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高本衲這樣教訓(兼羞辱)印度人
2022/11/13 04:42:20瀏覽1371|回應12|推薦20

剛才去 Lucky 買啤酒,住宅區巷弄後面小道限速每小時 25 哩,前後不到一公里倒有五個 stop sign,我慢慢開。這條小徑我開過無數次,通常無人,但我深知許多人不守規矩,大陸人和印度人尤甚。

開到第一個 stop sign,後面跟著一輛豐田,我沒仔細看,在前面做示範,停車數到三再開,然後從照後鏡看他怎樣。他完全沒停。

第二個 stop sign 我再做一遍,他仍然完全違規不停。或許他以爲我「害」他停的三秒應該可以算?

第三個 stop sign 我照演一遍,他可能覺得我故意,摁一聲喇叭。我回摁兩聲,意思是 fuck you。這時我已經看清楚是個印度人。印度人毫無法律概念,我沒故意歧視。

第四個 stop sign 他已經抓狂,狂摁喇叭,好像我 stop sign 停車再開罪大惡極。我搖下車窗跟他比了個中指,他在車裡比回來,我伸出手再比一次,還挖一挖。

這時小路右邊同向出現一對騎單車的年輕印度夫妻,男的腳踏車後還拉了個小三輪車,裡面坐著寶貝兒子,有點佔到車道路面。這下可好了,我以時速十哩的龜速慢慢跟,以免驚嚇到他們。後面那個印度人已經快瘋了(從照後鏡看起來),可是他又不能摁喇叭(都是他們印度同胞 no?)。

好不容易熬到第五個 stop sign,再過去我要右轉進入市場了。這回我又照樣停車,伸出左手,比一、二、三,然後前進。這次印度佬喇叭不摁,中指也不比了(怕被後面不遠處的同胞看見自己沒風度唄?),緩緩前行,終於逃離難纏的高本衲(的折磨)。

我不但喜歡教訓,更喜歡羞辱毫無現代公民意識的印度人。誰叫你們來到美國還一仍舊貫像活在印度次大陸的野蠻人?You totally deserve it。每次看到印度人在高速公路出車禍,車子撞到爛人蹲在路邊瑟瑟發抖警察忙處理我就超高興。高本衲這輩子不是沒出過車禍,但過失責任在我的一次也沒有,zero,66 - 16 = 50 年。「頑固、嚴格、高標、不客氣、不生氣、不放棄」,這還是對人,我對自己的要求更高。你不理理,理不理你」,我講究真理,不跟你囉唆。人不正常,天誅地滅」,在高度文明現代社會享受法治安全保障自己卻不守法的人心態正常嗎?「我是好人,我最善良,我都做對的事」?那就 do it不捍衛不尊重自由、民主、法治的人一樣都不配享有自由、民主、法治,我自己 do 也要別人 do。"Man’s gotta know his limitations",對不對?「自然、健康、正常、勇敢、真實、善良」,明哲保身是懦弱無爲的 euphemism,天下何如天下?「不對的事」不等於「的事」,前者是死人,後者是活人。Am I too much for you? I hope not,你應該見賢思齊,當一個做對的事的活人


( 在地生活北美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olfNut&aid=177448947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人不正常(自己被自己)天誅地滅
2022/11/16 09:22

光講疫情就好。民主黨拜登政府上台,拿下白宮、參眾兩院後,執政近兩年來僅只 Covid 就口罩、試劑、疫苗、藥物不但通通免費還多到人民不要,這樣共和黨還要一口咬定拜登 2020 勝選不合法、有舞弊?這次期中選舉共和黨慘敗,川普「被」自家黨員雪上加霜鞭笞,在他領導下受他提名的 MAGA 鬼魅州長、聯邦參眾議員、州務卿、議員 etc 一個都沒上,在被全黨撻伐之餘的今晚、等一下,他還要厚顏宣稱角逐參選 2024 GOP 黨提名總統候選人,連共和黨內最最最寡廉鮮恥的糞咖都看不下去。

我希望這次臺灣縣市大選蔡英文力挺的妖魔鬼怪們和美國的 MAGA 魑魅魍魎們一樣全部中箭落馬,這樣的人民才算正常。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GolfNut) 於 2022-11-16 12:56 回覆:

美國跟台灣一樣也有很多妖怪,不過比例上少些,約佔全民三分之一,不像台灣佔全民三分之二。雖然比例不同,原因一模一樣,都是爲了「濫」。美國的「濫」是濫白種基督教男子,臺灣的「濫」是濫歹丸郎,與膚色宗教性別無關,but「濫」always 是 about「偶們」。「偶們」怎麼了?「偶們」智性低下,教育程度不高。見識淺薄,學問多半沒有。民智未開,恆在擔驚受怕。辛勞困頓,永遠輸給別人。怪誰?怪爸媽。爸媽怪誰?怪爸媽的爸媽。

金字塔從中間切一半,上半部只剩原全體積的八分之一。上半部再切一半,頂端是原體積的六十四分之一。底部佔三分之二或三分之一都很正常,看你從哪裡切下去。

如果你無論如何搞不清楚,你當然是在金字塔的下面不是上面。不是種族、宗教、性別、政黨、社會、國家的錯,講白了是你自己的錯。愚蠢的人煩惱自己困擾他人,算來也是沒辦法的事。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Global focus 👍👍👍
2022/11/16 06:39

這個節目我越來越喜歡,因為它如實報導全球新聞,毫無掩飾也不過濾,跟我在美國聽的 NBC, ABC, CBS, BBC, CNN, MSNBC,乃至歐洲的德國之音,加拿大的國家廣播完全一樣,真的非常好。

主持人方念華更是可圈可點,國語發音沒有時下一般台灣女主播流行的腮奶、嬌滴滴、嗲聲嗲氣那種不正常的歪風,也沒有一般新聞人常犯的「的部分」、「的動作」、「的狀況」、「做一個」、「來到了」、「相關的」、「所謂的」、「一定程度上」、「某種意義上」,噢、啊、喲、呢、嗎、誒、呀之類一堆全聲碎了了的語言癌,非常難能可貴。

我以為台灣大學新聞系的國語教學應該從效法方念華的示範做起。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Strumming my pain with his fingers, telling my life with his words
2022/11/16 05:35

Killing me softly with his song...

聽說 Roberta Flack 死了。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GolfNut) 於 2022-11-16 05:37 回覆:
1973 全美排行第一名曲。衲時剛進大一,慘綠少年,不識愁滋味。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Generally speaking sibling-wise...
2022/11/16 03:49

聰明、有成、強勢、兇。

倔強、偏執、悖理、怪。

猜猜哪種是老大、哪種是老二(性格)。好壞無論,親朋好友從上到下祖孫三代我從沒見過一次例外。您個人經驗呢?懷疑

可能要請教婦產科醫生爲什麼這樣。奸笑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高本衲名言二則
2022/11/15 23:01

「你不當俠客,不會有俠客。你要有俠客,俠客就是你」

「指人稱豬是罵人,指豬稱人是捧豬。指人稱人不是捧人,指豬稱豬不是罵豬」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民進黨沒有國家
2022/11/15 08:32

如果世界上有一個國家出事,台灣會去緊急馳援,那麼我相當堅信如果台灣有事,那個該國一定會緊急來馳援台灣。
所謂「己所不欲勿施予人」邏輯上相當的意義是「施予人者必己之所欲」,你想要從人家那裡獲得什麼就必須得自己先貢獻給人家。
為什麼我覺得民進黨政府在中華文化道德倫理上的教育已經全面崩潰?可能不是故意,因為他們自己一、本來就已經崩潰(或沒有),二、他們根本不是中華民國 —— 他們沒有國家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是壞人
2022/11/15 08:21

如果高虹安當選新竹市長,我會非常開心。如果因為這樣民國 113 年柯文哲當選中華民國總統,我要全家移民美國。我無論如何受不了他尖嘴猴腮的面貌。你可以在後面加上蔡英文、蘇貞昌、陳時中,和頭髮中分的賴清德。對不起我不是好人我是壞人,我是真的想要移民到美國的壞人!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最新「作家簡介」
2022/11/15 08:12
「沒做不對的事」的是死人,「有在做對的事」的是好人。死人不一定是壞人,好人一定不是死人。如果你自稱「我是好人,我最善良,我都做對的事」,我假設你一、是活人不是死人,二、你知道是非對錯,三、你有在「做對的事」,不只「沒做不對的事」。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2/11/14 12:37

這集講熵最完整。波茲曼畢生志業在熵(entropy),可惜自縊而死時才 62 歲,墓在維也納,碑上刻著他發現的、人類對熵的理解,也是宇宙能量真相的方程式: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GolfNut) 於 2022-11-14 13:16 回覆:

熱力學第一定律:

Energy cannot be created or destroyed; it can only be converted from one form to another.

ΔU = Q — W, where ΔU is the change in the internal energy, Q is the heat added to the system, and W is the work done by the system.

熱力學第二定律:

For a spontaneous process, the entropy of the universe increases.

If the physical process is irreversible, the combined entropy of the system and the environment must increase.

The state of entropy of the entire universe, as an isolated system, will always increase over time.

熵(entropy):

Entropy is defined as a measure of randomness or disorder of a system.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GolfNut) 於 2022-11-14 13:27 回覆:
第三定律以上仍很重要但不那麼 significant。第二定律最重要因爲它解釋了宇宙時間的單向性,e.g.,雞蛋可以摔破,破蛋無法重圓。人從生活到死很正常,沒有人從死活到生。(Brad Pitt 有過此一電影但那是製片家的謬想)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這位才是哲學家
2022/11/14 12:25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