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Bimmer 3.0i Z4
2022/06/03 08:55:17瀏覽1194|回應11|推薦31

陪兒子在練習場練球間,個加州中谷區夫雷斯諾叫 John 的老美打電話來,問說你的 BMW Z4 還賣嗎,我有興趣。我說不了,想保留。Craigslist 廣告沒摘下因爲我付了費,三十天內可以改變主意,目前持保留狀態。

John 接著說他非常喜歡我這部車,因爲他去年才剛賣掉一台同款銀灰色,也才七萬多哩而已,非常後悔,至今心理無法平復。

「你能想像嗎?我在奧瑞岡一號公路馳騁,之舒爽暢快無法形容」!我說當然,我們加州從聖地牙哥沿太平洋岸一直通到華盛頓州兩千多哩的一號公路舉世無雙!「你還記得 Z4 引擎的低吼聲嗎」?我問。我知道他知道 about Z4 一切的一切,那引擎吼聲無法複製,連 BMW 都沒辦法。

老先生說:「永遠記得。我今年七十八歲,有些事情無法忘懷,Z4 的印記會直到永遠」。我說是的,你我都是 monkey boy(東方屬猴者言),你還記得進出小車的困難嗎?他說記得,可是心甘情願。

最後我跟他再次道歉。他要我留下電話,小 Z4 若欲轉讓非給他不可。我說是的、了解、感恩。

我們都是 monkey boy。屬猴的都很執著,可是又 sentimental 得一塌糊塗。

這台不管怎樣無論如何停在哪裡(Nvidia,Marvell,HP,FB,蘋果等總部大門口沒關係)都不會有保全警衛干涉的小車不最愛誰最愛?你看我最疼愛的甥兒女們玩得有多開懷: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olfNut&aid=174806591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臺灣主權未定論」者的困境
2022/06/07 01:17

一、臺灣最好是個國,可惜從來不是。

二、日本戰敗,臺灣在 1945 年歸還中國,在當時是民國政府。他們不喜歡蔣中正的民國政府,外省人。

三、臺灣當然不屬於人民共和國,人民共和國當時尚未成立(雖然現在是「中國」)。

四、臺灣怎麼可以什麼都不是,又誰都不屬於?就賴給世界最強的美國吧?不然無以爲繼。

五、波茨坦協議和開羅宣言沒說臺灣送給美國。

六、美國沒要臺灣,也不感興趣。不要就是不要。

七、所以之於這幫人,只好「臺灣主權未定」下去,get it?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神經病如果正常,正常人就神經病
2022/06/06 21:28

萬般熙攘,唯真不破。找到一個跟我一樣的人,很高興。很多人不知道真的價值,更多人不曉得價值是什麼,最多人不懂什麼叫做真。一塌糊塗。

前兩天在 YT 上寫一段文字,反響踴躍共十幾條。其中有個臺客寫說,臺灣自戰後一直屬於美國,大陸要的話要嘛用錢來買,要嘛以武力搶,這才是事實真相。我回答他說老夫當美國人三十六年,從沒聽任何美國人說臺灣屬於美國,更沒見任何美國人對臺灣有興趣。你的真相的「真」是什麼意思?不過我承認你想像力非常豐富。

另個陸客寫說中國共產黨當然不可能每件事都對,不過大部分都是對的,「帶領中華民族復興」就是偉大貢獻。我答他說:「中國最強盛的漢唐哪個朝代有過共產主義需要貴黨『復興』?要說極權專制中國五千年來一直極權專制,你們現在的極權專制只不過沿襲舊慣,復什麼興」?「還『共產黨大部分都是對的』?遠的像六四屠殺學生,近的像上海封城,哪件是對的?再來挺俄羅斯侵烏,敢情又對了?二戰日本侵華對或不對?你的『對』是什麼意思」?

神經病如果正常,正常人就神經病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GolfNut) 於 2022-06-06 21:57 回覆:

台客比陸客勇敢,來硬拗。被打槍。

老夫當美國人36年可以很簡單告訴你,美國不承認擁有台灣美國也不要台灣。台灣如果屬於美國美國早就把台灣變成第五十二州了,波多黎各是第五十一。請問這兩個州的州長是誰?州民納稅有繳給美國聯邦嗎?睏茫睏毋通眠夢。
戰敗國的屬於戰勝國的?那麼日本戰敗日本是不是屬於美國?台灣並不屬於日本,台灣是中國割讓給日本殖民50年,這點你要先搞清楚。香港有屬於英國嗎你自己說,
你不覺得明明就是你自己在自欺欺人嗎?你的想像力真的越來越豐富了哈哈。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GolfNut) 於 2022-06-06 23:35 回覆:
哪裡哪裡,我想像力沒您豐富,天真有個屁用?不過你與事實不符,想像力再豐富也沒用。你可以掰到地老天荒,看事實會不會來配合你的言論。不過我可以了解你的願望。願望每個人都可以有。

「中國割讓給日本殖民 50 年」不夠清楚。清廷甲午戰敗,被迫簽下「馬關條約」將臺灣割予日本。二戰日本戰敗,中國戰勝,日本被迫簽下「波茨坦」和「開羅宣言」,馬關條約廢止,臺灣重回中國所有。臺灣在日治期間從 1895 到 1945 剛好五十年,是這意思。美國固是戰勝國,中國也是。從清廷到民國,臺灣和美國毫無關係。美國無權要臺灣,也從沒想要,臺灣從來不屬於美國。

你很奇怪一直要把台灣賴給美國,問題是戰後七十年至今美國從來沒有主張過台灣屬於她,美國沒想要,從來也不要,所以你是怎樣?很好玩嗎?如果你能找到台灣屬於美國的證據我就向你道歉認錯,說不定割地賠款。

祝英台沒嫁給馬文才,馬文才也沒娶過祝英台,你一定要把祝英台賴給馬文才,有事嗎?不奇怪嗎?你可不可以尊重馬文才不要祝英台的意願?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GolfNut) 於 2022-06-06 23:44 回覆:

我想這咖是「臺灣地位未定論」的主張者。問題是,「臺灣地位未定」是個人想像,波茨坦協議和開羅宣言不是。所以怎樣?要來拼喔?

更增加這種人困難的是美國沒要臺灣也不要臺灣,只是「在乎」臺灣。「在乎」是「關愛眼神」,沒其他意思,「臺灣地位未定論」者未免表錯情矣。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前半段俄烏,後半段臺海,非常精闢
2022/06/06 02:29

這訪談叫 uncommon knowledge: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生命是什麼?
2022/06/05 10:33

非常非常精彩: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強尼.戴普的勝訴是遲來的正義
2022/06/05 02:50

眼鏡蛇咬人致死是暴力,眼鏡蛇不咬人只噴毒是什麼?是攻擊,暴不暴力不重要。我很高興該女敗訴,應該的。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GolfNut) 於 2022-06-05 10:32 回覆:
毒蛇沒有不對或不好,但我們是人,不是毒蛇。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關鍵時刻」現在開始流行用 English
2022/06/05 00:39

歐買嘎,什麼叫做「Russian Black Sea fleet went to the Mediterranean to demonstrate to the old and the United States」?
Me 頭皮發麻欸!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央吉瑪
2022/06/04 15:22

只不過兩年多前的現在,還記得嗎?疫情伊始的當時西班牙每天死七百多人,高本衲明寐間薔薇花塚夜半見鬼,還記得嗎?衲時每晚聽的是央吉瑪如幽似冥的歌聲。

邀天之幸我們都還健在,回顧請聽這首穿腦魔音: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沒有人可以解決臺灣問題
2022/06/04 13:27

趙大哥啊,如果你來美國當總統,你就知道美國為什麼不可以了啦。臺灣當然是一個問題,可是這問題不是美國一個國家可以解決的。中國可以解決嗎?當然不。臺灣自己呢?更不可能。我想你一定知道,但節目為了製作必須有聲有色,這也是為什麼我每天非看你不可的原因。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王毅...唉
2022/06/04 13:19

我覺得王毅所謂的「美國極度焦慮」很好笑。據我這個當了三十六年美國人的中國人的了解,美國是個「大頭鳥」國家,不知道怎樣焦慮。王毅不說還好,他一開口讓我感覺中國自己確實正在極度焦慮。Again,大頭鳥國家不會說誰誰在極度焦慮,因為大頭鳥國家不知道什麼叫做焦慮。只有自己焦慮的國家會說別人焦慮。武大郎穿高跟鞋打NBA嫌喬丹矮,我只能這麼比方。


【無★言】時代悲劇 (二)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2/06/04 07:48

Craigslist 廣告沒摘下因爲我付了費

什麼?現在登廣告要錢?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GolfNut) 於 2022-06-04 08:59 回覆:
只有賣車廣告。三十天五塊錢。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