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冬天每個月電費七百塊太貴了齁?
2023/01/12 11:47:32瀏覽1381|回應15|推薦23

一、室內十度以上不開暖氣。

二、要開開 aerial heater,人在哪裡石英燈照哪裡,不必整間屋子打得暖烘烘最後都漏掉。

三、睡覺用電毯,房間冷一點沒關係。

四、白天燒飯做菜煎煮炒炸儘量,那些都是熱源。

五、洗衣機白天準備好,半夜起來尿尿時去車庫摁一下啟動。三更半夜電費不一樣差很大。

六、衣服洗好用曬的,陰雨天曬不乾最後才烘,記得要三更半夜。

七、人不必每天洗澡(是說男的),省水省電省瓦斯。乾淨的話擦一擦就好。剩下的水沖馬桶(不要拿來刷牙)。別告訴女人 how you did it(會被罵)。慢慢擦擦久一點不然她會以爲你沒洗澡。

八、切記:瓦斯不比電便宜,動的、熱的比照明的貴。

九、人別太怕冷。記得快四十度的夏天嗎?冷總比熱好。

十、(在車庫裡)保溫一電鍋熱水,手冷時浸泡一下擦乾,然後人就不感覺冷。戴手套不是辦法因爲我們常需滑手機。喜歡在車庫工作的人有需要。電鍋本身就是熱源,老式大同電鍋永不會壞。鍋蓋上可以烘乾濕巾,蒸汽可以保持車庫不乾燥,保養潤膚美顏得意

( 在地生活北美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olfNut&aid=178065173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最新「作家簡介」
2023/01/16 02:48
非真的話不講,要講就講真話。不是真問題不理,要理就理真問題。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有什麼樣的人民就有什麼樣的政府
2023/01/16 01:08

賴清德率團向全體市民鞠躬道歉是什麼意思?是在為選舉失敗道歉還是在為貪污腐敗道歉?

市民們熱烈鼓掌又是什麼意思?意思是說選舉失敗沒關係下次繼續努力,或貪污腐敗沒關係繼續幹反正我們會永遠包庇你們?

選舉失敗是民進黨的問題與人民無關有什麼歉好道?貪污腐敗是人民的問題,物必自腐而後蟲生,蟲是自然現象為什麼需要向物道歉?

有什麼樣的人民就有什麼樣的政府,這種台灣人最喜歡的鞠躬道歉文化在此實質展現得淋漓盡致,我頭皮發麻毛骨悚然。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GolfNut) 於 2023-01-16 02:43 回覆:

不是問題不必理,要理就理真問題

解決問題四大步驟:面對、接受、處理、放下
現在民進黨解決問題的方法是台上的鞠躬道歉,台下的鼓掌歡呼,全黨跳過面對、接受,直接處理高嘉瑜、王世堅,而他們甚至不是民進黨的問題。
這個黨依我看要不死也難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XX 四則
2023/01/16 01:03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GolfNut) 於 2023-01-16 01:04 回覆:

吾爸是九十四歲退將。過去曾跟我說,他現在人可不能死。我問為什麼。他說因為以後在五指山忠靈殿的牌位上會被刻「總統蔡英文」,無論如何要熬到下屆總統。

如此說來我希望下屆總統是賴清德,這樣我爸就得再活四年,又四年後如果賴清德連任?那敢情更好。


「他的民調是百分之七」就好,為什麼要說成「他的民調是來到了百分之七」?「昨天下午三點」為什麼變成「當時間是來到了昨天下午三點鐘的時候呢」?台灣的電視記者們講話越來越奇怪也越來越不正常。


民進黨開口人民閉口台灣,那為什麼人民越活越不好,台灣越來越糟糕?鞠躬道歉下台有用嗎?怎麼我總覺得他們應該從人間消失才是正辦?


再過兩年台海戰雲密布時不妨將義務役期延長到兩年,大學學程壓縮到兩年畢業,這樣豈不一舉兩得?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GolfNut) 於 2023-01-16 02:40 回覆:

四則不夠:

台灣的交通問題?哈,只要不是瞎子都知道問題出在地狹人稠。根本解決之道是增加台灣的土地面積,從36,000平方公里增加到72,000平方公里。辦不到?那就設法減少人口,從兩千四百萬減少到一千兩百萬,保證交通問題一定改善。
個人的淺見是希望台灣的面積變成三倍,108,000平方公里,不然就人口減少到三分之一,八百萬。到時交通問題一定大大改善,連交通部都可以裁撤。
有沒有這樣的國家?當然有,和台灣一樣大的「西方瑞士」就八百萬人。四十年前我第一次去時還不到五百萬。人家有沒有交通問題?沒有。人家有沒有過得很好?有。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GolfNut) 於 2023-01-17 00:31 回覆:
「媒」應該有藍綠嗎?我沒意見。如果應該有,ok fine,那麼如果藍多於綠,那是藍媒太多。如果綠多於藍,那是不是綠媒太多?如果你說是,我問你那怎麼辦。如果你說不是,那我就沒話說。綠可以太多藍不可以太多。我能說什麼呢?民進黨腐敗成這樣,國民黨根本沒執政,你還要說藍營賣台?那就請便吧。讓我們看最後是誰害死台灣。反正總得有人。

BTW我是你們綠營最喜歡的美國人。我在美國比在台灣久得多,所以不是「假洋鬼子」。你愛怎樣隨便,我想我的有生之年會看見結果。不過我跟你保證,美國絕對沒有像你們喜歡美國那樣用力的喜歡你們民進黨。在小布希眼裡阿扁是 SOB,在拜登眼裡蔡英文就是個 B。我說的美國意思就是民主黨加共和黨,兩黨對台灣的態度一樣,所以請不要表錯情。

中共可惡,但如果他的極權專制 prevail 他就偉大光榮正確。民進黨腐敗,但如果你的台獨 prevail,你就偉大光榮正確。如果你們都不 prevail,你們就都是烏龜。無論如何,你們小綠共和他們大紅共那種「不認同我,你就是舔 X 賣 X」的嘴讓我看了只想吐。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吹牛」和「拍馬屁」的不同
2023/01/15 14:11

我覺得當兒子說「拍馬屁」時可能有點誤解,問他:你說的「拍馬屁」英文裡的意思是什麼,他說 braggadocio。我告訴他 braggadocio 是「吹牛」,他記住了。

後來他又濫用「吹牛」。我再問他,你說的「吹牛」英文裡的意思是什麼,他說 servility。我告訴他 servility 是「拍馬屁」。

此後他對「拍馬屁」和「吹牛」再也搞不清楚了。算了吧隨便。

過年老婆火鍋茼蒿菜沒剪,女兒夾起來叫曰:「誰的嘴巴那麼」?

歐買尬兩個都三十幾歲...來不及了。得意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GolfNut) 於 2023-01-15 14:16 回覆:

servility 其實是「諂佞」不是拍馬屁,拍馬屁是 sycophancy。But 你覺得他可能懂諂佞這兩個字嗎?高本衲非常痛苦...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兩天內發生的事
2023/01/15 11:43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GolfNut) 於 2023-01-15 11:45 回覆:
在 YT 噗出「爲什麼民進黨是小共產黨」後發生的。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GolfNut) 於 2023-01-15 12:09 回覆:

寫給 Issac Liu 的最後一則:

兩個小孩驚嚇過度,卡娃伊島當局依據法規不讓他們去醫院看爸爸。一家四口都有受到很好的保護。我兒子會做些簡單中國飯菜,孩子們吃不是問題。做妻子的可憐了。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GolfNut) 於 2023-01-16 07:14 回覆:
My friend says her church people are helping, but the kids only speak chinese so I am going to help babysit over the weekend.
From China 

That’s really generous of you
Anini is no joke! 
It’s rocky and the water pulls 
How many kids are there and is his partner also traveling with them? 

Yeah so the guy is at Wilcox hostpital, they say he is not going to make it
Their mom is staying with him every day from 10-7
The kids can’t see their dad for some reason, I dunno why if it is ICU policy or just because they are so little

Did they say he was injured from the rocks or from drowning? 

Drowning
Yeah not sure, it’s not Covid tho 

Damn that’s so sad and traumatizing to have happen on vacation 

Lifeguards were able to save kids and mom
The kids are 4 and 7

Is there enough medical infrastructure to help him? 

So they got taken out by a wave 
This has always been a fear of mine being in Kauai: the medical facilities🫣
Yeah if there was more that could be done he would have been lifted to oahu
I am getting curry stuff and we will make dinner for everyone plus the kids tomorrow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臭屁一則
2023/01/14 23:55

二樓那個陸咖我不理了,可是他還在 YouTube 那裡自己一直叫,but when I say it's over it's over。

我覺得事情是這樣:美國是世界首強,樹大招風,會講她好話的人或國家不可能多。其他國家不妨想想,如果今天妳是舉世首強,妳會對自己有這麼多有的沒有的怨言嗎?爲什麼今天是美國不是妳就洨屁一堆?Why?

高本衲是個奇葩,我在任何事物的是非對錯上不容許一丁點 compromise,追殺到底。這種人有這種人的命。但宇宙之大無奇不有,要怪怪宇宙別怪我。我只是徹底實踐人類理想的先行者。要對就對其他免談,一百分及格。

所幸我的命挺好。畢生算算前後有十次命裡該絕,最後恰好都還活著。高本衲看起來像是很不幸、不快樂的人嗎?生人勿近的邪門歪鬼像蔡英文蘇貞昌陳時中林智堅有比我 happy 嗎?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爲什麼民進黨是小共產黨
2023/01/14 23:42

民進黨人的問題很簡單:要麼明辨是非黑白,但隨時隨地撒謊;要麼老實不撒謊,但顛倒是非黑白。我至今還沒見到一個明辨是非黑白又不撒謊的老實人。不是沒有,但就不是民進黨員。所以民進黨確實是小共產黨。

世界上沒有壞人就沒有好人,沒有惡人就沒有善人。壞人一定說自己是好人,惡人一定說自己是善人;但絕對沒有好人會說自己是壞人,善人會說自己是惡人。所以壞人知道自己是壞人,惡人知道自己是惡人,我的話有沒有錯?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GolfNut) 於 2023-01-14 23:51 回覆:
生人勿近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臺灣人的劣根性
2023/01/14 07:16

前兩天老婆傳來一個 Line 群組某阿桑的哭訴文說,佛利蒙某大路十字路口超恐怖,她一個月內兩次因搶黃燈被拍照開罰,一次五百兩次一千,實在讓人受不了。我告訴老婆讓她轉告該桑曰:「黃燈是讓妳停,不是讓妳搶的,實在來不及停才勉強儘速通過。妳覺得自己無辜?電腦會判斷妳是不是真的停不下來」。

大陸人有劣根性,臺灣人又何嘗沒有?什麼都要搶就是臺灣人最不堪的劣根性!我的話有沒有錯?搶鮮、搶搭、搶購、搶看,搶搶搶,搶什麼搶?有麼好搶的?搶去哪裡?被罰幾千塊後我希望她 realize 人生不以搶爲目的,不然就繼續被罰增進本鎮歲收,幫我高小屋天價更再猛漲。

要我是她我才不好意思在 Line 哭訴。不過話說回來,高本衲從不、絕不犯這種簡單低級錯誤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高本衲罵功蓋世無雙
2023/01/14 04:57

罵不死二樓提及的陸咖不是因爲高本衲罵功不如孔明而是因爲對方根本不是人。

另有個陸咖來只嗆兩字:「統一!」,我淡淡回他:「我們臺灣人是中國人,中國人和中國人統一,不和中國鬼統一」。

這些中國鬼很難 survive 我,高本衲罵功確實蓋世無雙。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為什麼有「有」?
2023/01/13 20:59

非常有趣。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