豎十幾分鐘
2023/02/14 06:50

愛思麗全程陪伴。要是我一定摔倒。

魚子醬的卵子和我的精子硬是要得。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GolfNut) 於 2023-02-14 07:05 回覆:
牛否?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GolfNut) 於 2023-02-14 07:44 回覆:
差點忘了,1985 民國七十四年她確實屬牛,背上還有個漩。兒子屬龍可是好像沒姊姊厲害。老二都是用混的。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一到 228 就起乩
2023/02/14 02:37

什麼叫做「台灣國家聯盟」?台灣是一個國家嗎?莫名其妙!
如果民進黨不玩「台灣是一個獨立自主的國家,名字叫做中華民國」這種下三濫的把戲我就挺你。
「阿拉斯加是一個獨立自主的國家名字叫做美國」嗎?民進黨開口台灣閉口台灣其實沒有意義,因為「台灣」兩個字本身就是中國名詞。
如果哪天中華民國變成台灣國我沒有意見,你先做再說可以嗎?
陳停飛說了什麼就像賴清德做過什麼,為什麼你想不起來?因為沒有。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