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重機美夢險碎於千鈞一髮
2014/03/17 19:45:07瀏覽7653|回應15|推薦50

星期天,午後興沖沖搭 208 到公館一家駕訓班想學騎重機,結果人家週末沒開。

今天 3/17 午後又去,有開,小姐很熱心的為我解釋林林總總,我開心的繳錢,準備明天開始上課。小姐說,永安捷運站外有專車會接送到三峽教練場。

明天以前還要準備好的是頭盔和體檢單。小姐要我下樓搭 644 到新店某耳鼻喉科做體檢,以備期終考照之用。

我依言搭車到新店,找到體檢單位,可是人家午休沒開。一看還得等一個鐘頭,我翻出剛才拿到的資料,發現永和振興醫院也行,於是跳上一班「綠 2」直奔永和區。

到了振興醫院,掛號小姐說要填兩張表格,貼上兩寸近照。我說沒有相片怎辦?小姐說那就得先去照像才成。


這年頭數位時代什麼都快。我在馬路上隨便就找到一間相舘,不一會兒弄到照片回去醫院,順利上樓進行體檢。


所謂體檢不外身高體重、聽力視覺,外加色盲檢測之類。結果在一項夜視力檢查中居然失敗,護理士嚴肅的說我的夜視能力太差,不合格,不可考照,最好掛眼科檢查一下。


我一聽頓時心碎。我的眼力怎麼了?晚上開車一向都沒問題,怎麼現在連個基本體檢都過不了,還好像眼睛已經出毛病了似的,從重機考照體檢變成掛病號要看眼科?

無奈之下只好聽從護理士建議,收下她退回的體檢表,改掛眼科,等 4:30 吳大夫開診時再一問究竟。


人心碎的時候非常難受。我在醫院外大馬路上來回踱步,心想怎麼不知不覺間光陰飛逝,我如此這般的就錯過了可以騎重型機車的年齡,現在可好,連這雙眼睛都要完蛋大吉了。


這檔事看來不像是可以戴眼鏡矯正的樣子。既然考照無望那還學什麼?與其在這裡乾等不如回去駕訓班要求退費,此生爾後一了百了,算了。


把心一橫搭上捷運又到公舘駕訓班去。兩位小姐看我垂頭喪氣問說怎麼回事,我說一切都完了,我眼睛不行,體檢不過不能考照,不必學了,妳們退費給我吧。

其中一位一聽之下說:「啊!我知道,一定是永和振興醫院對不對?他們那臺昡光機有問題,很多去過的人都抱怨強光刺眼根本看不到...」。


我一聽之下那個高興的呀,簡直是破涕爲笑。原先那位說:「咦,我不是要你去新店那間 XX 耳鼻喉科嗎」?我向她解釋午休沒開所以換間等等。


兩位小姐建議我別退費,就去新店再試試,如果自知眼睛無什問題應該一測就過。我當下也樂得言聽計從。

於是又搭一次 644 到新店,耳鼻喉科已開,不到半小時已然順利完成體檢,也通過。我就說嘛,怎麼一個人會無緣無故的什麼晚上看不到了呢?我從來不覺得晚上開車有何困難,豈可如此這般給我欲加之罪,害我霎時幾乎生涯夢碎在臺北街頭?


回來準備好文件、頭盔、手套,明天起我會開始騎 600 cc plus 級的大型重機,下週二會考到駕照、拿紅牌,是最高級別的重機執照,可以騎任何 size 的重型機車。返美後我會照樣再考一張加州的,然後買這臺 Honda 來騎。除了發財以外,這輩子我要做的事幾乎一定做到,騎它個摩拖車算什麼?我還要考小飛機、開大船呢!

( 興趣嗜好運動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olfNut&aid=11791168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重機車評這樣寫就對了!
2014/04/06 18:33
2014 Honda CTX700 Motorcycle Review - Motorcycles - About.com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GolfNut) 於 2014-04-06 18:35 回覆:

這篇也夠專業:

2014 Honda CTX700 Road Test | Rider Magazine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Gentlemen, your dream has just been realized.
2014/04/01 23:48

這臺本田概念車怎麼樣?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老頭過來遙想當年
2014/03/30 18:55
看你寫在學重機。我是1992還是93年學的,當時是馬州的Motocycle Safety Soceity上的課,7天,週一到週五晚上教室課。週六週日兩整天,教練場騎車,週日下午監理所派人來考試,能畢業,就給執照。當時最大的困擾是reverse push概念,上車時也是走8字,要reverse push然後lean,幾次被教練罵,搞得我老臉放不下,還是忍下來了。結果畢業時被給了“最佳進步獎”,可見我是多爛的學生。騎車的感覺真好,如滑雪,自由飛翔,bucket list上,應該走走中橫等地,死而無憾。如果要買車,勸君買大一點的,我當時只有650cc,上高速吃虧,且車輕高速時不穩,後悔。

===============================

老哥前輩,代有傳人,我現早已年過哥子當時的年紀,能裝模作樣搞臺 700cc 來騎照照相神氣神氣已經很滿足了。我不會去上高速公路的。 

我只是想在鄉間小道或濱海公路上來回馳騁,過過乾癮而已。吾婆恆大權在握,我這輩子不太可能為所欲為。

重機是工藝科技與動力美學的結晶,是男人的終極夢想,不騎是不行的,不如去死。我今天才剛在臺灣網上閱讀幾篇搥心搗肝的噗文,哀嘆為何在臺買重機要貴三倍。回美國不買,行嗎?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考上了,一週後拿照
2014/03/25 11:08


Timothy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3/20 18:03
下踩上勾的叫做國際檔,不含空檔總共六段,衲兄以前騎的野狼125叫循環檔,不含空檔有四段,通常賽車車型的都是國際檔,其他的就是循環檔了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GolfNut) 於 2014-03-21 12:23 回覆:

也是昨天才知此名詞。今天第四天,可謂行雲流水,關關難過關關過。因爲是自己開車去三峽,不在乎時間,勤練猛練,直到兩臂發痠。

昨天買兩包菸,一包檳榔送教練吃。今早只見他高興的抽著我送的菸,大嚼其檳榔。看我練快兩小時了還欲罷不能,過來說:「免啦免啦,賣擱ㄍㄧㄥ啊啦,靦啊著稍休睏咧」!

我知道我的執照到手了。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事近
2014/03/20 17:41

昨天第二天...開始有全程過關的紀錄了。今第三天從 125 cc 正試換騎 600 cc 重機外加部份流程,也大多過關。明天第四天,一定是全部流程。我想會一開始這不過那不過,但最後一定會都過。下週一第五天總複習,週二原地考照,非過不可(不過免費隔週重考)。

昨晚外甥已經過來跟我講大型重機講了快一個鐘頭,還上網看東看西。小子騎「歐兜賣」的經驗不比我過去同齡時少,只是那時我騎的是「三洋野狼 125」,他騎的是純種重機。不過人家一八幾,體重逾百公斤,騎重機理所當然。我這尺碼怎麼比?

今天才領悟為什麼叫「重機」— 真的很重,有三到四個人加起來那麼重,至少 250 公斤。車子一重什麼都重,clutch 重,龍頭重,操控也重。三兩回下來兩臂痠得要死。還有換檔有下踩、上勾,必須練到隨心所欲並不容易。檔數也多,沒倒檔的前進檔也有六個。

外甥覺得我的頭盔不夠好,得換成日製、美製、或義製的才行。回美再說吧,我頭盔、手套不是 Costco 就是夜市買的耶!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故人自泰國歸來,臉書偶遇,互訴衷腸
2014/03/20 00:25

Hi guys, sorry I came to the party so late.  I accidentally left my eye glasses at the office of the motorcycle training ground.  For the rest of the day, I couldn’t see a thing on my screen. So it was fairly frustrating for me to get on FB or email or my blog.

The class has been going on for two days now, I’m upgrading my motorcycle driving license in Taiwan from sub-125cc class -- the so called “common heavy” to the real heavy-duty class, beyond 125cc to unlimited. In Taiwan they call it “imported heavy-duty motorcycles”, the ones you would see in movies like “Mission Impossible”, where sub-600cc class has a yellow plate, anything above is red.  This license would allow me to drive any motorcycle.  I think in the U.S. it's good for snowmobile as well.

I had to do this because in America the heavy-duty ones are all they sell as far as motorcycle is concerned. I’m at a crossroad where I should grab a last chance to be a "real man"(per se), or give it all up and resign to be a really old man(so to speak).  You know, the fire within is still burning red hot, notwithstanding that a lot of ashes fly around, mercilessly.


angelopoulos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美金8000?
2014/03/19 08:13

請問這是哪個牌子的重型機車價格?honda的嗎?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GolfNut) 於 2014-03-19 08:52 回覆:

是 Honda CTX700 沒錯。


花蔭深濃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3/18 18:25
嫂子一定買通了永和振興!!
不是在旅行,就是在準備旅行中 (純粹肖想... >"<)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GolfNut) 於 2014-03-18 19:58 回覆:

不會啦。不是牛人不知義,牛嫂更是深明大義 —— 幫夫之義。


多硯坊 (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3/18 15:51

祝福順利考取駕照

重機美夢成真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GolfNut) 於 2014-03-18 17:23 回覆:

第一天下來~~,整個流程搞懂了,十幾關卻從無一次關關都過,難喔。

上了年紀平衡感有差。

第一關「獨木橋」最難。短短約十公尺,窄窄不到二尺寬,不能壓邊、不可放腳、不得少於七秒。我最好的一次打出個 6,問教練為什麼扣我六分,他說...是六秒,扣 32 分!

記得以前國慶遊行不是都有重機大隊嗎?那麼多臺那麼整齊又那麼慢列隊通過,真不簡單。要我混在其中非出包不可。對,那個東倒西歪的就是俄!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