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建議 FRAUKUS
2021/09/19 03:21:41瀏覽1250|回應1|推薦20


事關核能潛艇(不是核導彈潛艦),德國是內陸國家就算了,美英澳之外可以再把法國加進來啊?AUKUS 變成 FRAUKUS 不是很好嗎?給法國排第一位,然後在經貿上給法國補償,兩百億是小數字,很容易 make up 的。如此一來法國既有裡子又有面子,年輕氣盛的法國總統 Emmanuel Macron 應該就可以氣消了。他在美國人氣多旺啊!美國怎麼可能不重視北約跟歐盟呢?特別是法國。


歐盟國家在英國出走後對所謂的「五眼聯盟」(美、英、澳、紐、加等五個英語系國家組成的聯盟)芥蒂更深,特別是法國。可是你們知道美國人去法國玩時被街頭小販欺負,硬逼著講熊熊齁齁的法語有多痛苦嗎?美國人的教育程度本來就低,何必強人所難呢?我只會「我是中國人」、「我有一隻羊」兩句法語(我沒有一隻羊),拜登一句都不會,自己不行的美國根本沒在大小眼啊?


同為北約跟歐盟大國的法國如果負氣出走,美國也很難堪啊!兄弟鬩牆沒必要吧?澳洲是小國需要拉拔,美國不出面誰出面?英國是美國的媽媽,法國是美國的兄弟,澳洲像母家小外甥,紐西蘭等同澳洲,加拿大就是美國,都一家人就別再鬧了。拜登在幹大事啊?法國可以體諒一下嗎?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olfNut&aid=167981664

 回應文章

質子行者:讀者逾萬之文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9/19 13:39
哈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